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愛無懼防疫活動】120820 台灣立報:異性戀罹愛滋 比例大幅攀升
2012-08-29
【臺灣/女同志佛化婚禮相關報導】120823 華爾街日報:台灣首例佛化同性戀婚禮:影響幾何?/0821 中國時報:完婚女同志投書馬 嘆政府沒打算處理
2012-08-29
【臺灣/愛無懼防疫活動】120820 台灣立報:異性戀罹愛滋 比例大幅攀升
2012-08-29
【臺灣/女同志佛化婚禮相關報導】120823 華爾街日報:台灣首例佛化同性戀婚禮:影響幾何?/0821 中國時報:完婚女同志投書馬 嘆政府沒打算處理
2012-08-29

【臺灣/彩虹環島活動】120819 中國時報:同志接力環島 彩虹旗高雄出發/公視:同志遊行運動第十年 環島爭婚姻權/0822 聯合報:彩虹接力環島 同志遊行踏遍全台

同志接力環島 彩虹旗高雄出發
2012-08-19 中國時報 李翰/高雄報導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十八日起從高捷美麗島站出發,展開一個月的「彩虹接力環島」宣導活動;首棒隊伍攜帶台灣同志遊行十周年紀念彩虹旗,從高雄出發,一棒接一棒環台一周,讓今年的遊行主題「革命婚姻」踏遍全台。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去年十月新北市一名國中生疑因被同學嘲笑「娘娘腔」而自殺,使社會再度重視校園性別霸凌問題;可是醞釀十年的性別平等教育教材要納入國中小課程時,卻因少數保守團體的反對而叫停,剝奪青少年教育權的同時,也凸顯台灣保障同志基本人權仍不足。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預定十月廿七日在台北市舉行第十屆全國同志大遊行,今年遊行主題為「革命婚姻」,號召民眾一起上街頭表達對同志婚姻權的支持。

     該聯盟同時舉辦「我們結/解婚吧」系列論壇、「彩虹行走Rainbow Walk」影像徵稿活動及「彩虹接力環島」等宣導活動,盼藉此喚起全民對同志人權的重視。

     同志遊行的首波造勢活動是「彩虹接力環島」,第一棒隊伍昨日上午由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披上彩虹旗起跑,由高雄在地經營同志運動、性別友善酒吧的「南人窩」擔任開路先鋒,宣告今年的同志大遊行正式展開。

新聞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2081900006.html

同志遊行運動第十年 環島爭婚姻權
2012-08-18  公視晚間新聞

台灣同志遊行運動將邁入第十年,不過,對於同志人權的保障依舊不足,一直被婚姻制度排除的同志伴侶,今年要走上街頭喊出”革命婚姻”,從今天開始,他們將花一個月時間,踏進戶政事務所等地方,喚醒大家對同志婚姻權的重視。

帶著彩虹旗,騎上腳踏車,從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出發,彩虹接力環島要花一個月,和20個社運團體,一棒接一棒,走遍全台灣。

透過行動劇演出,大聲疾呼爭取同志婚姻權,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認為,號稱”人權治國”的台灣,即使經過10年來,走上街頭運動努力,基本人權保障依舊欠缺,在今年總統府發出的”國家人權報告書”中,也沒看見具體承認同志婚姻與伴侶權益。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活動組 阿端 (採訪原音)
我們不只是要實質權利上的保障
更要有一個 平等選擇的權利
進不進入婚姻 是個人的選擇
可是同志不應該 因為自己是同志
而沒有辦法選擇這樣的權利

繡有”革命婚姻”的彩虹旗,將由參加的同志或聲援團體,帶進全台各區、戶政事務所等空間,號召對同志婚姻權的支持。首站選擇高雄出發,順時鐘北上,要深入了解每個城市,同志們所面臨的處境差異。

南人窩負責人 梁小星 (採訪原音)
我們重視的是同志教育
或是性別平等教育
可是在我們現在看來
就是同志教育 或是性別平等教育
並沒有落實在各個國中小
尤其是偏遠的地區

接下來,他們將沿途將探訪同志運動中,曾經發生過事件或值得紀念的地點,提前為10月27號同志大遊行暖身。

新聞出處: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18531

 

彩虹接力環島 同志遊行踏遍全台
2012.08.22 聯合報╱記者劉盈慧/即時報導

第十屆台灣同志遊行將在十月登場,本屆主題是「革命婚姻」。遊行的首波宣傳活動「彩虹接力環島」,集結各地廿個社運團體,靠步行、腳踏車等方式,一棒接一棒,繞行台灣一周。讓繡有革命婚姻字樣的彩虹大旗,飄揚在全台各鄉鎮中。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主辦的「彩虹接力環島」活動,在本月十八日從高雄出發,順時針繞行台灣一圈。昨天的遊行隊伍到了嘉義,由中正大學酷斯拉社持棒,今天他們將交棒給農村酷兒進香團,隊伍將繼續前往雲林。隊伍預計在九月廿二日完成環島,重返原點高雄。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Albert說,透過全台各地社運團體的串聯,「要讓台灣的每個鄉鎮都更了解同志遊行」。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313451.shtml

SongYY說明:彩虹環島接力(臉書公開專頁)還在熱烈進行中! 行程可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Aws6hq8Yvd1oX6cSk6uW8_vk1Z2Qq5gBVjOR1ivENek/edit?pli=1
全台各地的同志朋友歡迎踴躍加入!!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