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愛滋疫苗】120307 中央日報:古巴愛滋疫苗 老鼠試驗成功/新華網:古巴研製的愛滋病疫苗動物試驗成功
2012-03-08
【台灣/女性愛滋防治】120308 鉅亨網:避孕可防愛滋?別陷入三大迷思/聯合報:避孕不等同預防愛滋
2012-03-09
【古巴/愛滋疫苗】120307 中央日報:古巴愛滋疫苗 老鼠試驗成功/新華網:古巴研製的愛滋病疫苗動物試驗成功
2012-03-08
【台灣/女性愛滋防治】120308 鉅亨網:避孕可防愛滋?別陷入三大迷思/聯合報:避孕不等同預防愛滋
2012-03-09

【台灣/愛滋防治】120308 自由時報:北市新增愛滋病例 14~25歲占3成

記者林相美、胡清暉、林曉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分析近三年感染愛滋的個案資料發現,十四至廿五歲的年輕族群比例明顯上升,去年有一百零二人感染,占了近三成,較前一年的六十九人增加四成七。衛生單位人員感嘆,多數人都知道安全性行為,但「要戴上保險套真的沒那麼容易」。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指出,民國九十八年台北市感染愛滋者,有六十人年齡介於十四至廿五歲,於所有感染人數兩百五十六人中占兩成三;九十九年略增至六十九人,在所有感染人數兩百九十九人中仍約占兩成三;民國一百年,此年齡層感染人數突破百人,有一百零二人感染,於整體感染人數三百四十二人中所占的比例也增至兩成九。

年輕族群感染愛滋病比例明顯增加,台北市衛生局今年預計廣設四十至五十台保險套販賣機。長期從事愛滋病防治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行政中心主任莊苹說,有些個案回溯第一次性行為,發生場景往往在校園,這是不容忽視的事實。

台北市衛生局已行文市內廿七所大專院校,希望讓保險套販賣機進駐校園。售價會比坊間低,兩個保險套加上兩包潤滑劑,預計售價十元,而校園設點也會讓保險套變得比較方便取得,但還沒有學校回函。

台大主秘張培仁回應表示,台大校園的便利商店有販售保險套,且地近公館鬧區,不需再設置販賣機。政大則在網路進行「本校保險套自動販賣機設置地點調查」問卷,尚無結論,校方強調沒有預設立場。

台大法研所學生林廷翰則認為,迴避不如正視,學校沒有理由反對設置保險套販賣機。世新張姓女學生表示,女生應該懂得保護自己,因此,她的包包或皮夾會攜帶保險套。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台北市等大都會超商林立,很方便就可購買到,是否有設立的必要性,似乎可以討論。

文章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8/today-life10.htm?Slots=BLife

延伸閱讀
100614 自由時報:保險套進校園 高中校長多不贊成
https://www.songyy.org.tw/news_3.asp?NEWID=NEW1061411048992
091030 自由時報:男舍禁發保險套 台師大生嗆「性教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30/today-life9.ht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