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HIV+OK的故事】 你是感染者?/許小芮
2017-12-05
【我與HIV+OK的故事】HIV+OK /智偉
2017-12-08
【我與HIV+OK的故事】 你是感染者?/許小芮
2017-12-05
【我與HIV+OK的故事】HIV+OK /智偉
2017-12-08

【我與HIV+OK的故事】 收信快樂/張小B


赴約做到一半,你因為沒有告知良心不安,所以在中場休息你還是跟對方坦承,結果對方激動的情緒讓你自責與愧疚,全身赤裸的你低聲下氣的雙腳下跪,跟對方說了好幾次對不起,拜託對方不要告你,因為你總覺得身為感染者如果被蓄意傳染條例控告是多麼恐怖的事情。

作者:張小B

親愛的B:

你最近好嗎?上次跟你聊天,你看起來不是很開心。乍暖還寒的三月,你鼓起了勇氣跟你好不容易遇到彼此有好感的對方,先試探地問他對感染者怎麼想,他明明跟你說他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結果你跟他出櫃的隔天,原本說好要一起度過周末的他卻莫名消失了,輾轉從別人臉書的照片裡看見他跑去電音派對,最後他跟你說當朋友就好,結果其實連朋友也不用做。從那刻開始你覺得因為這個身分,不可能擁有愛情。

初夏的房間因為希寧的副作用輾轉難眠,你在夜裡大量灌冰水,想說會好一點,你不甘心成為必須換藥的那個,你對自己無法接受第一組藥物充滿不確定,你想著誰知道下一組藥物會不會更不舒服呢?要是因為副作用被家人知道了該怎麼辦?每次他們上來你就會把藥罐藏到朋友的咖啡店。

初秋九二一的周末,你在Jack’d上看到有人約你,你說赴約做到一半,你因為沒有告知良心不安,所以在中場休息你還是跟對方坦承,結果對方激動的情緒讓你自責與愧疚,全身赤裸的你低聲下氣的雙腳下跪,跟對方說了好幾次對不起,拜託對方不要告你,因為你總覺得身為感染者如果被蓄意傳染條例控告是多麼恐怖的事情。

還記得你跟我說過你有個冬夜在師大小公園吃宵夜前遇到警察臨檢,他從你包包裡找出藥盒裡的希寧,問你那是不是毒品。你整個啼笑皆非,你說你也只能苦笑地把這一切經過當作笑話看待。

但我想跟你說的是,你不會是個笑話,這四季的挫折或許辛苦但也豐富了你的人生,在看似漫長但又瞬間流逝的時間旅程裡,你一定想不到有天你母親擁抱了你的身分,那個溫度就是永恆。即便孤單的靈魂,又度過另一個早晨;即便再怎麼辛苦,至少你知道身邊有人能接納你當你的後盾,有那些重要的好友陪伴著你。縱使有很多不完美,但我跟你說,因為這些溫度總有一天你可以說「我很OK,我很好。」

因為我就是四年後的你,祝福你,收信快樂。

#HIV十OK
🎗2017/12/9 爽歪歪講座:《陽陽伴侶的H+生活》
🎗更換FB HIV+OK大頭貼支持:搜尋關鍵字-愛滋
🎗下載HIV+OK手折旗(A4/A3都適用),自己動手做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