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31024聲明:同志諮詢熱線如何看待男同志社群的藥物使用議題
2013-10-24
【台灣/踏青出遊】131116 彩虹熟年巴士─歡‧宜‧香之旅
2013-10-27
【公告】131024聲明:同志諮詢熱線如何看待男同志社群的藥物使用議題
2013-10-24
【台灣/踏青出遊】131116 彩虹熟年巴士─歡‧宜‧香之旅
2013-10-27

131026 新頭殼:生理女性同志上空遊行 遭警告妨害風化/中央社:同志遊行 裸身捍衛性別平等權/yam蕃薯藤新聞:台灣同志大遊行 日本、韓國包車參與

SongYY說明
台灣的官方媒體中央社以及網路媒體新頭殼,在遊行當日對於同志遊行均有數篇報導。此外新的新聞平台yam蕃薯藤新聞,也有一篇報導。

新頭殼newtalk

同志遊行下午出發 「同志哭牆」成亮點
2013.10.26 張永安/台北報導

第11屆台灣同志大遊行將在今(26)天下午2點舉行,將有六個大隊依序行進。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希望所有因為性傾向、性身分而必須在日常生活隱藏自己,或遭受差別待遇及驅逐的「性難民們」,一起站出來為各自的權益發聲。

在遊行的行經路線,也會設置「同志哭牆」,各色隊伍可利用遊盟備妥的顏料及掌型海綿,將掌印蓋於6塊白布條。回到終點後,再將6色布條搭建彩虹地景。

今年台灣同志大遊行,將分紅、橙、黃、綠、藍、紫六個隊伍。由於適逢假日,避免增加擁塞人潮,在協調下,修改路線為單一路線,行進方向為:市府路集會後出發→仁愛路4段→ (右轉)安和路1段→ (右轉)敦化南路1段→ (右轉)忠孝東路4段→ (右轉)逸仙路→ (左轉)松高路→(右轉)松智路→(右轉)松壽路→(右轉)市府路集會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在會議商討的過程中,已要求警方當天將開放遊行路線至少二到四線車道,參與遊行者可以大大方方走在馬路上。而原定雙路線的車隊排列方式,將採交錯的方式出發,出發隊伍的順序更為─紅、綠、橙、藍、黃、紫。

去年台灣同志大遊行寫下歷史新頁,來自全台灣與全球23國的6.5萬人齊聚台北,頗為壯觀。

所附影片為此次同志大遊行宣傳短片。

新聞出處:http://newtalk.tw/news/2013/10/26/41329.html

生理女性同志上空遊行 遭警告妨害風化
2013.10.26 張永安/台北報導

今(26)天下午有上萬人走上台北街頭,參與台灣同志大遊行,包括性別團體、學生社團及支持性別平權社會團體等遊行民眾聚集北市府廣場前。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更以裸身行動表達捍衛性別平等訴求,其中生理女性同志上空遊行則遭到警方警告,指有妨害風化之嫌。

每年都十分盛大的台灣同志遊行下午登場,依彩虹顏色分成七大隊,依序前進;所有走上街頭的群眾,多精心打扮,爭奇鬥艷,十分熱鬧。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側,發動裸身抗議性別不平等行動。由於行動成員中的女性生理同志上空赤裸,吸引來遊行及路上民眾的目光。

雖然遭到警方警告,但行動成員何德認為,性別不該只有二元分法,每人都有裸體權利,今天參與遊行的生理男性赤裸上身隨處可見,但生理女性或胸部豐滿者上空,卻有社會壓力甚至觸法,他說,這就是一種特定性別的歧視。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成員吳芷儀也強調,這次行動不是煽動色情,而是以行動藝術表達訴求。她指出,台灣同志大遊行已邁入第11屆,但跨性別及其權益至今仍被漠視,甚至須強迫動手術才得以更改性別,此舉已踐踏人權,迫害跨性別者的身體完整和人格尊嚴。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同時也提出4項訴求,認為強制手術違反兩公約,禁止性騷擾,反性別歧視和要求跨性別平等。

新聞出處:http://newtalk.tw/news/2013/10/26/41336.html

晚會最高潮 同志遊行熱情感性兼具
2013.10.26 王立柔/台北報導

第11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26)天下午一點半在台北東區展開,活動一直延續到晚間,共吸引數萬人參加,傍晚並集結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盛大晚­會,有感性的演講,也有氣氛熱烈的歌舞表演,直到約7點才結束。

今年的遊行有別以往,將遊行地點由凱道移到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宛如化裝舞會或者嘉年華的氣氛,吸引不少行人駐足。台灣同志大遊行,一向有亞洲規模最大之稱,此次參與團體包括歐、美、日、韓各國都有人前來參加。

今年遊行主題為「看見同性戀 2.0:正視性難民、鬥陣來相挺」,其中「正視性難民 鬥陣來相挺」則是今年活動最受注目的倡議,部分生理女性同志裸身上街,希望因性別而在社會上受到壓迫,資源受到擠壓的朋友,串聯一同出來對抗各種歧視,讓社會不只是看見,而是正視現有體制的不公,爭取公平正義的分配。

影片為晚間同志遊行終點台北市府廣場前,又歌又舞的晚會場面,獲得許多觀眾的掌聲。

新聞出處:http://newtalk.tw/news/2013/10/26/41340.html

中央社

同志遊行登場 為性難民發聲
2013-10-26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

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在台北登場,主辦單位今年主題訂為「正視性難民」,為因性傾向而隱藏自己、遭受差別待遇的人發聲。

