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6爽歪歪系列講座(三):與愛同行—陪伴感染者的日子
2013-05-14
【台灣/熱線晚會】130516 立報:熱線晚會募款 深化同志教育
2013-05-16
130526爽歪歪系列講座(三):與愛同行—陪伴感染者的日子
2013-05-14
【台灣/熱線晚會】130516 立報:熱線晚會募款 深化同志教育
2013-05-16

130516 立報:熱線晚會募款 深化同志教育

熱線晚會募款 深化同志教育

2013年5月16日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

同志諮詢熱線第16屆募款晚會,將於7月6日星期六晚間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登場。同志諮詢熱線文宣部主任呂欣潔表示,每年募得的款項將用於深化以及推廣各項同志教育,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捐款。

呂欣潔表示,目前熱線推動的活動除了在學校中進行入班演講,諮商、愛滋服務、同志家庭、老年同志議題之外,未來也將加強偏鄉的同志資源以及支持團體,以及擴展同志教育的範圍。

例如在同志運動的歷史中,警察對於同志較為缺少了解,因此熱線近期也開始進入各警察局進行同志教育。呂欣潔指出,多數警察在生活中較缺少認是同志的資源,多是在辦案時才接觸同志,因此,警察對於同志的認識其實相當陌生,未來也是熱線將加強的一個領域。


成立偏鄉支持團體

另外,由於偏鄉的同志資源較少,熱線已經開始進行在偏鄉成立同志支持團體,同時也進入偏鄉的學校進行入班演講。呂欣潔表示,雖然到學校入班演講有車馬費,但通常僅提供一個名額。而熱線為了呈現性少數的多重樣貌,每一次入班演講往往需要一位男同志、一位女同志以及跨性別者,讓學生看到性少數的真實樣貌。光以車馬費400元,其實無法支付3至4人的費用,都是由熱線自行補貼;包含同志支持團體等專案,以及義工培訓等工作,往往也沒有政府專案預算挹注,因此,每年的募款就成為最重要的款項來源。

呂欣潔也表示,由於同志親密關係暴力問題較少獲得重視,未來也將加強相關議題經營。另外,接下來,熱線也將與政府接接觸,探討有關老年同志安養議題,同時也強化同志父母、家庭等相關服務。


強化社群認同

呂欣潔指出,熱線晚會不僅僅有募款的作用,同時也能讓許多同志接觸到相關社群。許多同志就是因為參加了熱線晚會,才發現世界上有不少跟自己一樣的人,從中獲得支持與資源。呂欣潔表示,雖然募款數目每年增加,但由於熱線拓展的服務相當多,希望能獲得更多捐款,許多服務的範圍才能更加擴大。

同志諮詢熱線第16屆感恩晚會從5月17日開始售票,預售票票價分為450元以及1,000元,現場票為350元。晚會並設有輪椅區與手語翻譯區。晚會舉辦時間為7月6日星期六18:30,地點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若民眾有意捐款支持熱線,可洽呂主任,行政專線02-2392-1969,E-Mail:shjlu@hotline.org.tw,售票點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