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劇新聞】100510聯合報:同志情節/大膽 露骨…歐美滿足同志觀眾
2010-05-10
【台灣∕性教育】100511自由時報:〈同言無忌〉安全性愛 套了再上
2010-05-11
【美國∕影劇新聞】100510聯合報:同志情節/大膽 露骨…歐美滿足同志觀眾
2010-05-10
【台灣∕性教育】100511自由時報:〈同言無忌〉安全性愛 套了再上
2010-05-11

【韓國∕影劇新聞】100510聯合報:同志情節/出櫃吧! 韓國男星拚演技

記者傅繼瑩/專題報導

韓劇男女演員力求演技突破的競爭心激烈,繼金海淑、金美淑、張瑞希實力派女星,復仇「惡女」熱後,而男星們將飾演「同志」,視為演技突破的一大目標。
 
李準基 炒熱同志片
相較於韓國影視工業的發達成熟,韓國電影、電視劇對同性戀話題處理一直相當保守,自前幾年李準基主演描述戲子與王之間
 
3男的情愛糾葛的「王的男人」,小兵立大功創下驚人高票房後,在韓國掀起一陣同志片熱潮。
 
先是朱智勳、金在旭等人氣花美男,挑戰改編自日本漫畫的「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又有兩大天王朱鎮模與趙寅成,不顧尺度大膽激情演出的同志片「霜花店:朕的男人」,在韓國上映19天就突破200 萬觀影人次。
 
孔侑 掙扎戲亮眼
尺度限制更加嚴苛的韓國電視劇,從花美男群聚的「咖啡王子1 號店」中,男主角孔侑無法自拔的愛上女扮男裝的「小男生」尹恩惠,經歷內心掙扎,接受了自己喜歡男生的事實,雖然最後發現原來是女生,但是已可嗅出編劇對同志題材的企圖心。
 
去年集合柳時元、金惠秀主演的時尚愛情劇「Style」,被稱為是韓劇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劇中男二李龍宇就是飾演男同志攝影師,他努力詮釋角色內心變化,外形俊帥又才華出眾的時尚攝影師,對女性追求不為所動,反而被柳時元吸引,在意他的一舉一動。
 
李敏鎬 同理心扮演
近來的電視劇不再如此低調,改而大膽炒作同志話題,李敏鎬與孫藝珍主演的新戲「個人取向」,言明李敏鎬將假裝成同性戀;SBS電視台的「人生美好」,周末家庭劇中,竟將宋昌義與李尚禹兩位主要小生設定為同志戀人。
李敏鎬「個人取向」中,飾演一個桀驁不馴的建築設計師,因為愛整潔、擅長家務等特質,被女主角誤以為他是Gay,讓他登門租房共居。李敏鎬表示:「在作品中被誤認為是同性戀,如果我帶著有色的眼光看同性戀,就不會演這個角色,但我只能憑想像,演起來自然費力。如果周圍好友說出自己是同志,我也會努力去理解。」
 
李尚禹 戲胞新挑戰
相較下,「人生美好」則露骨的描述同性戀故事,宋昌義飾演的內科醫生,原本婚期將近,卻愛上了攝影師好友李尚禹,甚至因此跟女友分手,卻陷入不敢向家人坦白、不敢出櫃的苦腦。
 
為求角色完美,李尚禹開拍前,從頭到腳努力改造自已,為了定裝在經紀公司試了上百套衣服。宋昌義則表示:「剛接到演出邀約,我也很苦惱,經過一番考慮,決心挑戰一次。希望這部戲播出後,對同性戀的有色眼光會消失,任何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是嗎?」
 
「人生美好」上演第二周就衝上各台周末劇收視之冠,甚至擊敗宋一國主演改編自人氣漫畫的新作「被稱為神的男人」。
 
新聞來源:聯合報2010.05.10 07:01 p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