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27 聯合報:高雄同志遊行將登場 訴求業務窗口
2014-04-30
【台灣/性愛趣聞】140504 聯合報:激情飆速 當心損將折兵
2014-05-04
140427 聯合報:高雄同志遊行將登場 訴求業務窗口
2014-04-30
【台灣/性愛趣聞】140504 聯合報:激情飆速 當心損將折兵
2014-05-04

140501 中時電子報:艾倫佩姬出櫃後:還是怕人知

艾倫佩姬出櫃後:還是怕人知

艾倫佩姬以襯衫搭領帶的帥氣中性打扮出席上月中舉行的MTV電影獎。(法新社)

在今年情人節以一席發人深省演講公開出櫃的加拿大女星艾倫佩姬,日前在《Flare》雜誌上首次談論出櫃前後的心路歷程,她說為出櫃的8分鐘演講準 備多時,選在同志議題研討會上公布是為了能啟發年輕同志,但其實還有一個一般人視為理所當然,但對她來說卻遙不可及的微小私心願望:「我想要能自由地去愛 人,想在街上牽女友的手。」

已熬過性向困擾

 「我現在還是會害怕別人知道我是同志。」艾倫雖然19歲就已對父母坦承喜歡女生,但8年後的現在她仍在摸索自我認同,雖然以為已經熬過對性向的困擾、對同志身分感到羞恥的階段,「但其實我還是會這樣想,只是不自覺而已。」

 「過去我在同志身邊感覺很不自在,對沒有以真面目示人感到自責」,但出櫃後她終於能夠做真正的自己,一大好處是她可以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多年來她 都必須臣服於「好萊塢標準」的壓力,只能穿洋裝走紅毯,但現在完全解放,今年奧斯卡派對她就率性地穿中性西裝出席,對於終於可以不必在意他人批判的眼光, 她說:「我感覺既開心又有自信,心境差別真的非常大。」

感受空前創造力

 艾倫說她很訝異出櫃後受到圈內、圈外強烈的鼓勵與支持,「我以為會受到更多憎恨的指責,這代表了世界正在改變」。她將在5月21上映的《X戰警: 未來昔日》中再次飾演「幻影貓」,但她希望能開始嘗試製作、寫作,目標是成為導演,現在的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創造力,「我相信這都是因為我卸下了許多一直背 負的重擔。」

★2014爽歪歪網站讀者問卷調查~~請您撥出2分鐘幫我們填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F5ep_-pYM0ZqzxU6cIHdAMQCSweJXarvLS326igrbI/viewfor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