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120504健保局還我資訊自決權
2012-05-04
【美國/總統選舉】120502 愛白網:羅姆尼發言人同性戀身份惹爭議 任期兩周后辭職/附羅姆尼與歐巴馬同志政策簡要比較
2012-05-06
【新聞稿】120504健保局還我資訊自決權
2012-05-04
【美國/總統選舉】120502 愛白網:羅姆尼發言人同性戀身份惹爭議 任期兩周后辭職/附羅姆尼與歐巴馬同志政策簡要比較
2012-05-06

【俄羅斯/打擊同志】120504 愛白網:聖彼得堡五一遊行中揚起彩虹旗后遭逮捕/俄羅斯新聞網:聖彼得堡法院首次對宣傳同性戀罰款

聖彼得堡:五一遊行中揚起彩虹旗後遭逮捕
愛白網 Plateau 編譯 2012-05-04

  據英國《衛報》報道:在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的五一節遊行中,17名同志權益活動人士在揚起彩虹旗后即遭逮捕。警方表示,他們將因未能與官方合作而被指控。

  「起初幾名活動人士展開了他們的旗幟,立即遭到拘押。後來有些人試圖舉起標語,也被捕了,」當地同志權益運動領袖Yury Gavrikov如是說,「兩名警員會不加任何警告地抓捕每個人。」

  今年三月,聖彼得堡開始採納一項措辭模糊的禁止向未成年人進行「同性戀宣傳」的法律 ,成為該國第四個採納該項法律的城市。該項法律專門針對同性戀者和跨性別人群,可以用來鉗制任何對於LGBT相關問題或事件的公開討論。儘管官方措辭聲稱這是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相關「宣傳」,但同志權益活動人士認為,這是打擊同性戀權利的一種手段。

  上個月,一項國家級的反同性戀法案已由新西伯利亞地區的議員們提交至俄羅斯議會,其內容與聖彼得堡通過的法律條款類似。除聖彼得堡之外,俄羅斯的阿爾漢格爾斯克、梁贊、以及科斯特羅馬等州也已實施了類似的反同性戀法律。

  這類法律已遭到來自歐洲、美國國務院、諸多人權組織、以及LGBT活動家、LGBT個人和他們的直人盟友(straight allies)的嚴厲譴責。

  同志權益活動人士譴責該項法律無異於倒退回蘇聯時代——在那個時代,同性戀一直被視為非法。直至1993年,俄羅斯的刑法典中才刪除了對同性戀的禁令,實現了同性戀的非罪化。該國現在的反同立法正在受到極端保守的東正教教會的支持和推動。而自普京及其統治在去年12月開始面臨挑戰以來,東正教教會的影響力與日俱增。

  Gavrikov說:「這項法律的要點所在並不是壓制民眾。設立它的原因,正與冷戰時期發展原子彈的理由相同——作為施加政治壓力的一種手段。

  「創設這項新法律也是這樣,它造成政治壓力和心理壓力,並新造出一群二等公民。」

  據聖彼得堡的官方數據顯示,當日逾3萬人參加了該市的五一勞動節遊行慶祝活動。此次遊行集會由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party)領導,但也包括共產黨的代表和諸多民族主義團體(nationalist groups)的代表在內。

  此前,聖彼得堡已發生過數起類似事件。據法新社相關報道,去年6月25日在該市舉行的同性戀驕傲集會遭到恐同者的攻擊和當地警方的打壓,至少15人被拘捕。另據《俄羅斯時報》相關報道,今年4月初,兩名男子因公開支持同性戀人權、在該市市中心展示「同性戀很正常」等內容的標語,而遭到聖彼得堡警方逮捕,成為該市禁止公開「宣傳」同性戀的法律生效后最早被捕的人士。

新聞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198

聖彼得堡法院首次對宣傳同性戀罰款
俄新網RUSNEWS.CN 聖彼得堡5月4日電

俄新社記者從法院發回的報道稱,聖彼得堡法院4日對”為了性和性別少數權利”人權組織創始人尼古拉·阿勒克謝耶夫處以5000盧布罰款,他4月12日因違反禁止宣傳同性戀的新法律在斯莫爾尼宮附近被捕。

這樣一來,聖彼得堡法院首次對違反有關禁止宣傳同性戀和戀童癖市級新法律的行為進行了懲罰。

新聞出處:http://big5.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shehui/20120504/43428092.html

更多同志新聞連結
愛滋‧性病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性愛‧情慾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安全的性知識連結
同志資源連結
熱門新聞/活動連結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