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滋教育】130319 苦勞網:從反核運動的「安全教育」思考愛滋「恐怖教育」
2013-03-19
【美國/多元教育】130314 台灣立報:社會正義怎麼教 美師情境解說
2013-03-20
【台灣/愛滋教育】130319 苦勞網:從反核運動的「安全教育」思考愛滋「恐怖教育」
2013-03-19
【美國/多元教育】130314 台灣立報:社會正義怎麼教 美師情境解說
2013-03-20

【美國/同性婚姻】130319 新頭殼:希拉蕊公開支持同性戀婚姻

希拉蕊公開支持同性戀婚姻

新頭殼newtalk 2013.03.19洪聖斐/編譯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人權戰線」(the Human Rights Campaign)組織昨(18)日公佈1份影像檔中公開聲明,支持同性戀婚姻。

希拉蕊說,「我支持同性戀伴侶結婚。」她表示,不僅個人予以支持,並且期待在政策上,法律上能夠加以保障,以提升女/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戀者(LGBT)和所有美國人之間的平等與機會均等。

希拉蕊曾經在2007年8月競選總統的活動中,表明不同意美國聯邦法律將婚姻界定為1男1女之間的聯合。她當時在「人權戰線」組織寄給她的問卷上回答道,她支持提案修正規定聯邦政府不得承認同性戀婚姻的「婚姻保護法」(DOMA),並強烈支持同性戀者擁有與其他美國人同等的福利、權利和責任。

本月稍早,希拉蕊的丈夫柯林頓前總統(Bill Clinton)也呼籲最高法院推翻他自己在1996年簽署的「婚姻保護法」。

美國最高法院將在本月27日針對「婚姻保護法」進行上訴聽證會。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和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 等美國媒體均探討,希拉蕊此時出面支持同性戀婚姻,是否意味著她有意角逐下任美國總統寶座?目前,包含現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等可能的候選人都已表態支持同性戀婚姻。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民調也顯示,58%的受訪者認為同性戀婚姻是合法的。這是歷來的新高。在10年前,只有37%的受訪者表示支持同性戀婚姻,55%持反對意見。

(影片內容:希拉蕊支持同性婚姻。影片來源:美聯社。)

新聞來源:http://newtalk.tw/news/2013/03/19/34665.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