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滋新知】120424 文匯報:港大發現新拮抗劑抑愛滋/都市日報:新潤滑殺愛滋
2012-04-25
【美國/民調看同志】120426 法新社:擁槍及同性婚姻美民支持增
2012-04-26
【香港/愛滋新知】120424 文匯報:港大發現新拮抗劑抑愛滋/都市日報:新潤滑殺愛滋
2012-04-25
【美國/民調看同志】120426 法新社:擁槍及同性婚姻美民支持增
2012-04-26

【香港/藝人出櫃】120425 新華網:黃耀明:我是喜歡男人 不需要你的批准

廣州日報 2012-04-25 記者 黃岸

  從4月20日開始,達明一派一連四場的《達明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在香港舉行,因為演唱會上播放的男男視頻,讓黃耀明的性取向再度成為公眾焦點,而在23日的尾場演出上,在演唱完《忘記他是她》、《禁色》之後,黃耀明突然公開宣布出櫃,全場徹底轟動,掌聲和叫聲一度打斷了黃耀明講話。不少粉絲在網上直呼:“佩服你的勇氣,送上衷心的祝福。”

    一段視頻再度引發性取向疑雲

    為慶祝入行25周年,自2006年就已分開發展的達明一派今年再度合體,在首場演出中,黃耀明播放了一條專為此次演唱會拍攝的激情短片,片中他與男模動作尺度超大,疑似公開承認自己的性取向。但黃耀明本人並沒有明確澄清或否認。

  一條微博挑釁各種猜疑

    4月23日14時07分,黃耀明在微博上轉發一條媒體報道懷疑黃耀明性取向的視頻,並發表評論:“其實傳媒大家一定要清楚嗎?寫了、玩了二十多年的猜謎遊戲,一旦說清楚,你們就沒什麼好玩。”

  “我是同性戀者,我是GAY”

    不過,就在這條微博發出的當天晚上的演唱會上,黃耀明卻突然當眾宣布“出櫃”:“好多謝幫我寫這兩首歌的填詞人,第一晚做完之後,好多人問我你是否「同性戀」。我覺得從1988年,借陳少琪的筆幫我寫《禁色》,然後1989年借周耀輝支筆寫了《忘記他是她》。其實我從來都沒有隱瞞我的身份,大家和傳媒都喜歡知道,傳媒一會兒追問我這個問題,我想一次和大家說,我是同性戀者,我是GAY,我希望其他的同性戀者,他們都不需要好像歌詞說「願某日子,不需苦痛忍耐,將禁色盡染在夢魂內」。我們這個是21世紀,我們不需要夢幻,有一天我們自己愛的人不需要你的批准,所以不需要大家猜。我是一個同性戀者,我是喜歡男人,不好意思各位傳媒,之後我還要唱二十年歌的,你們不需要問我這個話題。給一個機會我澄清,不過今晚說完就算。多謝大家。”

  在掌聲和呼聲中講完“自白”

    現場,當黃耀明親口說出“我是一個同性戀者”的話時,全場頓時呼聲四起,開始陷入沸騰狀態,之後的話語黃耀明幾乎是在掌聲和呼聲中說完的。

    而在稍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黃耀明表示,自己並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或是羞愧,只是希望向歌迷表達真實的自己。

     藝人:他更變成我的英雄

    對于黃耀明此次終於大方公開自己的性取向,網友們紛紛表示,雖然之前對黃耀明是同性戀的事情早有耳聞,但他此次主動承認的行為還是令人感到震驚。

    香港著名音樂人黃偉文在黃耀明宣布出櫃之後發表微博:“有個朋友,本來已同時是我偶像,今夜之後,他更變成我的英雄。”網友們相信應該就是在說黃耀明。而藝人容祖兒也轉發該條微博,並附上“鼓掌”的動作表示支持。

    電影人程青松也對此事發表看法,“那些戴著假面具的人,看看耀明哥的選擇!你隱瞞你的父母……你隱瞞媒體,你隱瞞得了你自己嗎? ”

資料來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2-04/25/content_25125770.htm

SongYY補充
黃耀明除了是知名音樂工作者外,亦長期關注公共議題。台灣文化工作者張鐵志曾這樣介紹黃耀明︰「音樂之外,黄耀明更特出之處是長期與NGO合作,參與推動社會議題,從關懷愛滋團體AIDs Concern、樂施會(Oxfam)、到綠色和平。」
香港明報在一項愛滋友善人士的票選活動中,也曾推崇黃耀明:「黃耀明參與愛滋病宣傳活動始於九零年代初,一直到現在從未間斷。透過其公眾人物的身份,無論在個人訪問或公開場合上,他都會把關注愛滋病的訊息掛在口邊,向大眾呼籲參與愛滋病預防工作及接納愛滋病患者。在參與宣傳預防愛滋病的演藝人士中,他的熱誠及堅持實教人難忘。」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