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防治現況】111201 中央社、新華網、星洲日報:越南、泰國、柬埔寨、印尼等國愛滋防治現況報導
2011-12-01
111204 澳洲執政黨工黨通過支持同性婚姻政策/11~12月 工黨對同志婚姻議題政策走向相關報導整理
2011-12-04
【東南亞/防治現況】111201 中央社、新華網、星洲日報:越南、泰國、柬埔寨、印尼等國愛滋防治現況報導
2011-12-01
111204 澳洲執政黨工黨通過支持同性婚姻政策/11~12月 工黨對同志婚姻議題政策走向相關報導整理
2011-12-04

【歐美/防治現況】新華網、世界新聞網:美多數愛滋病毒攜帶者未獲治療/東歐成為歐洲抗擊愛滋病新戰場/英國呼籲全面檢測儘早治療

美多數愛滋病毒攜帶者未獲治療

法新社華盛頓11月29日電 新華網報導

    今天美國一研究報告稱,近3/4美國HIV攜帶者沒有控制住感染,加大了因愛滋病死亡和傳染別人的危險。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報告還說,1/5的H IV攜帶者不知道自己患有此病。該報告是在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之前發表的。它說,在那些已知自己的H IV呈陽性的人當中,僅有大約51%的人得到持續的治療,其中3 6%的人進行抗逆轉錄病毒治療,2 8%的人體內的病毒含量很低。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負責HIV/愛滋病預防工作的喬納森‧默明說,加大檢測、看護和治療的力度對減緩美國的愛滋病傳播至關重要。

    美國約有120萬HIV攜帶者,其中僅28%的人體內的病毒含量屬於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定義的“被抑制”水平,即每毫升血液中這種經血液傳染的病毒不足200個單位。

    美國每年新增HIV病例約5萬例,每年死於愛滋病的人數為1.6萬。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警告說,應採取更多措施確保人們接受檢測和治療。

文章出處: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2/01/c_122363683.htm

愛滋病患七成未治療 易擴散

路透芝加哥29日電 世界新聞網報導 November 30, 2011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29日公布的關於愛滋病的最新報告指出,美國120萬愛滋病患者中,只有28%的人受到治療,這使他們很容易向其他人擴散愛滋病。
報告指出,導致這個問題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美國有五分之一的愛滋病患者自己並不知道患病。而在知道自己患病的愛滋病患者中,只有一半的人接受治療。

最近一些研究顯示,愛滋病患得到治療後,其夥伴被傳染的可能性減少96%。

CDC在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前夕發表的這份報告,目的是提高愛滋病的檢測率與就醫率。

美國國務卿喜萊莉.柯林頓提出一項全球愛滋病計畫,其核心是研發治療愛滋病的藥物,以防止其擴展。該計畫還要求減少母親對子女的愛滋病傳染,鼓勵男性自願割包皮。CDC主任費和平(Thomas Frieden)表示,美國在防止愛滋病母傳子方面做得不錯。

他說,美國主要需要「加強一系列」照療,增加就醫,確保病人繼續服藥,使他們體內的愛滋病毒處於不活躍狀態,從而防止愛滋病擴散。

CDC展開一項新的行動,呼籲非裔同性戀和雙性戀者定期檢查,因為這個群體的愛滋病和梅毒感染率繼續上升。

文章出處: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6598444/article-%E6%84%9B%E6%BB%8B%E7%97%85%E6%82%A3%E4%B8%83%E6%88%90%E6%9C%AA%E6%B2%BB%E7%99%82-%E6%98%93%E6%93%B4%E6%95%A3

歐洲新增愛滋病患者減少

  最新一份報告11月30日顯示,歐洲2010年愛滋病病毒(HIV)攜帶者增加,愛滋病(AIDS)患者新增人數則顯著下降。
  這份由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公室和歐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聯合發布的報告顯示,2010年,歐洲聯盟和歐洲經濟區新增2. 7萬多名愛滋病病毒攜帶者,比2009年增加4%;新增愛滋病患者人數4666人,比2004年下降大約50%。
  統計結果沒有包括奧地利和列支敦士登。
  報告認為,愛滋病患者新增人數減少得益於積極救治。另外,盡早發現愛滋病感染對控制愛滋病蔓延至關重要。
  聯合國上周發布的數據顯示,全世界去年愛滋病攜帶者3400萬人,愛滋病患者死亡人數180萬,比2005年減少大約40萬人。
  愛滋病病毒攻擊人體免疫係統,使人體喪失抵抗各種疾病的能力,從而患上愛滋病。這種病毒主要通過血液、體液和母嬰傳播。
  愛滋病的醫學全名為“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徵”,本身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無法抵抗其他疾病的狀態。

