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HIV+OK的故事】 收信快樂/張小B
2017-12-06
【我與HIV+OK的故事】無法控制的落淚-理性與感性/柚子
2017-12-08
【我與HIV+OK的故事】 收信快樂/張小B
2017-12-06
【我與HIV+OK的故事】無法控制的落淚-理性與感性/柚子
2017-12-08

【我與HIV+OK的故事】HIV+OK /智偉

作者:智偉

我是以加入同志社團的方式加入圈子的,那是1997年的事也是我21歲的事,在那之前我對於圈內的任何文化及情欲相關的事真的都很不了解,但從小也看著主流媒體愛滋報導長大的我,腦袋裡當然對於愛滋有著害怕與恐懼,常在想,大概就是對愛滋的擔心害怕,讓我一直不敢接觸社群,甚至連新公園也從來沒去過,為的大概就是希望自己永遠不要跟愛滋病有任何關係。

但對於愛滋的翻轉就在那麼一瞬間。

加入社團沒多久後有一堂內部的進修課,找了東吳大學心理系的劉惠琴來談女性主義,我們大概十個人窩在那時士林的小北街的二樓場地,惠琴老師後來要大家來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而第一個分享的朋友S便開門見山的說他自己是位愛滋感染者,他是那麼OK的自在的驕傲的說出口,這在我心中留下人生第一個感染者的圖像。

接下來十幾年,每年總會有幾個朋友、義工跟我出感染者的櫃,而其中也包括了我曾喜歡過的男孩們。

壯壯男孩在百轉千折後終於開口跟我說出「我得了愛滋病」這幾個字後,整個人軟癱在桌上並將頭埋進手臂裡。

可愛男孩哭著跟我說他覺得對不起很多人,然後希望我好好照顧已照顧他很久的前男友。

貼心男孩說出「我得了」後緊緊抱著我,小聲的問我「這世界上還會不會有人愛我?」,而我還想了一下他得了什麼。

而當年那個第一個HIV感染者很OK的圖像又出現在我腦海。

我知道,這世界還有好多對你們的惡意,那些盟啊那些陣啊,還有幾條糟糕的惡法,甚至社群內部也還是有同志對於HIV有著滿滿的歧視。

但OK的,你們這些我喜歡過、曖昧過、親密過的男孩們,我很想告訴他們,在我心中你們依然是我喜歡的、眷戀的,HIV這病毒沒有折損一絲一毫我對你們的愛,壯壯的你、可愛的你、貼心的你,才是我對你們的感覺,沒有改變。

所以,每次見到你們時我總要大大的擁抱你們,然後我們繼續跟這世界對HIV的惡意對話及奮鬥,一直到HIV+OK的那天,因為我愛你!

#HIV十OK
🎗2017/12/9 爽歪歪講座:《陽陽伴侶的H+生活》
🎗更換FB HIV+OK大頭貼支持:搜尋關鍵字-愛滋
🎗下載HIV+OK手折旗(A4/A3都適用),自己動手做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