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觀光】121231 中國時報:亞洲同志 台北跨年 商機逾億/台北最友善 花錢不手軟/泰國潑水節 官方帶頭瘋
2013-01-01
【臺灣/愛滋防治】130106 蘋果日報:羅一鈞防疫「像柯南辦案」
2013-01-03
【台灣/同志觀光】121231 中國時報:亞洲同志 台北跨年 商機逾億/台北最友善 花錢不手軟/泰國潑水節 官方帶頭瘋
2013-01-01
【臺灣/愛滋防治】130106 蘋果日報:羅一鈞防疫「像柯南辦案」
2013-01-03

【巴西/恐同仇恨犯罪】121229 中央社:施暴同性戀者 巴西檢舉案日增

施暴同性戀者 巴西檢舉案日增
2012-12-29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

2012年1至11月,巴西總統府人權處報案專線平均每天接獲8通針對同性戀者施暴的檢舉電話,但有關組織指出,實際受害人數可能更多。

聖保羅同性戀大遊行協會主席夸雷斯馬(FernandoQuaresma)表示,儘管巴西國情開放,仍有許多人排斥同性戀者及行為,即所謂的「同性戀恐懼症」。

他說,今年1至11月,總統府人權處報案專線共接獲2830通針對同性戀者施暴的檢舉電話,但實際上有許多人雖未公開性取向,仍遭到不公平待遇。

總統府人權處承認,專線登記的報案件數未能完全反映實際情況,因為有許多人因家庭或個人因素未提出檢舉。

今年上半年,聖保羅公共辯護部門反歧視、種族主義及偏見小組登記50起「恐同」案件,全年報案件數應較去年的66件增加15%。

公共辯護人維艾拉(Vanessa Vieira)指出,反歧視小組自2007年設立以來,接獲的「恐同」暴力報案一直有增無減,且呈加速趨勢,有可能是社會上歧視同性戀者的問題惡化。

聖保羅司法廳性多樣化政策督導艾維斯(Heloisa Alves)認為,並非歧視同性戀者的問題惡化,而是直到10年前,同性戀者多「躲在櫃子裡」,不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與空間,隱忍所遭受的暴力。

她表示,不管是在大街上或工作場合都有「恐同」案例發生,但最悲哀的莫過於家庭內部的暴力與排斥增加、至親好友的言語攻擊。

維艾拉認為,巴西民眾應正視並深入探討對種族、宗教、社會等歧視與偏見的根源,加強心理建設,才可能避免「恐同」暴力問題惡化。1011229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212290029-1.aspx

SongYY補充:巴西的部份州已在法律上,視同性婚姻與異性婚姻相同,享有同等權利。在巴西,每年舉辦的同志大遊行也號稱是全世界最多同志(上百萬人)參與的遊行。在看似友善開明的環境中,卻也有不少、甚至疑似日益惡化的仇恨犯罪在各地發生。同志婚姻是同志平權中很重要的一步,但絕非全部,如何在法律或制度中保障同志不被歧視,進而建構一個無歧視、無仇恨犯罪的環境,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面向。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