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中,性愛怎麼辦?】國外專家與同志健康組織於肺炎疫情中給大家的性建議-20210121更新
2020-03-22
給你第一手的男同志生活情報_開箱野裸店長
2020-04-23
【肺炎疫情中,性愛怎麼辦?】國外專家與同志健康組織於肺炎疫情中給大家的性建議-20210121更新
2020-03-22
給你第一手的男同志生活情報_開箱野裸店長
2020-04-23

給你第一手的男同志生活情報_扒開心理工作者小豪

#諮商心理師的真實人生 #諮商不就聊聊天幹嘛要收錢

|三八G的尬聊時光_扒開心理工作者小豪|

1、作為心理工作者,你會有無法排解心情的時候嗎?通常會怎麼做?

無論是心理工作者或諮商心理師,我們都是「人」,也會有我們的苦惱。

面對困擾時,有時候我會跟朋友訴苦,也會透過跑步、游泳、逃避地追劇,或血拼等方式來調適心情。#甚至我也曾在人生很低潮時找過諮商師,透過另一個客觀的力量,幫助我知道如何好好照顧自己,同時 #允許自己有情緒, #是更能照顧自己的方式。

2、在這個職業的觀察下,你建議現代人可以怎樣排解壓力?

前提是先要清楚自己的壓力來源?

#不妨把壓力當成是探尋我們到底渴望擁有什麼生活,想成為怎樣的人的方式,當自己內心逐漸有清楚答案時,壓力自然就變小。

除此外,我發現「遊戲」也是個抒壓的管道比如說抓寶或是網路遊戲,透過玩的過程可以幫助壓力釋放,並建立愉悅的人際關係,所以我還蠻鼓吹大家多一點「玩心」,但不要過度沉迷在「玩」裡面,那反而會變成阻礙前進的絆石。

3、一般的諮商就只是聊聊天嗎?

大部份傳統的心理諮商訓練是從口語開始,透過「說」和「聽」去溝通和了解心裡的苦惱。

但「心理諮商」跟「一般朋友間的聊天」不同的原因是#心理諮商除了希望透過說把心理的煩惱釋放出來,還會透過傾聽和詢問 #幫忙釐清和整理內在的紛亂。

很多人以為諮商是去算命,但我覺得 #諮商的過程更像是趟探索的旅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答案。

4、你建議跟心理師交往嗎?為什麼?

這是什麼問題啦!每種職業都值得交往啊。

我猜想或許大家對心理工作者有偏見,擔心他們是不是會「看穿」自己心理在想什麼?

想像一下廚師通常因為工作中煮太多東西,有可能回家後就懶得再料理。

有時候心理工作者也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但從事心理工作領域的人,可能多少都有些關懷他人的傾向。

接下來是私密的部分呦~~~

1、你的第一次(可以是交往、接吻或做愛)?

我的第一次是發生在24歲。

念研究所的我第一次情竇初開,現在幾乎已經忘記當時是怎麼進行,只記得有接吻,沒有到10。

第一次跟另一個人有肉體上的交流,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好像整個世界全消失了只剩下我跟他。

但由於是第一次跟同性,結束後也夾雜著很多的疑問和擔心。

2、你曾經最興奮的做愛場景?

哈哈,這個不好說,秘密

3、在感情裡你通常扮演的角色是?

由於受到小時候家庭經驗影響,我是一個容易把焦點放在對方身上的人,因此在關係裡,我比較容易成為照顧者。

現在對於關係的想法反而希望不要太把焦點放在另一半身上,先學習照顧好自己比較重要。

4、你最瞎的約炮經驗?

我曾經有一次不好的約炮經驗,事先已經說好不10,對方當場竟然想要硬上,搞到最後不歡而散,差一點就變成強暴。

#自己當下也經驗到是否要堅持自己界線的掙扎,不過這件事讓我學習到,某些受性侵或性騷擾人的心情,有時候不是不想抵抗,而是事情來得太突然,真的是措手不及。

<<玩心療遇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playfulencounter/

提供遊戲玩耍、藝術、戲劇等各種表達性的心靈成長課程與諮詢顧問,讓人們與自己內心相遇,找回身心的平衡,學習人我之間的真善美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