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蘋果日報︰聖城附近的異色 彩虹之都特拉維夫
2013-09-14
【台灣/愛滋預防】130918 台灣立報:愛滋宣導重男輕女 防疫現漏洞
2013-09-18
20130908 蘋果日報︰聖城附近的異色 彩虹之都特拉維夫
2013-09-14
【台灣/愛滋預防】130918 台灣立報:愛滋宣導重男輕女 防疫現漏洞
2013-09-18

20130908 中央社:粉紅觀光 泰同志:沒這麼浪漫

粉紅觀光 泰同志:沒這麼浪漫

Pink Dot 2013
Pink Dot 2013(by stitchohnan @Flickr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8日專電)「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周日副刊「光譜」(Spectrum)報導,泰國看似同性戀、變性者天堂,還推動鎖定同志的「粉紅觀光」,實際上這裡對當地同志來說沒這麼浪漫。

報導指出,泰國觀光局近來發起「到泰國自由」活動,目的在推動從舊金山發起的「粉紅觀光」,鎖定經濟能力良好的同志圈。

不過,報導說,泰國雖然看似同志天堂,但當地同志在法律與社會氛圍中仍沒有想像中那麼自由。

變性人聯盟協調人諾特(Note)說,同志遊客在泰國受歡迎是因為荷包有錢,他們在泰國感到自由是因這裡不是自己的國家又能享有某種程度的匿名性,若他們在這裡居住工作,就會發現很多事情不能做,遊客只能看到泰國文化浪漫的一面。

泰國的同志與變性人仍面臨「沉默虐待」,性別正義運動人士乃亞娜(Naiyana Supapung)說,泰國法律系統還無法容納超出男、女以外的性別認同,中學健康教育課本就教育學生,若有學生行為表現不像自己的性別就要通知老師,好對這些學生行為進行調整。

乃亞娜說,課本中的圖片更顯示作者認為這些孩子不正常。

她還指出,曾有個男同學無法遵從老師要求不要表現得像女生,結果在全校面前被打耳光,讓這男孩想要自殺。

根據性別取向與認同權利正義基金會(Foundationfor Sexual Orientation and Gender Identity Rights and Justice)調查,泰國有73%的同志或變性人伴侶希望能和另一半能得到法律上的認同。

報導指出,雖然泰國是東南亞對同志最友善的國家,但同性婚姻、甚至成立民間工會仍是不可能。今年初,泰國同志運動者推動通過民事伴侶關係法,讓同性婚姻可以合法。

泰國同志政治團體(Gay Political Group in Thailand)根據憲法第30條「歧視性別認同違法」,向泰國國家人權委員會要求通過民事伴侶關係法,委員會決定推動制訂新的民事伴侶關係法優於修改婚姻法。

民事伴侶關係法已獲得20名議員支持,並可送到國會進行辯論,但因缺乏大眾支持,國會還沒有把這項提案列入議程。

根據法律,這項法案必須得到1萬人連署支持,目前僅4000人簽名支持。

報導引述專家說法指出,泰國社會對同志與變性人的態度是「非正式接受但正式拒絕」,看似同志天堂的泰國在爭取法律認同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原文網址 http://bit.ly/1dcTKKZ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