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培訓】130815-16 102年北部HIV篩檢前後諮詢訓練
2013-08-15
2013-08-17
【北部/培訓】130815-16 102年北部HIV篩檢前後諮詢訓練
2013-08-15
2013-08-17

20130814 愛白網:做為一名同性戀家長,我必須逃離俄羅斯/20130810 蘋果日報:32萬挺同志運動員 簽名抗議俄羅斯惡法/20130802 公視:美同志團體抵制俄貨 抗議反同志法/20130801 新頭殼:紐約同性戀者倒伏特加 抗議俄國歧視法案

爽歪歪評論:關於俄國  LGBT  社群所面臨的嚴峻狀況,從這篇組圖報導 http://is.gd/73ar3k,就可以感受到。參加同志驕傲遊行的人們,被反對者與警察攻擊。現在只要在Google上搜尋「俄羅斯」與「同志」關鍵字,可以看到跨國的各種對反同志政策的抗議,與人權團體的聲援。底下的衛報報導,更讓人感受到同志社群面臨國家暴力威脅時,無助與憤怒。

做為一名同性戀家長,我必須逃離俄羅斯

作者  Masha Gessen(衛報)/愛白網 Cherry 編譯
2013-08-14

我第一次聽說立法禁止「同性戀宣傳」時只覺得這很荒誕滑稽。我想我最後一次聽到人們正經使用這個詞時我還是個孩子,而那時,我的女朋友還沒有出生。無論他們在Ryazan和Kostroma實施禁止「同性戀宣傳」的法案時意圖是什麼,那和現實,和我,以及和今天的情況都沒有任何關係。那是快兩年以前的事了。

一位朋友在Facebook上給我的留言使我清醒。這位朋友說:「我很擔心這對你和其他有家庭的LGBT人群的影響。」這足以使我開始想象。無論他們對「同性戀宣傳」的界定是什麼,我都很可能做了。我已經有了兩個孩子,並即將有第三個(我女朋友懷孕了)。這意味著我很可能在未成年人面前進行了「同性戀宣傳」。而這相應地意味著這法律適用於我。首先我將被定為「行政違法」並被罰款;而後,不可避免地,社會服務機構將會進行干預。

這促使我開始閱讀這一已在十個市鎮通過並將在全國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通過的法律。這是我的解讀:「同性戀宣傳」是指「有意圖且不節制地散布可能影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信息,包括形成對於傳統和非傳統婚姻關係的社會平等性的錯誤觀念」。

俄羅斯有很多糟糕的違憲的法律法規,但是這一條不同。和其他的現代法律一樣,它言辭模糊,容易滋生腐敗,造成曲解(對於「同性戀宣傳」的罰款數目是很巨大的),並使選擇性執行成為不可避免的。它也做了其他俄羅斯法律沒有做過的事:將LGBT群體規定為二等公民。想一想:這讓呼籲社會公平成了違法犯罪。

聖彼得堡在2012年3月通過了該法律。我不再認為這很滑稽。事實上,在看到關於該法案在聯邦級別提請通過的新聞時,我非常緊張。我女朋友最近生了一個孩子,這意味著我們要賣了小汽車,換一輛大點的能容納三個孩子和一輛嬰兒車的車輛。我問她:「我們是買車還是離開俄羅斯?」我們決定買車。我們是戰士,不是逃兵。

於是我發動了粉三角運動。我上了TVRain,獨立網路和衛星電視,製作了一段短片來展示我的家人,並陳述該法律如何讓「講述我們這個家庭和其他家庭平等」成為一種犯罪。我解釋了粉三角的歷史,呼籲不希望法西斯主義在俄羅斯抬頭的人們帶上粉三角。

儘管我已經公開出櫃,我從未做過我現在做的事情——談起我的家庭,並希望人們首先把我看為拉拉而非記者。事情看起來進展很棒。人們寫信給我,在街上和我會面。我印製了6000份粉三角,幾周內便分發了大半。

