081120中時:追夢廿年 變性人嬌羞返部落
2008-11-21
081123:酷兒吉他-三芝海灘單車之旅
2008-11-23
081120中時:追夢廿年 變性人嬌羞返部落
2008-11-21
081123:酷兒吉他-三芝海灘單車之旅
2008-11-23

081117蘋果:景氣寒冬 老查某做雞存棺材本

受訪者:阿玉 萬華流鶯

Q:妳58歲,做妓女多久了?
A:我住萬華幾10年,自做查某囝仔(台語:少女)的時陣就從三重嫁到萬華,27歲時,阮尪跟到其他女人,就和我離婚,我說女兒要自己養,他沒有查甫人的責任,我不敢把孩子給他。

上百私娼一起搶客
離婚後,我先在錦州街租間房子,女兒讓我阿母帶,白天我去服裝店賣衣服,晚上就在萬華茶藝館純陪喝茶兼差,有客人喜歡我,我們私下就會去開房間,一次算3000元。

我都私下賺,不用公娼執照,所以廢公娼時沒害到我。之後我加入茶藝館做股東,就沒再做服裝店。當時我跟一個開計程車的在一起,沒多久他就跑了,後來就想乾脆煞煞去,不想再和男人勾勾纏,把女兒養大最要緊。經營茶藝館幾年後,我就退出,人客百百種,要應付的事情很多,實在太累了。

為了顧到女兒,她也不要我做這個,我曾停過一段時間。等她嫁出去後,我才又出來接客,不這樣賺錢,我都58歲了,要怎麼活?我不想成為女兒的負擔啦,她嫁出去也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我現在出來是賺老本,以後死了才有錢買棺材。我現在一次收600元,不包括開房費,老一點的就只算500元。

Q:現在在騎樓站壁生意好嗎?
A:慘啦,這個時機大家都沒錢,很多老人現在連幾百塊都花不起。我們這區出來站的私娼又很多,從桂林路、廣州街、華西街到貴陽街,可能有上百個,龍山寺附近的流鶯都從中午就開始拉客,不景氣大家搶客人搶得很兇,我有時候一天接不到1個。接到客人我就拉進去巷內的旅館做,我們都會去固定的旅館,老闆都是老舊識,自己賺,也順便給朋友賺一點。

老人嫖妓不戴套子
我都接老人比較多,若是中年男人都會先問我幾歲,我把粉補得再厚也沒用,他們不吃我這種。很多客人都是從榮民之家過來的老榮民,他們退休沒事做,都來這當消遣。年紀很大的通常性功能都退化了,硬度有差,有的連勃起都很困難,我都用潤滑劑幫他們打一打就賺起來啊。之前在華西街站時,我還接過兩眼全盲的瞎子,他朋友帶他來,這種我也做,從頭到尾他只要躺在床上就好,都是我幫他用到好,事後他有給我多加錢啦。來這的老人嫌麻煩,都不喜歡用保險套,阮就會自我安慰想:「青菜伊啦,自己定期去檢查就好啦。」

Q:聽說警察臨檢得很兇?
A:會啦,旁邊就是警察局。執勤的都會來問,我就硬說在等人,除非警察明顯看到我們在拉客,不然怎麼抓?其實他們都知道我們在幹麼,只是大家不講明而已。他們不會找我麻煩,我都快可以當他們老母,賺得又不多,有什麼好檢的。

Q:會繼續這樣賺下去?
A:我一個人住,出來站又可以賺個爽,為什麼不?這種事沒你們少年仔看得那麼嚴重啦,不過是用自己的方法在討生活,有害到誰嗎?沒有嘛,也是因為有男人需要。我接客了解男人啦,你要男人吃同一道菜吃10年,也太委曲他了。少年時,做這行賺錢也賺一點滿足,現在老了沒感覺了,就純粹為了賺錢;現在有空就出來站,只要還拉得到客人,我就會繼續賺。

特約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新聞來源:2008/11/17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欄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1&NewsType=1&showdate=20081118&IssueID=20081117&art_id=31147411&SubSec=6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