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出遊】141122熱線:彩虹熟年巴士-秋遊竹南
2014-11-14
【短片】約砲但保險套破了……G片公司、G星拍的宣導短片,尺度果然不一樣!
2014-11-16
【北部/出遊】141122熱線:彩虹熟年巴士-秋遊竹南
2014-11-14
【短片】約砲但保險套破了……G片公司、G星拍的宣導短片,尺度果然不一樣!
2014-11-16

【美國/快篩】141114 HIVPLUSMag.com:洛杉磯三溫暖提供免費居家HIV快篩

洛杉磯三溫暖提供免費居家HIV快篩
The New Bathhouse Vending Machines That Offer Free At-Home HIV Tests

2014-10-30  by Katie Peoples on HIVPLUSMag.com
翻譯:V太太 (queerology駐站作者)

為了對抗愛滋感染人數的不斷增加,「愛滋健康基金會(AIDS Health Foundation, 以下簡稱AHF)和美國國內一家連鎖同志三溫暖FLEX SPA合作,在其位於洛杉磯的分店內設置自動販賣機,免費提供居家使用的HIV快速唾液篩檢工具組。

這個快篩組利用唾液篩檢試劑檢測HIV-1和HIV-2病毒,受試者可於20分鐘內得知篩檢結果。三溫暖的客人們只需和工作人員取得一組特殊的代碼,就可以透過三溫暖內的自動販賣機免費取得快篩工具。

UCLA醫學院傳染病分部的教授克勞斯納(Jeffrey D. Klausner)醫師表示,「在洛杉磯的性俱樂部(Sex Club)裡利用販賣機推廣HIV快篩確實是一大創舉,而這樣的創舉也代表了研究者、社區組織和商機三者間成功合作的可能。」

FLEX三溫暖同時利用自願的匿名問卷調查進行此方案的評估管理,透過調查了解快篩使用者的年齡層、是否為第一次篩檢、以及取得快篩工具是否為自用等資訊。

而AHF則預計透過發放的快篩組總數、發送的日期和時間、快篩工具使用者中和AHF的24小時服務熱線連絡的人數、在AHF的轉介下完成兩次醫師面談的人數,以及病毒量呈現減少趨勢的使用者人數等面向,對這個方案進行評量。若方案有顯著的成顯,AHF將進一步在亞特蘭大和鳳凰城兩市內的同志三溫暖設置類似的販賣機。

AHF理事長米族諾(Lori Mizuno)指出,「就像買口香糖一樣簡單,現在擔心自己有感染風險的人可以輕易地從販賣機取得免費的居家HIV篩檢工具,並在幾分鐘內就知道自己是否感染。」

這些販賣機將愛滋的討論帶回一切的起點。在愛滋危機的高峰期  (譯者按:這裡指得是愛滋病毒剛爆發,卻無藥可醫,在男同志社群中造成廣大死亡數的八零年代),為了防止病毒的傳播,許多男同志三溫暖遭到勒令停業,尤其在舊金山地區。

而在洛杉磯,某些三溫暖得以繼續營業,但被規定必須提供給客人HIV篩檢服務,同時三溫暖客人在進行性行為時,必須使用保險套。然根據2003年時由洛杉磯衛生局所進行的一項調查指出,超過10%的三溫暖課人並未於性行為過程中使用保險套。

AHF目前已於洛杉磯、鳳凰城、亞特蘭大和克里夫蘭等地的三溫暖內提供免費的保險套。
「FLEX很高興可以有這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和AHL合作。」FLEX三溫暖的執行長沙波瑞多(Todd J. Saporito)表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機會,讓我們得以向消費者伸出手,推廣健康資訊,並且喚起人們對這個議題的重視。」

網址:http://www.hivplusmag.com/testing/2014/10/30/new-bathhouse-vending-machines-offer-home-hiv-tests

SongYY說明
美國「愛滋健康基金會」和三溫暖業者合作,設置快篩販賣機,讓快篩取得更便利。其他國家在愛滋防治上的創新,是刺激我們思考的絕佳契機,然而不同社會底下的不同脈絡更不能被忽視。在台灣,「社會壓力、歧視」和「普遍的愛滋知識不足」,都讓當事人在自我篩檢後陽性結果時,有令人擔憂的狀況:以近期為例,CDC(疾病管制署)採購發給地方衛生單位的「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因即將過期,而在不同場合大量免費贈送,而事後的確有工作者接到案例,當事人是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發現自己感染,輾轉找到工作者哭訴求助。這顯示了若要推廣自我篩檢,相較美國,在台灣的社會氛圍下,可能需要更完善的配套。
爽歪歪網站特別寫了一篇十個篩檢出陽性者最常擔心的問題-給拿到「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的朋友》,提供非預期而篩出陽性的朋友參考,文中列出10個剛剛篩檢出陽性者最常擔心的問題,提供簡短摘要的回答,並附有相關的資源連結、可諮詢的團體與電話。也歡迎大家轉貼給有需要的朋友!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