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31024聲明:同志諮詢熱線如何看待男同志社群的藥物使用議題
2013-10-24
【台灣/踏青出遊】131116 彩虹熟年巴士─歡‧宜‧香之旅
2013-10-27
【公告】131024聲明:同志諮詢熱線如何看待男同志社群的藥物使用議題
2013-10-24
【台灣/踏青出遊】131116 彩虹熟年巴士─歡‧宜‧香之旅
2013-10-27

131026 蘋果日報:同志遊行吸6萬人 3女上空爭平等/聯合報:同志大遊行 6萬人促性別平等/自由時報:同志大遊行 籲正視性難民/中國時報:同志大遊行 力與美 秀自己

同志遊行吸6萬人 3女上空爭平等
2013年10月27日 蘋果日報 唐鎮宇╱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昨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行,吸引約6萬人參與,有人打扮華麗力挺同志,也有女性上半身全裸抗議社會對男、女的差別待遇,現場宛如大型嘉年華。遊行總召梅子說,今年遊行主題是「正視性難民」,希望透過遊行讓社會看見,多年來同志在教育、法律等各層面仍未受到公平待遇。

規模是東亞最大
台灣同志大遊行從2003年起舉辦,當初僅500人參加,近年每年都突破5萬人,是東亞最大規模同志遊行。昨遊行從台北市政府前仁愛廣場出發,不少參與民眾精心打扮,或著鮮豔服飾或展現精壯身材,隊伍中有3名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的女性成員,上半身全裸、塗上彩虹顏色,抗議性別不平等。成員吳芷儀說,台灣須動手術才能改性別,是迫害跨性別者身體完整性與人格。

性愛趴主辦現身
曾主辦火車性愛趴的男子蔡育林也現身力挺同志,他表示雙性戀認為男女相愛是「大自然的規則」,但「你怎麼知道上帝希望人類繁衍?搞不好同志是上帝派給人的禮物!」從台中北上參與遊行的上班族金魚(化名)說,已參加過3次同志遊行,雖朋友都認同她是同志,但父母仍拒絕相信,希望社會對同志更開放。

遊行總召梅子說,昨有約6萬人參加,希望透過遊行讓社會能夠正視,多年來同志在教育、法律等各層面仍未獲公平待遇。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027/35394933/%E5%90%8C%E5%BF%97%E9%81%8A%E8%A1%8C%E5%90%B86%E8%90%AC%E4%BA%BA3%E5%A5%B3%E4%B8%8A%E7%A9%BA%E7%88%AD%E5%B9%B3%E7%AD%89

同志大遊行 6萬人促性別平等
2013.10.27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李昭安/台北報導 

第11屆台灣同志遊行昨天下午在台北舉行,許多同性盛裝打扮,拉著彩虹旗參與遊行。
記者余承翰/攝影

 
「反對性壓迫」、「反對性歧視」,昨天台北豔陽高照,吸引超過六萬名同志及支持同志的民眾上街遊行,許多人手拿彩虹旗、奇裝異服打扮吸引路人目光,有些男生身穿性感晚禮服、腳蹬廿公分高跟鞋,臉不紅、氣不喘走完四公里,只為大聲訴求「性別平等」。
 
第十一屆台灣同志遊行,昨天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繞行台北東區到國父紀念館,沿途吸引路人圍觀拍照。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今年主題定為「看見同性戀2.0:正視性難民,逗陣來相挺」,串聯受到性別壓迫的同志,挺身而出,爭取公平正義。

聯盟發言人Albert表示,昨天遊行,吸引超過六萬人參加,遊行綿延四點五公里,一度讓東區交通大打結,遊行人潮中超過四千人是外國人,台灣同志遊行已成為東亞規模最大的同志活動,吸引鄰國日本、韓國、香港人士,專程來台參與,今年不少人組團報名。

第11屆台灣同志遊行昨天下午在台北舉行,參與者一同走上街頭,力挺同性伴侶。
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灣同志遊行,往年曾得到同志友善藝人周蕙、張惠妹響應,昨天首度獲得公開出櫃的藝人何韻詩、黃耀明站台支持。何韻詩說,十年前來台北時,只能偷偷在書店看同志書籍,現在竟能公開走上街頭,大聲說自己是同志,這段路走了很遠,但她鼓勵同志勇敢站出來。