文章出處: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2/01/c_122359313.htm

東歐成為歐洲抗擊愛滋病新戰場

新華網布魯塞爾11月29日電(記者王寰鷹 韓梅)

根據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最新年度報告,2010年全球新增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與上年相比基本持平,但在東歐地區,新增感染者人數卻仍在上升。東歐正成為歐洲乃至全球抗擊愛滋病的新“戰場”。

    報告顯示,目前東歐和中亞地區有150萬愛滋病病毒攜帶者,其中有16萬人是2010年新增的感染者,比上年的新增感染者多3萬人。相比之下,歐洲中西部地區愛滋病疫情趨於穩定或有所緩解。

    去年7月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的第18屆世界愛滋病大會就指出,全球抗擊愛滋病又增加了新“戰場”——東歐和中亞。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警告說,愛滋病雖然在西歐總體上保持相對平穩狀態,但在東歐多數國家卻呈爆炸式增長,甚至處於失控狀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曾發布報告稱,愛滋病病毒在東歐和中亞地區的蔓延速度驚人,並且呈低齡化趨勢。80%的新感染愛滋病病毒者年齡在30歲以下,女性和兒童感染者的生存狀況令人擔憂。

    專家指出,注射吸毒特別是交叉使用注射器吸毒成為東歐和中亞地區愛滋病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在該地區的某些國家,注射吸毒者甚至佔到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總數的一半。

    不僅如此,東歐地區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的絕大多數人還同時罹患結核病和C型肝炎。而在不少東歐國家,因吸毒而感染愛滋病病毒的人普遍受到社會的譴責和歧視,醫療部門甚至對他們置之不理。

    世界衛生組織因此警告說,無論是從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數量還是從他們獲得治療的情況來看,東歐和西歐都存在巨大反差,而這一現狀是“難以令人接受的”。要阻止愛滋病在東歐繼續蔓延,必須保證感染者能夠獲得必要的治療。

文章出處: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1/30/c_111206378.htm

英國:全面檢測和儘早治療對防治愛滋病非常重要

新華網倫敦11月29日電(記者黃堃)英國衛生防護局29日發布愛滋病年度報告說,現在對感染愛滋病病毒者的治療已頗有成效,但一個問題是許多患者並不知道自己被感染,因此全面推廣愛滋病檢測和盡早對感染者進行治療,在防治愛滋病的工作中非常重要。

  報告估計,英國感染愛滋病病毒的人數到2010年底約為9.15萬人(英國人口約6200萬),這一數字與2009年的8.65萬人相比有上升,估計到2012年會超出10萬人。

  這些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中估計有24%的人沒有進行檢測和診斷,也就是說他們還不知道自己感染了愛滋病病毒。在去年新診斷出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超過半數的人在前往診所接受檢查時已經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間,這會導致最終愛滋病發作和死亡的風險上升。英國去年有680名感染者死亡,其中三分之二因為診斷太晚。

  報告指出,由於抗反轉錄病毒療法等治療手段的廣泛應用,現在英國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只要及時檢查並接受治療,可以擁有與正常人差不多的預期壽命。

  衛生防護局因此呼籲,在英國,應該對每一個到性病診所就醫的患者都進行愛滋病病毒檢測。現在到性病診所就醫的患者中,約五分之一的人沒有進行愛滋病病毒檢測。

  衛生防護局負責愛滋病監控工作的瓦列裏‧德爾佩奇說,衛生防護局的研究顯示,把愛滋病檢測作為一個常規項目廣泛推行是可行的,對於患者來說也是可以接受的。全面檢測能夠幫助感染者盡早發現自身情況並開始治療,這有利於增強治療的效果,也有助於全社會防治愛滋病的整體工作。

文章出處: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1/30/c_111205858.htm

延伸閱讀
英國衛生防護局HPA:HPA urges “universal testing” for HIV as it is revealed more than 21,000 people are unaware they have the infection
http://www.hpa.org.uk/NewsCentre/NationalPressReleases/2011PressReleases/111129HIVintheUK2011/
111130 新華網:世界愛滋病日:丹麥積極應對愛滋病取得成效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2/01/c_111209064.ht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