公共院作為Kremlin建立的議會權利外的機構,組織了一次關於該法律的聽證會。我像一些我敬仰的人權活動家那樣提供證言。主席宣讀了一份決議草案。我也私下從在場高官那裡得到保證,該法律不會被送到議會討論。

那是一年前。公共院的決議從未實現。2013年一月,杜馬在一審時通過了該法律。在那一天到議會大樓抗議的人們遭遇到暴力襲擊。此前在俄羅斯發生過反同性戀暴力事件,特別是當同性戀活動家想要在莫斯科進行神聖同性戀驕傲慶典時,但是從不像這樣:在警察在場的朗朗乾坤下悍然實施野蠻暴行——最後是抗議者被拘留,而不是襲擊者。

我的一位摯友那天在杜馬參加了抗議。第二天,教生物課程的他被市內數一數二的學校辭退。他最終在公開抗議后得以復職——可以說他是市內最好的老師,有他自己的播客,電視和播音系列節目。但是我知道:如果他是同性戀而非異性戀,他永遠不會再在這個城市教書。與此同時,莫斯科法院禁止接下來一百年都不能舉行同性戀驕傲慶典。

三月份,成為這一法律代言人的聖彼得堡立法者開始在他的訪談中提到我和我「墮落的家庭」。我聯繫了一位收養律師,詢問我是否應該擔心社會服務機構會找到我的家,試圖帶走我2000年領養的大兒子。律師回信建議我教導兒子看到陌生人靠近便逃跑,並總結說:「你們需要離開俄羅斯。」

六月,「同性戀宣傳」法案成為了聯邦法律。杜馬通過了禁止同性配偶和居住在同性戀結婚合法化國家的單身人員領養孩子。議會家庭委員會主席呼籲建立機制,使孩子們離開同性戀家庭。

同一個月發生了兩件事:我第一次在議會前受到暴力襲擊,意識到在我所有的社交圈內,包括職業圈,我不再首先被看做是記者,我是帶著粉三角的人。

我們正在搬家去紐約。我們有必要的錢和文件,對我們而言這一過程簡單一些。但俄羅斯成千上萬其他LGBT家庭和個人呢?

原文網址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617 

32萬挺同志運動員 簽名抗議俄羅斯惡法

蘋果日報  2013年08月10日18:56

【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先前簽署法例,禁止任何鼓吹同性戀行為,體育部長穆特科更表明,包括將參加明年索契冬季奧運會的海外同性戀運動員,也必須遵守法例。支持同性戀的國際人權組織,日前與國際奧委會開會,並遞交32萬個挺同志的運動員簽名,以示抗議。

國際同志平權組織All Out,聯同當地50名成員,周三(7日)前往國際奧委會瑞士總部表達訴求,要求俄羅斯在舉辦冬奧之前,撤銷法例,並要求國際奧委會出面譴責俄羅斯做法,確保所有遊客以及運動員的安全。他們一共收集到32萬個簽名,其中包括運動員、奧運金牌得主、以及演藝界人士。All Out表示,國際社會的聲音,使俄羅斯冬奧變成一個對抗反同志惡法的平台,並且為同志爭取權益。

俄羅斯政府高層上星期向國際奧委會保證,新法例不會影響冬奧的參加者。All Out在會後透露,國際奧委會已經答應,要求俄羅斯政府作出更強烈的書面承諾。

挺同志運動員前往國際奧委會提交抗議。翻攝網路

原文網址  http://is.gd/lGMtbe

美同志團體抵制俄貨 抗議反同志法

而就在美國政府為了史諾頓的庇護案,和俄羅斯政府的關係緊繃的同時,美國民間也為了俄羅斯日前頒布的「反同性戀宣傳法令」、揚言抵制該國產品。

紐約的同性戀團體上個月31號,在俄羅斯領事館門前,象徵性的將俄羅斯知名的伏特加酒,在街頭倒個精光,事實上拒喝俄國伏特加酒的活動,從美國東岸到西岸,乃至於加拿大甚至是倫敦的的同性戀酒吧,全都起而效尤。為的就是蒲亭政府在六月所實施的「反同性戀宣傳法令」,明文禁止對青少年宣揚同性戀,觸犯法令者將遭到判刑或罰款,外國公民也不例外,會被拘禁十五天或是遣送出境。

