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HIV+OK的故事】HIV+OK /智偉
2017-12-08
【新聞/愛滋】171201法國世界報:與HIV一同變老:中老年感染者訴說生活日常
2017-12-12
【我與HIV+OK的故事】HIV+OK /智偉
2017-12-08
【新聞/愛滋】171201法國世界報:與HIV一同變老:中老年感染者訴說生活日常
2017-12-12

【我與HIV+OK的故事】無法控制的落淚-理性與感性/柚子

即便身處在資源豐富的熱線,知道感染者也可定時服藥,維持跟一般人無異生活,也可透過藥物達到完全不具有傳染性的病毒量。在當我得知我平常一起笑著哭著的好友們,檢驗出Positive (+)陽性時,還是無法控制的落淚,過了很久,都無法原諒當時的自己為什麼落淚?明知道感染者生活沒什麼好擔心,卻還是難過的無法處理這個後座力。

作者:柚子

身為女同志,一直以來,在社群中的氛圍就是愛滋病是與我們無關的,也幾乎該說是完全不會討論相關愛滋的事情。

愛滋,對於女同而言,就是異性戀、男同志族群才有可能發生的事。是非常遙遠陌生的疾病,像是外太空一般虛無飄渺。
(註:由於生理女性愛的方式,較少體液、血液交換,除非母體垂直傳染,故接觸到感染途徑的機率較低)

回想成長過程中,接觸到愛滋新聞,只有世紀黑死病、已婚婦女被召妓丈夫傳染、紅絲帶活動、愛滋被單、男同志開群體派對、雞尾酒療法問世等等的消息,都是傳播媒體一貫手法,用著負面新聞炒作的記憶。

完全沒想像過愛滋會與自己息息相關。

在修煉三生三世得到的十里桃花緣份下,得以在多年前加入萌萌們口中的約炮情色大本營 –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參加不同義工小組,愛滋小組就是其中之一。

在參與了一連串的義工訓練後,對於性病的傳染途徑、病毒、治療,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除了醫學病理的基礎知識之外,也參與了愛滋與梅毒匿名篩檢工作的受訓及實習。

熱線一直免費推廣的匿名篩檢+衛教服務,需要的人力培訓、內部團體督導篩檢前後義工們的討論。每個階段對義工的訓練都完全不馬虎也不偷工減料,反而非常專業又嚴肅。
(說好的天天開趴,淫亂雜交的活動呢!跟萌萌們的說法完全不一樣!很想打電話去消基會控告萌萌廣告不實!)

即使學習了這麼多資訊,瞭解HIV病毒傳染途徑,其實就跟B肝大同小異,但為什麼這麼多人攻擊和歧視愛滋感染者呢?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每次覺得世界終於和平了,正義聯盟和復仇者聯盟可以退休去了,但又會跳出各式各樣歧視大魔王和腦洞大開的政府官員無下限愚蠢言論。”各種流言傳來傳去說不停,不知道何時能平息~流言飄來散去,會隨著每一天淡去無痕跡。”

但這些流言蜚語對感染者來說卻是一輩子的傷害與痛苦,無法走出來整個社會對他們的道德批判和歧視排斥。為了澄清一個誤會,愛滋小組義工都要提供更多更深入,或者十倍份量的正確訊息罐頭塔才能讓一般大眾信服。

但,即便身處在資源豐富的熱線,知道感染者也可定時服藥,維持跟一般人無異生活,也可透過藥物達到完全不具有傳染性的病毒量。在當我得知我平常一起笑著哭著的好友們,檢驗出Positive (+)陽性時,還是無法控制的落淚,過了很久,都無法原諒當時的自己為什麼落淚?明知道感染者生活沒什麼好擔心,卻還是難過的無法處理這個後座力。

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當時哭的不是他們檢驗出陽性這件事,而是他們未來將要面對社會上任何人事物,會不會因為這個小病毒,就否定掉了他們整個人,即使他們多善良和有趣,也不會再有人想瞭解他們,同理他們了呢?

就連旁觀者的心情都感覺到無比沮喪無力,很難想像感染者本身,要怎麼樣的強大力量和內在靈魂,才能抵抗外界對他們的誤解歧視呢?都常常很想跟他們說”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了!

#HIV十OK
🎗更換FB HIV+OK大頭貼支持:搜尋關鍵字-愛滋
🎗下載HIV+OK手折旗(A4/A3都適用),自己動手做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