主辦單位預計下午1時開始,各團體陸續在台北市政府前仁愛廣場集合,下午2時出發,繞行仁愛路四段、安和路一段、敦化南路一段、忠孝東路四段、逸仙路、松高路、松智路、松壽路、市府路,最後再回到市府仁愛廣場。

同志遊行依彩虹七彩分成7個大隊,包括性別團體、學生社團,以及支持性別平權的社會團體。遊行後的舞台活動則邀請「友善藝人」何韻詩、林逸欣、阿超等人演出。

主辦單位表示,同志遊行已邁入第11年,同性戀的生活處境可能比10年前好的多,但壓迫與排擠依然存在。許多人仍然因為自己的性傾向,包括LGBTQIA(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性取向疑惑、雌雄同體、無性者等)族群,被迫在家庭、工作、交友、政治等領域隱藏自己。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遊行,讓各種被排擠的社群受到關注,讓社會看見更為豐富、多樣的社群樣貌。1021026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10260026-1.aspx

同志遊行登場 發放十萬保險套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6日電

第11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逗陣相挺,並將在行進間發放數萬個保險套。

活動預計下午1時開始,各團體陸續在台北市政府前仁愛廣場集合,下午2時出發,繞行仁愛路四段、逸仙路、忠孝東路四段、忠孝東路五段、松仁路、松壽路、松智路、信義路五段、市府路,最後再回到市府仁愛廣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長期關注同志健康的昆明院區以「當我們同在一起」同志健康社團名義組隊,除了將在行進間發放上萬個保險套之外,同時也在台北市同志喜好聚集的場所提供免費保險套。

參與昆明院區性病及愛滋病防治組的護理長謝英慧表示,為了推廣「安全性行為」,宣導「愛滋有一套」的重要性,昆明院區除了報名參與遊行之外,行進間還將以兩台「幸運的拖車」載有上萬個保險套沿路發放。

另外,昆明院區也將在26日前後於同志朋友喜愛活動的西區各飯店、餐廳、美髮沙龍、健身房、旅館、三溫暖、SPA及精品店等計至少44家商店,提供免費保險套供消費現場索取,總活動預計供應10萬個保險套及潤滑液,希望能讓參與遊行活動的民眾,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與自己所愛的人。1021026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10260083-1.aspx

同志遊行 裸身捍衛性別平等權
2013/10/26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6日電

 台灣同志遊行活動26日在台北舉行,大批同性戀者走上街頭,遊行主打讓異性戀者看見同性戀。(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2年10月26日)

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於北市府廣場前登場,現場聚集上萬人。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更以裸身行動,表達捍衛性別平等訴求。

號稱亞洲最大的台灣同志遊行下午登場,上萬人走上街頭,精心打扮爭奇鬥艷。遊行依彩虹七彩分成7個大隊,包括性別團體、學生社團及支持性別平權社會團體。遊行後舞台活動邀請「友善藝人」何韻詩、林逸欣、阿超等人演出。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下午於台北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側,發動裸身抗議性別不平等行動。行動成員赤裸上身吸引遊行民眾目光,也引起警察關注,並被警告造成妨害風化。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成員吳芷儀指出,台灣同志大遊行已邁入第11屆,但跨性別及其權益至今仍被漠視,甚至須強迫動手術才得以更改性別,此舉已踐踏人權,迫害跨性別者的身體完整和人格尊嚴。

吳芷儀強調,這次行動不是煽動色情,而是以行動藝術表達訴求。

行動成員何德認為,性別不該只有二元分法,每人都有裸體權利,今天參與遊行的生理男性赤裸上身隨處可見,生理女性或胸部豐滿者上空卻有社會壓力甚至觸法,這就是一種特定性別的歧視。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提出4項訴求,認為強制手術違反兩公約,禁止性騷擾,反性別歧視和要求跨性別平等。1021026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310260041-1.aspx

其他網路媒體

台灣同志大遊行 日本、韓國包車參與
2013年10月26日 下午17:16 yam蕃薯藤新聞/林郁倫 採訪報導

第11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希望所有因為性傾向、性身分而必須在日常生活隱藏自己,或遭受差別待遇及驅逐的「性難民們」,一起站出來為各自的權益發聲。官方表示今年特別的是,有日本團體穿著傳統服飾打著大鼓參與遊行的行列,也有來自韓國的同志運動團體到場參與。

「同志哭牆」驕傲展示
這次在遊行路線中,特別設置「同志哭牆」,各色隊伍可利用遊盟備妥的六種代表色的顏料及掌型海綿,將掌印蓋於6塊白布條。回到終點後,再將6色布條搭建彩虹地景。遊行聯盟Albert表示,台灣同志遊行進入11屆,相較於馬尼拉的同志驕傲遊行至多到5000人參加,台灣每年逾萬人,可以算是亞洲區規模最大的、也是國際化的活動。

去年台灣同志大遊行寫下歷史新頁,來自全台灣與全球23國的6.5萬人齊聚台北,頗為壯觀。今年人數尚待確認中,但官方說明本屆遊行團體囊跨歐美與亞洲各地同志支持者,終點舞台上梗有多位友善藝人現「聲」,知名藝人何韻詩繼去年香港遊行大方表示出櫃之後,今年也擔任開場嘉賓,而著名歌手黃耀明今年則首度以同志運動者,代表為同志族群爭取平等權益的「大愛聯盟」前來參與。

新聞出處:http://n.yam.com/yam/gay/20131026/20131026847600.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