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3 新華網:蓋滋發表2012年信:12年內或可研製出愛滋疫苗
2012-02-04
120206 中央社:英美加壯老年人 性病人數倍增
2012-02-07
120203 新華網:蓋滋發表2012年信:12年內或可研製出愛滋疫苗
2012-02-04
120206 中央社:英美加壯老年人 性病人數倍增
2012-02-07

【美國/同志婚姻】愛白網:華盛頓州參議院通過同性婚姻案/美國僑報:馬里蘭州長力促同性婚姻合法化/新澤西州議會又推同性婚姻立法

參議院通過議案,華盛頓州有望成為第7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州
2012-02-02 愛白網 Bonn 編譯
 
       華盛頓州參議院於當地時間2月1日晚通過了一項議案,該議案旨在使同性婚姻合法化,使華州成為第七個允許同性伴侶結婚的州。

  這項議案已提交至國會眾議院,而人們也希望眾議院能儘早於下周前通過並實施該議案。Chris Gregoire州長表示,儘管反對者聲稱將會在投票時以全民公投的形式反對這項議案,她本人支持該議案,並表示她將簽署該議案使之具備法律效力。

  當日,在經過近一個半小時的辯論后,人滿為患的公眾旁聽席中傳出陣陣掌聲,因為州議會以28:21的票數通過了這項議案。四位共和黨人反對共和黨的方針,與大多數民主黨人一起投了支持票,而三位民主黨人投了反對票。

  議員們討論了近12份修正案,其中通過了幾份修正案,這些修正案會加強對宗教團體及組織的法律保護。另有少數修正案被否決,其中包括預備廢除反對同性婚姻的攝影師、蛋糕裝點師及其他執業者法律豁免權的修正案及為這項法案添加全民投票條款的修正案。

  儘管全民投票條款修正案被否決,反對者仍準備挑戰此次立法,不過只有當這項議案在州議會中獲得全額通過,並由Gregoire簽署具備法律效力后才可以。反對者屆時必須於6月6號前將120,577個簽名上交至州議會。

  若反對者無法收集足夠的簽名,男女同性伴侶們將能於6月起結婚;否則,他們將必須等待11月選舉的結果。

  美國各州同性婚姻進程
  同性婚姻目前在美國的紐約州、康涅狄格州、艾奧瓦州、馬薩諸塞州、新罕布希爾州、佛蒙特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已合法。

  新澤西州和馬里蘭州的議員們將於今年對同性婚姻進行辯論,而緬因州議會11月的投票中也將會有一份同性婚姻提案。

  北卡羅來納州及明尼蘇達州將分別在5月8號、11月6號舉行投票,提交修正案反對憲法中對同性婚姻的禁令。

  華盛頓州議會在1998年通過了《華盛頓州婚姻保護法》,該法令禁止同性結婚;而此後,在華盛頓州議會中關於同性婚姻的辯論就發生了顯著的變化。國家最高法院於2006年確定了DOMA(《華盛頓州婚姻保護法》)的合憲性,但在那年早前,一項同性戀公民權法案在經受了近30年的否決后獲得了通過。

  該州的一系列家庭伴侶法令進程迅速得以跟進。2007年通過了一項家庭伴侶法令,隨後兩年的擴展期在2009年達到高潮;在2009年該州通過了一項號稱「賦予一切除婚姻權外權利的」法令,儘管此前有反對者通過全民投票來表示反對。

  按照周三通過的法令,超過9300對登記為家庭伴侶的伴侶將有兩年時間做決定,他們決定是否結束伴侶關係,或者結婚。在2014年6月30號前未結束伴侶關係的伴侶將自動進入婚姻關係。

  至少有一方達到或超過62歲的年長伴侶將能夠保持家庭伴侶關係。有些年長者擔心再婚會使他們失去一定額度的退休金或社會保障福利,而該規定則能幫助他們免於這種擔憂。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031

