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同志伴侶權】130322~25 澳門商報網等媒體:立法議員高天賜爲同志出頭 提同性結合法案 周三將審議 團體到立會遞信冀保障同志權益
2013-03-27
【美國/最高院審同性婚:八號法案庭前分析】130326 星島日報:瞭解同性婚姻爭議所在
2013-03-27
【澳門/同志伴侶權】130322~25 澳門商報網等媒體:立法議員高天賜爲同志出頭 提同性結合法案 周三將審議 團體到立會遞信冀保障同志權益
2013-03-27
【美國/最高院審同性婚:八號法案庭前分析】130326 星島日報:瞭解同性婚姻爭議所在
2013-03-27

【美國/同性婚姻】130326 蘋果日報:「不能干預愛」童為同志婚發聲

「不能干預愛」童為同志婚發聲 紐約數百人上街挺合法化
2013年03月26日  蘋果日報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

「生命中最不能干預的事,就是愛!」美國羅德島州12歲男童藍儂,日前在州議會聽證會演說,替他的同志媽媽爭取權利時如此說。美國最高法院今明兩天將開審兩項攸關同性婚姻合法性及聯邦權益的法案,結果將影響全美同志。法院外上周五就有人排隊,希望旁聽可能刷寫歷史的裁決。而法國巴黎前天卻爆發30萬人反同性婚姻示威,警民衝突2人被捕。

美國最高法院今將開庭聽取辯論,以裁定加州2008年公投通過的同性婚姻禁令《8號提案》,是否侵犯同志的結婚權。48歲女同志佩瑞與伴侶史蒂爾及另一對男同志伴侶同列抗告《8號提案》的原告,其律師歐森將要求法院裁定加州這項同性婚姻禁令違憲,並准許同志伴侶可在全國各地合法註冊結婚。

美國法院今明開審
明天開庭的案件涉及聯邦《婚姻保護法》,該法案拒絕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享有與傳統婚姻夫妻一樣的聯邦稅務、退休金及其他福利補助。這2案最快6月底前裁定。
美國50州現僅紐約州等9州及華府承認同性婚合法。一旦此次審理勝訴,將重新定義其餘40州對此議題的法律認定。全美支持同志權益人士前天上街聲援,紐約街頭有數百人遊行,同志權利團體「美國婚姻平等」主席馬利諾湯馬斯說:「我可以看見希望之光。」
美國近年來愈來愈多人支持同志權益,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去年競選連任時也支持同性婚姻。路透和易普索上周民調結果,63%的受訪美國人支持同性婚姻或民事結合。

「只想開心過日子」
而僅承認別州合法的同性婚姻、但不予註冊的羅德島州,最近也在審理兩起同性婚姻法案,上周四州議會聽證會更史無前例地持續12小時,其一發言者是有2個媽媽和2個爸爸的12歲男童藍儂(Matthew Lannon),他語重心長要求當局平等對待其同志母親,「我的媽媽們及在場所有同志,只想要開心過日子。」「不像你們大部分人,他們必須年復一年到此,解釋為什麼他們的愛跟你們一樣。今年你們有機會改變這狀況,我要說,請抉擇愛!」他發言的影片在YouTube已有8萬人次點閱。

法人唱反調
在法國巴黎前天卻爆發大規模反同志示威,抗議國會參議院下月將表決同性婚姻合法且允許領養小孩的法案。30萬名反對者擠爆巴黎市中心,約100名青年更企圖推倒警方設在香榭麗舍大道的路障,有人逼近離總統府100公尺範圍內,警察使出警棍和催淚氣體驅散人群,至少2人被捕。

各國同性婚姻 規定
★承認同性婚姻合法
.11國為全國性:阿根廷、比利時、加拿大、丹麥、冰島、荷蘭、挪威、葡萄牙、南非、西班牙及瑞典
.3國為部分地區:
→美國紐約州等9個州及華府
→巴西聖保羅州等8州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及金塔納羅奧州
★承認同性婚姻合法,但不予註冊
.美國加州(有條件性)、羅德島州(承認既有同性婚姻)
.巴西(前述以外的州)
.墨西哥(前述以外的州)
.以色列(僅承認國外合法同性婚姻)
.荷屬阿魯巴、庫拉索及聖馬丁島(僅承認荷蘭註冊合法同性婚姻)
★承認民事結合及註冊伴侶
.18國及5國海外屬地:
→奧地利、巴西、捷克、芬蘭、 法國、德國、匈牙利、瑞士、紐西蘭、英國、烏拉圭等
→丹麥屬地格陵蘭、英屬曼島、法屬瓦利斯和富圖納群島等

 
新聞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30326/3491179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