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跨性別愛滋防治】120517 中央廣播電台:近半亞太變性人 恐已染愛滋
2012-05-20
【臺灣/陰莖保健】120517 華人健康網:那話兒長癌!包皮潰瘍菜花狀小心陰莖癌
2012-05-20
【亞太/跨性別愛滋防治】120517 中央廣播電台:近半亞太變性人 恐已染愛滋
2012-05-20
【臺灣/陰莖保健】120517 華人健康網:那話兒長癌!包皮潰瘍菜花狀小心陰莖癌
2012-05-20

【台灣/愛滋燭光日】120518 中央社:國際愛滋燭光日 吳克群獻愛心/052

國際愛滋燭光日 吳克群獻愛心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今晚在台中市舉辦國際愛滋燭光日活動,藝人吳克群擔任愛心大使,點亮燭光祈福,他還捐出珍愛的簽名T恤義賣,以實際行動關懷帕斯堤家庭。

國際愛滋燭光日是全球性的串連活動,露德協會15年來關懷陪伴帕斯堤(愛滋感染者)朋友面對愛滋病帶來的衝擊,今年的愛滋燭光日活動於晚上在台中大遠百前廣場舉行,雖然雨勢不斷,仍有不少民眾撐著傘在雨中守候吳克群的出場。

包括露德協會理事丁松筠神父、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林明誠、立委林佳龍的太太廖婉如都出席活動,與吳克群一起點亮燭光,在丁松筠的帶領下,一起為台灣的帕斯堤及其親友祈福。

蔡炳坤表示,因為雨不停,反而讓大家更能凝聚在一起,台中市希望成為友善的城市,不是只掛在嘴邊,而是要付諸行動,他並捐出二手物品給主辦單位義賣。

吳克群在雨中與大家一起點亮燭光,還捐出1件珍愛的簽名T恤義賣,以實際行動關懷帕斯堤朋友,吳克群為在雨中守候的粉絲獻唱一首「為你寫詩」,籲請大家都能以實際行動支持帕斯堤家庭。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205180325.aspx

愛滋燭光晚會追思 籲尊重感染者權益
2012-05-20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2012年國際愛滋燭光日晚會」昨晚在新北市舉行,透過燭光追思愛滋病的往生者,也替繼續奮戰的愛滋感染者祈福,並呼籲大眾給予感染者尊重與關心。

長期協助愛滋感染者的台灣關愛之家協會表示,自1984年在台灣發現第一名愛滋感染者,至今年4月底已累計超過2萬2千多人感染、發病者8千多人,雖然醫藥進步使得感染者可延長壽命、提高生活水準,但是愛滋感染者的就學、就業、婚姻、安養飽受異樣眼光,根據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統計,去年就處理73件感染者受侵權的事件,其中又以感染者的隱私、工作、居住權為主。

因此今年愛滋燭光日晚會以「共同促進健康與尊嚴」為主題,出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民眾一同手持燭光,將蠟燭排成紅絲帶形狀來許願祈福,他呼籲大家注意自我安全保護,避免感染愛滋病;對於不幸罹病的感染者,也應尊重其權益,並給予關心和支持。

陽明大學愛滋病研究中心主任陳宜民教授表示,現在藥物治療愛滋病的效果非常好,副作用也很少,而且愛滋病毒的傳播方式很有限,因此與愛滋感染者共同生活、吃飯、上學、工作,不會輕易被感染,不需排斥或歧視這些感染者。

關愛之家的東臺公益之旅自行車隊隊員,也宣布將透過600公里的單車行,宣導對愛滋病的正確認識,呼籲民眾若有不安全性行為,應定期接受篩檢,以免延遲就醫。今天一早車隊由台北文山區出發,路途經由宜蘭山線、花蓮、台東,直到關愛之家的屏東內埔中途之家。

新聞出處: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5071

Logo更多愛滋新聞連結
愛滋‧性病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性愛‧情慾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安全的性知識連結
愛滋防治資源連結
熱門新聞/活動連結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