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9 熱線:[出櫃/不出櫃?]社群內座談會(高雄場)
2010-10-09
【印度/運動】101012愛白網:跳水冠軍馬修 參賽英聯邦運動會 同志社群興奮支持
2010-10-12
101009 熱線:[出櫃/不出櫃?]社群內座談會(高雄場)
2010-10-09
【印度/運動】101012愛白網:跳水冠軍馬修 參賽英聯邦運動會 同志社群興奮支持
2010-10-12

【塞爾維亞/同志遊行】101010愛白網:首次同志遊行 遭暴力抗議

10月10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約一千人參加了當地近十年來首次舉行的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而與此同時,反對同性戀的抗議人群則與保護同性戀者遊行的大批防暴警察發生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
本次遊行是近十年來在塞爾維亞第一次舉行的同性戀者遊行。 2001年時,在塞爾維亞的首次同性戀者遊行受到反同性戀團體和極端組織成員的暴力衝擊,自那以後,出於安全的考慮,同性戀者的遊行未曾在塞爾維亞舉行,去年的遊行計劃也被取消。
塞爾維亞的同性戀者團體9月7日宣布了今年的遊行計劃,但一些極右民族主義團體和反同性戀的人很快表示強烈反對,並在Youtube和Facebook等網上社區發出了暴力攻擊遊行者的號召和威脅。在遊行前一天的10月9日,曾有上萬人在貝爾格萊德舉行了反對同性戀、稱要“維護家庭”的遊行集會。
在周日的遊行舉行前,塞爾維亞警方已表示將盡全力保護同性戀者遊行的安全進行,政府內政部長伊維卡-達西克(Ivica Dacic)也呼籲各界不要阻止和乾擾同性戀者遊行的進行,當地媒體引述內政部長的話說,非常重要的是,即使可能大多數的塞爾維亞公民都不贊同本次遊行,也應准許這次活動不受干擾的進行。

在本次遊行中,警方在現場出動了約五千人的防暴警察,並動用了裝甲車,拉起警戒線、封鎖了市中心一帶的同性戀者遊行途徑路段。
數百名反同性戀的抗議者則聚集在街頭,試圖衝擊同性戀者遊行的隊伍。抗議者們一邊呼喊“同性戀該死”的口號,一邊向警察投擲燃燒酒瓶、汽油彈、石塊、磚頭和玻璃瓶等,還掀翻、點燃了一些街頭垃圾箱和汽車,砸碎了一些路牌和建築物玻璃窗。
抗議者還破壞了執政的民主黨以及國家電視台等建築樓的一些設施,指責民主黨支持同性戀。在同性戀者遊行結束之後,抗議者的聚集和暴力行動仍在持續進行,一些抗議者還劫持了一輛公共汽車,將司機和乘客趕下,隨後將公車推下一段下坡路,導致這輛車撞上一個電線桿。
警察使用催淚彈等驅散了反同性戀的暴力抗議人群,並逮捕了多名暴力抗議者。在衝突中,有超過四十名警察受傷並被送往醫院。對於抗議者的暴力行為,塞爾維亞民主黨的發言人對媒體表示,這些暴力行徑與同性戀遊行和任何道德價值都無關,而是流氓團伙的行為,應依法加以嚴懲。

新聞來源: 愛白網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134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