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滋機構故事】141126 新快報:“男同”HIV感染者的秘密家園 他們在“嶺南夥伴”逐漸走出陰霾
2014-11-27
【公告】141201 同志諮詢熱線:世界愛滋日I AM HIV+大頭貼活動
2014-12-01
【中國/愛滋機構故事】141126 新快報:“男同”HIV感染者的秘密家園 他們在“嶺南夥伴”逐漸走出陰霾
2014-11-27
【公告】141201 同志諮詢熱線:世界愛滋日I AM HIV+大頭貼活動
2014-12-01

【國際/社群公益】141129 爽歪歪編譯:來看社群網站上一堆裸男洗澡自拍上傳—抗愛滋污名運動「#We are ALL clean」

來看社群網站上一堆裸男洗澡自拍—抗愛滋污名運動「#We are ALL clean」

2014-11-29 熱線愛滋小組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編譯

美國的社群網站媒體上,正興起一股將洗澡自拍照上傳的熱潮 (特別是男同志),每張照片上都加上了主題標籤(hashtag) 「#weareALLclean」 (我們都是乾淨的);這股風潮甚至蔓延到澳洲、加拿大等地。別誤會這是沐浴乳廠商的促銷活動,或是世界衛生組織推動世界洗澡日 (謎之聲:誰會這樣想啊) ,事實上,這是一項抗愛滋污名的公益活動。

selfie01

活動發起人Jack Mackenorth 的洗澡自拍照。他已經45歲囉!

這項活動的發起人是Jack Mackenroth,身兼模特兒、時裝設計師的他,因參賽「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第四季而打開知名度,在比賽中他公開出櫃自己同志以及HIV感染者的身分,這些年來也多次投身愛滋公益活動。談到這次活動的發想,Mackenroth說:

『我注意到人們會用「乾淨」(clean)一詞—特別是在男同志社群中—來形容自己沒有性病;但這其實也暗示了HIV陽性的人多少是「骯髒」的。這刺激我發想出這次的活動。』

的確在社交媒體或交友軟體上,常有人以「Are you clean?」(你乾淨嗎?)詢問對方是否感染HIV,但這樣的問題是很冒犯他人的、背後帶有對感染者的污名;感染的身分不應和「骯髒」畫上等號。

未命名 (2)

澳洲響應這次活動的自拍照集錦

『身為一位與愛滋病毒共存25年的人,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切身的。』Mackenroth這樣表示。

澳洲同志媒體網站Same same的記者也附議這樣的想法:『「乾淨」一詞是用來形容你洗完澡後的狀態,不應被用在描述HIV身分的場合。

除了對抗這種污名,希望改變人們談論HIV、愛滋的方式外,Mackenroth還希望藉此活動籌措經費,他表示:『現在我們有好的治療能夠抑制病毒、讓感染者幾乎不會傳染病毒給人;而同樣的方式也可以給非感染者,保護他們不受感染。(譯註:指美國所推行的PrEP)。我們已經有工具能阻止疾病的流行。當務之急就是籌措相關的經費。』

selfie05

Timothy Ray Brown,全球第一位愛滋病被治癒的”柏林病患”,也加入這項活動。

這項活動的目標是為了一個在紐約成立的非營利組織Housing Works募款,這個組織在幫助無家可歸的HIV感染者,並站在前線,希望致力達成於2030年之前,不再有HIV感染者無處可安身—不只是紐約,而是全世界。Mackenroth希望能募得100萬美金。

Housing Works的總裁 Charles King表示:『我希望這活動能激發出關於愛滋的對話、行動,以及終結愛滋的承諾。』

 

 

selfie03

性感同志歌手Chris Salvatore也發揮他的社群影響力

這項活動也激起不少名人響應。同志歌手,也擔綱演出過養眼同志喜劇《外出用餐3 》(Eating Out 3) 的 Chris Salvatore,在美國西岸推廣這項運動。『是時候去除污名、社群合作了,不管你的年紀、膚色、體型、size,你都該參加這個計畫!而且好好玩:有趣、性感又有點白癡。能夠有好的理由看大家抹肥皂洗澡,有什麼不好?』

雖然Mackenroth是和同志交友App Moovz 合作這個計畫,但目前活動已經廣及各種社群軟體: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等。你也蠢蠢欲動,想參一咖洗澡自拍了嗎?這裡是建議的遊戲規則:

1.拍一張洗澡自拍,但是請勿過度裸露。

selfie04

該遮的還是要遮喔~

2.把你的照片刊登在社交平台,加上以下說明 “Take HIV Shower Selfie Challenge raise $$ for AIDS cure bit.ly/CUREAIDS #weareALLclean” (參與HIV洗澡自拍為愛滋治療募款)

selfie07

不分年齡、身材都可以加入啦~

3.指名3個或更多的人也參與這項挑戰!

selfie06

這位老兄真的點名3位了耶~

4.(選擇性) 捐款吧!

selfie09

5.在世界愛滋日時 (12月1日星期一),將你在社群軟體上的頭像換成這張洗澡自拍照,傳遞活動的主旨!

selfie08

這位中國的網友也參加了~

 

延伸閱讀
141127 Pink News:These men are taking naked shower selfies to help fight the stigma of HIV
http://www.pinknews.co.uk/2014/11/27/these-men-are-taking-naked-shower-selfies-to-help-fight-the-stigma-of-hiv/
141129 Same Same:Aussies join fight against HIVstigma with #weareALLcleanphotos
http://www.samesame.com.au/news/11663/Aussies-join-fight-against-HIV-stigma-with-weareALLclean-photos
141124 Huffington Post Blog:Don’t Get Your Phone Wet — HIV Shower Selfie Challenge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david-duran/dont-get-your-phone-wet-h_b_6204414.html
141128 Gay Star News:Check out these men taking photos in the shower to combat HIV stigma
http://www.gaystarnews.com/article/check-out-these-men-taking-photos-shower-combat-hiv-stigma28111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