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舞台劇】140404~13 台南人劇團:浪跡天涯 Bent
2014-04-04
140412(六)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雙聚會北藝大出遊
2014-04-06
【台北/舞台劇】140404~13 台南人劇團:浪跡天涯 Bent
2014-04-04
140412(六)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雙聚會北藝大出遊
2014-04-06

140207 主場新聞:周一嶽:沒有歧視?教會言行不一/ 140329 中央社:南非世界展望會不歧視同性戀/140320 蘋果日報:同性戀矯正治療 醫生臥底親體驗

周一嶽:沒有歧視?教會言行不一

2014-2-7 13:18:49

有逾30萬信徒的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昨日刊登公開信,措詞嚴厲地批評平機會主席周一嶽去年11月參與同志遊行,是「極端不適當及有違主席之身份」,指他的行為有「混淆視聽、左右公眾判斷正確立場之嫌」。周一嶽今日回應稱,平機會的職責是為小眾發聲,並支持他們爭取應有的權利,所以參與此活動是正常;他反而感謝該教會刊登相關廣告,為他宣揚他在任內所做的工作。

周一嶽今早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電話訪問時表示,教會雖然聲稱其立場是不歧視,但其工作與言行,似乎與此說法有所抵觸。周一嶽指,難得今次教會花那麼多資源登廣告,認為是很好的機會讓多點教友可討論這個問題。

他續稱,其實有點不是很明白為何該教會要登廣告,因為去年11月28日已親身拜訪,大家都好尊重互相的意見,當時氣氛亦很和洽,又指對方雖然認為平機會不應太支持性小眾,但未有抗議態度。

周當時向他們解釋,平機會的職責是要致力消除社會上的各種歧視,包括對任何性傾向的歧視。周一嶽指,教會雖然聲稱其立場是不歧視,但其工作與言行,卻似乎與此說法有所抵觸。

他指,教會所擔心的都是他認為毋須擔心的事,包括性傾向歧視立法會影響家庭價值觀,或令社會道德水平降低,但周一嶽相信,這些問題在很多已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都沒有產生,相信香港是個很理性的社會,都不應有這些事情發生。

被問到有平機會委員不滿周一嶽與明光社在報章筆戰,周強調沒有筆戰,只是透過文章解釋平機會立場。他又希望香港市民明白,性小眾佔人口的百分之五,即使在教會30萬教友中,他相信亦有1萬多名同性戀傾向人士,他認為社會應照顧這些人士在心靈上與精神上的需要,不應歧視他們。

原文網址 http://bit.ly/1egtX3E

南非世界展望會不歧視同性戀

「南非世界展望會」今天表示,將不會追隨美國展望會,反對雇用同性戀的基督徒為工作人員,因為此舉有違南非憲法精神。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報導,世界展望會日前發出1封由總裁史特恩斯(Richard Sterns)簽名的信函給各區支持者,信中表示董事會最近犯了1個錯誤,原本通過的新規定是可以雇用同性戀者為員工,但現在收回這項規定。

昨天,南非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 SouthAfrica)主席巴納德(Paula Barnard)表示,在南非雇用員工必須符合南非憲法精神。

南非憲法明文規定雇主在僱用員工時,不得有任何歧視,包括性取向、宗教、性別或是種族。

巴納德說:「南非世界展望會是屬於全球基督教聯盟的一份子,擁有獨立的辦公室,並且必須在符合當地法律架構與習俗的情況下,進行一切事務。話雖如此,但永遠維持著我們基督徒的身分。」

他表示,南非展望會將致力於成為彩虹國度(指南非)的一部分,為孩童建構美好的未來,這意味著依舊秉持基督精神為窮人服務,但不分性取向、宗教、性別或種族。

報導指出,史特恩斯為求避免教會因同性戀問題分裂,在經過多方與長久溝通討論後,雖依然嚴守基督精神,但改變政策,在美國可以雇用同性戀員工。可是宣布後僅僅2天,便遭到各方嚴厲抨擊,只好取消新政策。(中央社)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n/2014/03/29/1170312

同性戀矯正治療 醫生臥底親體驗

儘管不少國家已承認同性戀婚姻,但英、美等國仍存在同性戀矯正治療,且收費高昂。一名英國同志醫生親身體驗部分治療,過程得對著裸男照片不斷嘔吐等,令他難以置信且痛苦不堪。這段經歷拍成紀錄片,希望同志族群別再受騙,並相信身為同志並不可恥。

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的《喬裝醫生:醫好我吧,我是同志》(Undercover Doctor: Cure Me I am Gay)紀錄片中,知名醫師傑森(Christian Jessen)先在英國體驗「厭惡療法」,必須喝下多瓶催吐糖漿,看著裸男照連續嘔吐數小時,並聆聽洗腦錄音帶,宣稱身為同志有罪且毫無價值,男人應該和女人發生性關係。

這種療法源於1920年代,至80年代還很盛行,當時還有健保給付,號稱可讓「病患」看到裸男或出現同性戀思想時,自然出現噁心反應,但從未有人被「矯正」成功。(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醫師傑森親身體驗同志矯正治療。翻攝英國《每日電訊報》

原文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320/363252/

★2014爽歪歪網站讀者問卷調查~~請您撥出2分鐘幫我們填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F5ep_-pYM0ZqzxU6cIHdAMQCSweJXarvLS326igrbI/viewfor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