正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的立委鄭麗君也在遊行現場力挺,她說,念書時就有不少同志好朋友,廿年前留學法國時,就開始參加同志大遊行,後來結識一位已過世的台灣女作家,陪著對方面對感情的悲與喜,讓她更確定應改變社會結構,去除制度對同性戀的壓迫。

昨天遊行也出現不少全家福,十年前曾參加同志遊行的媽媽Jenny ,昨天拉先生Larry上街,還帶包尿布的兩歲兒子一起參加,Jenny 說,十年前很少人參加,今年人潮踴躍,台灣越來越多元發展。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成員,男女成員都裸上身遊行,一度引起警方關切,發言人吳伊婷說,男生可以裸上身,女性為何不可,成員以上半身裸體,抗議性別不平等。

同志遊行昨天下午在台北舉行,晚會中並拉起反對性壓迫的布條,上面蓋滿參與遊行民眾的手印來表達訴求。
記者余承翰/攝影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255234.shtml

同志大遊行 籲正視性難民
2013-10-26 自由時報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彷彿同志嘉年華的「第11屆台灣同志遊行」,昨於北市府前廣場登場,6萬民眾熱烈參與,沿途吸引眾多路人目光,路線中設計了「彩虹哭牆」活動,參與者將手掌沾上各種顏料,再轉印於白色布條上,表達對「反對歧視同志」的支持。

今年遊行有歐美、韓、日、香港等各地同志團體來支持,透過「看見同性戀2.0:正視性難民、鬥陣來相挺」訴求,試圖串聯性身分和性傾向受到歧視的人們,勇敢站出來對抗。

去年在香港遊行大方出櫃的歌手何韻詩、黃耀明、已出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和立委鄭麗君等人,昨都現身遊行隊伍中,期許同志們無畏無懼做自己所愛的事。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7/today-life12.htm?Slots=BLifeMore

同志大遊行 力與美 秀自己
2013年10月27日 中國時報 潘杏惠/台北報導  

同志也要婚第11屆台灣同志大遊行26日在台北登場,同志朋友希望政府正視他們的基本人權,能將同志婚姻合法化,遊行也吸引上萬名民眾參加。(杜宜諳攝)

同志也要婚第11屆台灣同志大遊行26日在台北登場,同志朋友希望政府正視他們的基本人權,能將同志婚姻合法化,遊行也吸引上萬名民眾參加。(杜宜諳攝)

「愛就是愛,不分性別」!第11屆台灣同志大遊行昨天登場,逾6萬人上街頭聲援;延續往年熱鬧繽紛的嘉年華氣氛,活動主題聚焦「性難民」者,希望因性傾向、性身分被迫在家庭、工作、交友領域隱藏自己、遭受差別待遇的人,也能受到關注,讓社會有更多元的樣貌。

去年10月出櫃的香港藝人何韻詩,今年首度來台參加同志大遊行。她透露,10多年前她還只能在台灣書店偷偷看同志書籍,沒想到現在能公開站台,發言表達同志身分。

參與遊行的群眾都悉心打扮參與盛會,除了有志一同穿上小褲褲、丁字褲,展現健美的身體曲線,也有妖豔的扮裝皇后、帶著鎖鍊拷上手銬的SM族群,以及坐輪椅的身障朋友;遊行隊伍綿延4.3公里,吸引民眾圍觀拍照。

頂著紅髮、穿著閃亮亮黃禮服,一身妖嬌打扮的「小松」,昨天足蹬16公分高跟鞋,花2個多小時走完全程,他驕傲地說,走到腿斷掉也要美美亮相。

昨天也有不少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同志遊行,Jenny、Larry夫妻檔帶著2歲4個月大的孩子「屁屁」共襄盛舉。Jenny說,孩子對什麼事都感到很新奇,希望讓小朋友在遊行過程中開眼界。

多位跨性別者昨天也赤裸上身,爭取跨性別平等,挑戰只有男人能打赤膊的父權觀念。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成員吳芷儀指出,台灣同志大遊行已邁入第11屆,但跨性別權益至今仍被漠視,須強迫動手術才能更改性別,希望政府保障人權。

新聞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E5%90%8C%E5%BF%97%E5%A4%A7%E9%81%8A%E8%A1%8C-%E5%8A%9B%E8%88%87%E7%BE%8E-%E7%A7%80%E8%87%AA%E5%B7%B1-20131027000271-26011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