而美國的媒體一號開始,無論是自由派還是保守派,相繼以斗大的標題,指俄國的體育部長警告,參加明年索契冬運的同性戀選手,將會面臨被捕的命運。

==美國花式溜冰 強尼威爾==
我會盡量小心
但同時我也不會停止做自己
我不會停止做強尼威爾
超棒的同志花式溜冰選手
走在大馬路上

於是繼抵制俄羅斯商品之後,出現了抵制2014俄羅斯索契冬運的聲音也跟著出現。2012年五月和2013年一月,俄羅斯反同性戀人士和同性戀權益人士,在街頭扭打的畫面,也出現在美聯社所傳送的新聞資料裡,形塑出出櫃選手前往俄羅斯就會被逮捕的氛圍。

但若仔細看一下這位體育部長穆科的訪談會發現,他講的重點並不是在要逮捕出櫃選手,而是不容許宣傳同性戀文化或是企圖影響未成年人,任何人踏入這個禁區,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至於國際奧會也出面掛保證,指參加2014冬運的選手、遊客,都不會受到這項法案影響。

記者 王蕙文 報導/2013-08-02 19:00 晚間新聞

原文網址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46789

紐約同性戀者倒伏特加 抗議俄國歧視法案

紐約同性戀者將伏特加倒在人行道上,以抗議俄國通過歧視同性戀者的法案,示威者還將普亭照片畫成電影「黑暗騎士」裡的惡人小丑。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頭殼newtalk 2013.08.01 符芳碩/綜合報導

為抗議俄羅斯通過禁止宣傳同性戀法案,遠在美國紐約的同志團體31日走上街頭,將俄國「國酒」伏特加傾倒在俄羅斯駐曼哈頓領事館門前的人行道上,手中拿著「俄羅斯伏特加:充滿仇恨」標語的同志們不但高喊「我們是同志,只喝啤酒」,更要求俄羅斯當局撤回這項歧視法案。

儘管世界各國陸續將同性戀、甚至同性婚姻視為性別平等的普世價值,然而俄羅斯國內仍普遍對同性戀充滿敵意,「反同」意識高張。今年6月俄羅斯下議院以436票全數通過一項反宣傳同性戀法案,禁止任何人向未成年兒童傳播「非傳統」性關係資訊,否則將受到監禁,外籍人士則會遭到驅逐出境,該法案還被議員視為「維護俄羅斯傳統價值」。

為抗議俄羅斯侵犯同性戀者人權的行為,英國、加拿大等國的同性戀酒吧7月起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制裁」,自發性的拒賣俄羅斯的名產伏特加酒,消息傳開後,英國的賣場、超市也加入這一波制裁行列,希望能影響俄羅斯當局的決策。

這股風潮如今也飄過大西洋來到了美國,在紐約曼哈頓的俄羅斯領事館31日聚集了許多支持同性戀者的民眾,在「我們是同志、我們喝啤酒」的口號下,把多瓶伏特加酒傾倒在領事館前的人行道上,示威民眾透露,全美許多的酒吧也開始響應這項「拒賣伏特加」的行動,「因為伏特加就象徵著對同性戀者的仇恨」。

紐約同志團體「酷兒國度(Queer Nation)」表示,俄羅斯同性戀者在新法通過後,人身安全堪憂,「他們只要出櫃就會違反法律、遭到逮捕,我們不會噤聲,我們希望俄羅斯同性戀者安全受到保障」。人權團體指出,新法規通過後助長了反同者的犯罪動機,俄羅斯至今已出現2起疑似針對同性戀者的兇殺案,他們呼籲俄羅斯當局,應儘快撤回這項充滿歧視的法案,以避免同性戀者再次受害。

原文網址  http://newtalk.tw/news/2013/08/01/38764.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