馬里蘭州長力促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2年01月31日 美國僑報網編譯王曉翀報導

馬里蘭州長奧馬利(Martin O’Malley)週二異乎尋常地面對州議會的一支委員會做個人證詞,敦促州議會批准同性婚姻合法化,並稱這是「平等尊重所有人的自由權」的標誌。

據路透社報導,這項擺在州參議會面前的法案如果獲得通過,馬里蘭將可能成為全國第7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此外還有哥倫比亞特區。在同性戀婚姻問題上,民主黨人奧馬利在黨內也面臨不同意見。

「我們州創立的理由就是宗教自由。宗教自由的核心是尊重個人信仰自由,」奧馬利對參議會司法聽證委員會說。他提到馬里蘭州作為英國天主教徒避難所的起源。

「共同促進、堅持並提高我們普通生活的方式就是平等尊重所有人的自由權,」他作證說。

奧馬利是全國幾位民主黨籍領導同性婚姻合法化鬥爭的州長中最新的一位。紐約州長葛謨(Andrew Cuomo)去年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並最終令法案在議會獲得通過,使得紐約州成為人口最稠密的支持同性婚姻的州。

華盛頓州長葛列格(Christine Gregoire)本月早些時候也公開呼籲用立法形式支持同性戀婚姻。支持者表示他們已擁有通過法案的票數。該州參議會預計週三舉行投票。

奧馬利的表態已被貼到個人網站,一位女發言人也進行了確認。她說民主黨內部將在幾周後就此舉行投票。

《華盛頓郵報》週二公佈的一份民調顯示,馬里蘭50%的居民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反對者占44%。

另外,同性婚姻在新澤西州也受到關注。民主黨控制的州議會欲通過相關法案,但共和黨籍州長克利斯蒂(Chris Christie)卻表示要行使否決權。

文章出處:http://www.chinapressusa.com/2012-01/31/content_1249131.htm

新澤西州議會又推同性婚姻立法
2012年01月25日 美國僑報編譯王曉翀報導

新澤西州由民主黨控制的州議會週二再次推動同性婚姻立法,此舉令有推測稱可能成為共和黨副總統競爭者的州長克利斯蒂(Chris Christie)面臨壓力。

  據路透社報導,此前不顧多位元共和黨大金主邀請、拒絕參加2012年總統大選的克利斯蒂已表態反對同性婚姻,但支持新澤西2007年就已允許的民事結合。

  兩年前,一場類似的為同性婚姻立法的努力在州參議會受挫。幾周後,克利斯蒂就任州長。他再三表示自己會否決任何此類關於同性婚姻的立法。要駁回州長的否決,必須得到州議會的2/3多數票。

  雖然州參議會主席斯威尼(Steve Sweeney)和眾議會議長奧利弗(Sheila Oliver)都給與強烈支持,但該州同性婚姻支持者似乎仍無法得到所需票數,面臨相當大的障礙。

  週二,參議會司法委員會參加了同性婚姻立法的聽證會。與此同時,克利斯蒂在一次市政廳集會上表示,他對這個問題的態度沒有改變,該問題應該接受選民的公投。

  「我認為這不是一個應該由我、或者參議會主席或眾議會議長、或者議會其他118位成員單獨決定的問題,」克利斯蒂說。「讓我們交給新澤西的民眾來決定,對於這個州而言,什麼才是對的。」

  民調結果顯示,同性婚姻在新澤西的支持率正逐漸上升。與新澤西相鄰的紐約州去年夏天通過了同性婚姻法。

文章出處:http://www.chinapressusa.com/2012-01/25/content_1237272.htm

延伸閱讀
120103 加拿大星島日報:夏威夷德拉瓦兩州承認同性民事結合/中央社:同志婚合法化 傳華州將跟進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14233856270&myarea=3
111216 自由時報即時:研究發現,同性婚姻合法化,男同志就醫次數減少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216234956926&myarea=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