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同志遊行】101010愛白網:首次同志遊行 遭暴力抗議
2010-10-10
【大陸/同志活動】101013上海日報:本週末將登場的 上海驕傲節
2010-10-13
【塞爾維亞/同志遊行】101010愛白網:首次同志遊行 遭暴力抗議
2010-10-10
【大陸/同志活動】101013上海日報:本週末將登場的 上海驕傲節
2010-10-13

【印度/運動】101012愛白網:跳水冠軍馬修 參賽英聯邦運動會 同志社群興奮支持

第十九屆英聯邦運動會的各項賽事正在印度展開,10月10日,來自澳大利亞的馬修-米切姆(Matthew Mitcham)在本屆運動會的男子一米跳板跳水決賽中獲得銀牌,而公開為同性戀者的馬修來到印度參賽,也在當地同性戀者社群中引起熱烈反響。
馬修曾獲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十米跳台跳水的金牌,是公開自己是同性戀者的為數極少的奧運會參賽運動員之一。在馬修參加星期天的一米跳板決賽前,印度的同性戀者社群就已聞風而動,全國各地的同性戀者獲知信息後,許多人希望親眼見到馬修,希望前往賽場為這位奧運冠軍加油歡呼,有人還準備製作帶有彩虹圖樣的T恤衫或其它允許帶入賽場的物品。
澳大利亞的馬修-米切姆在新德里獲英聯邦運動會男子一米跳板跳水銀牌。

《印度時報》10月10日引述同性戀者權益活動人士馬霍特拉(Mohnish Kabir Malhotra)的話說,他本人以及印度同性戀者社群的許多人都想去現場觀看馬修的比賽,甚至決定組成大批人的團隊集體前往以表達對馬修的支持,但卻買不到門票,哪怕他們想盡了一切辦法。馬霍特拉還說,他們被告知跳水比賽的門票已經售完,但比賽時的觀眾席卻是空蕩蕩的。
另一位化名為赫曼-沙瑪(Hemant Sharma)的男子也對媒體表示,在印度同性戀者目前所處的境況下,馬修-米切姆的到來是一次極好的機會,同性戀的運動員在運動生涯中往往對公開性傾向頗為敏感,但馬修卻在他的鼎盛時期這樣做了。沙瑪認為,馬修是一位優秀的榜樣,印度的同性戀者群體需要這樣一個偶像。
英聯邦的許多國家目前仍實行對同性戀行為定罪的法律條款,這類條款大多起源於英國,儘管英國早已廢除此類法律,英聯邦的諸多前殖民地國家卻仍在刑法中將之保留。
印度的德里高等法院已在去年裁決對同性性行為定罪的《刑法》第377條款違憲,最高法院也將就有關上訴作出裁定,印度的同性戀者社群則在這一歷史轉折性的時期開始越來越公開的發出自己的聲音。

新聞來源: 愛白網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134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