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4 Nownews:蔡英文:立法保障同性、異性「伴侶權」 親密關係民主化
2011-10-24
【國際/媒體誤導】111021 杭州青年時報:國外媒體報導魚療易傳播肝炎愛滋病等病毒 專家:魚療完全達不到傳播病毒的量
2011-10-24
111024 Nownews:蔡英文:立法保障同性、異性「伴侶權」 親密關係民主化
2011-10-24
【國際/媒體誤導】111021 杭州青年時報:國外媒體報導魚療易傳播肝炎愛滋病等病毒 專家:魚療完全達不到傳播病毒的量
2011-10-24

【國際/男同性事】111020 愛白網:研究打破刻板認識:美國男同性戀者性行為多種多樣,「10」只佔少數

       新近發布的美國學者一項研究的報告被認為打破了關於男同性戀者性行為的某些刻板認識,研究發現男同性戀者的性行為方式多種多樣,並且插入式肛交行為只佔不到一半的少數,至少美國男同性戀人群的現狀是如此。

  由印第安納大學、喬治-梅森大學以及其它機構的多位學者共同開展的這項調查研究,據稱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同類研究項目之一,研究報告已發布在《性醫學雜誌》(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網站版,並將在下個月的印刷版上發表。印第安納大學在10月18日發布的官方消息中說,最新研究打破了關於男男性行為的刻板認識。

  根據研究報告和消息,本次研究的主要特點之一是對象取樣規模大,在專業調查機構的協助下,研究共收集到約25000個男性同性戀或雙性戀者的網上調查反饋,調查對象分布在全美的5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地區,年齡範圍是18歲至87歲,平均年齡39.2歲,其中84.6%是白種人,拉丁裔和非洲裔共佔10%。佔79.9%的大多數調查對象自我表示是同性戀者。

  不同於其它關於男男性行為的類似調查,本次項目拋開了與性行為相關的疾病研究的出發點,轉而專註於性行為本身。研究項目主要參與者之一、印第安納大學性健康倡導中心的主任邁克爾-里斯(Michael Reece)評論說,由於男男性行為人群有較高的HIV感染率,大多數關於男同性戀或雙性戀者的性行為研究都是圍繞相關的疾病話題而展開,這種偏嚮導致研究大多聚焦於高風險人群,也使得關於男男性行為的認識受到局限,而本次更細緻和全面的研究,將為醫療和公共衛生領域的專業工作者提供以往缺乏的性健康相關資料。

  另一位主要研究人員、喬治-梅森大學全球與社區健康系的約舒亞-羅森伯格(Joshua G. Rosenberger)博士介紹說,最新的研究是從「事件層面」(event-level)探討男同性戀和雙性戀者性行為的首開先例的項目之一,研究主要關注被調查者最近的一次男男性行為事件,因而可獲得比較具體詳細的數據資料,這是以往的研究無法提供的。

  研究發現,美國同性戀或雙性戀男性的同性性行為方式呈現多樣化,「性事件」中的具體行為或組合超過1300種。在所有的最近一次男男性行為事件中,被提及最多的行為是與對方口對口接吻,比例佔74.5%,其次是佔72.7%的口交行為,相互手淫行為的比例居第三,佔68.4%。

  與一些常見認識不同的是,本次研究的結果顯示,插入式肛交不僅不是男男性行為事件中的唯一行為,並且肛交行為的發生比例較小,只佔所有男男性行為發生次數的37.2%。數據還顯示,肛交行為在18歲至24歲男性之間的發生率較高,這一年齡範圍的肛交行為比例為42.7%,但仍未超過半數。

  對於這些數據,羅森伯格博士說:「肯定存在某種誤導性的認識,以為同性戀的性等於肛交,這種認識在很多情況下明顯不符合真實狀況」。

  此外研究還發現其它一些有趣的數據,比如,82%的受調查者表示在最近一次的男男性行為中達到了性高潮;男男性行為發生在當事人住所的情況最多,佔46.8%,發生在酒店和公共場所的情況各佔7.4%和3.1%;超過40%的最近一次男男性行為事件是在男友、伴侶或約會的人而不是陌生人之間發生;在最近一次同性性行為涉及肛交的人中,有近50%表示使用了安全套。此外,大多數男同性戀或雙性戀者在最近一次同性性行為中發生的具體行為方式有5至9種之多。

  關於同性戀或雙性戀男性的同性性行為的本次研究,並不是基於性行為事件的研究調查的先例,此前已有類似的面向異性戀群體的大規模項目,以異性戀男性和異性戀女性為主要對象的相關研究的結論也認為,異性戀性行為的具體方式呈現多樣化。(愛白網)

資料來源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2737

延伸閱讀
110824 The 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 (原始論文):Sexual Behaviors and Situational Characteristics of Most Recent Male-Partnered Sexual Event among Gay and Bisexually Identified Men in the United States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1743-6109.2011.02438.x/abstract
111021  露德協會網站: 研究指出男性間性行為口交較受歡迎
http://www.lourdes.org.tw/list_1.asp?id=1363&menu1=4&menu2=2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