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講座】130427當我們在愛滋裡翻滾:從《發聲練習》一書說起
2013-04-27
130504社群內家庭講座:同志父母來開講
2013-04-28
【高雄/講座】130427當我們在愛滋裡翻滾:從《發聲練習》一書說起
2013-04-27
130504社群內家庭講座:同志父母來開講
2013-04-28

130424 公視晚間新聞:同性婚姻法過關 引發正反陣營對立/東方日報:法國通過同性婚姻案爆衝突

同性婚姻法過關 引發正反陣營對立
2013-04-24  晚間新聞 記者 陳秋玫 報導

  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23號表決通過了「同性婚姻法案」,成為全球第14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而這個新法也允許、同性伴侶認養子女。不過,這項法案立刻引發支持跟反對人士的對立,近百位的反對群眾,跟鎮暴警察爆發嚴重衝突。

  在支持跟反對氣氛極度緊繃下,法國國民議會以331票贊成,225票反對,通過同性婚姻法案,這項法案不僅承認同性婚姻享有跟異性婚姻同等的法律保障,還允許同性伴侶領養小孩,這項法案表決前,引發法國保守派幾個月來持續大規模的抗議示威,表決前也傳出議長收到恐嚇信件,以及反對黨企圖杯葛議事。

==國會議長 巴托洛納==
 我可以把這些瘋狂的人移出議會嗎
 國會殿堂不容民主的敵人
 把這些瘋子帶走
 把這些民主敵人請出去

  場外的反對群眾,也在法案通過後,採取更激烈的抗議手段,大約一百名的年輕人,向鎮暴警察投擲瓶罐、石塊跟物品,警方則還以催淚瓦斯,衝突中有員警受傷。儘管法國是世俗國家,但天主教徒還是佔多數,同性婚姻議題造成社會嚴重撕裂。反對跟支持者輪番上街表態,不時出現暴力場面。人權團體表示,近來各地針對同性戀者的惡意攻擊,明顯增加。對立的情緒短時間恐怕不會消除。

==法國司法部長 托比拉==
 我們清楚所有紛擾
 從此將平息
 我們今天很激動
 我們將會欣然迎接
 第一個同性婚禮

==反同志婚領袖 巴若特==
 我們將上訴憲法法庭
 發動和平抗議
 我們不會回應任何挑釁
 儘管勝利的一方對我出言不遜

  這項法案現在只等法國總統歐蘭德簽署並刊登在法國公報後,就完成立法。史上第一個同性婚禮預定在六月舉行。這也是法國從1981年廢除死刑以來,另一項重大的社會改革。法國現在是全球第14個,以及歐洲第9個給予同性婚姻合法地位的國家。

新聞出處: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38696

法國通過同性婚姻案爆衝突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國際 2013年4月24日
 
法國國會週二通過備受爭議的同性婚姻合法化議案,令法國成為全球14個確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消息傳出後,大批反同性戀人士在首都巴黎上街示威,部分示威者控制不住情緒,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

大批示威群眾於週二深夜仍然聚集在巴黎一些著名博物館和紀念碑附近,高叫口號抗議。有示威者投擲玻璃瓶、鐵罐和鐵枝,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驅趕滋事分子。

同一時間,一批同性戀者和他們的支持者,包括已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者的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則聚集在市內另一處地區,熱烈慶祝。

由社會黨控制的國民議會,週二在經過136小時56分鐘的馬拉松辯論後,以331票對225票和10票棄權的結果,表決通過了同性婚姻和收養法案。

該法案是總統奧朗德標志性改革項目,推出後曾引起街頭抗議及對同性戀的惡意攻擊。該法案也是繼法國在1981年廢除死刑之後最大的社會改革項目。 2項改革項目都曾造成社會意見分歧。

或6月辦同性婚禮
投票過程並非十分順利。 4名同性婚姻的反對者,進入國民議會會場的旁聽席,並試圖打出寫有要求將該問題交付全民公決的標語,激起了左翼政黨議員一陣噓聲。

反對派則上訴憲法委員會,法官將有一個月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要否定法案。如果憲法委員會不否定法案,總統就可以頒布這個法案。

女司法部長陶比拉對議員指出,第一宗同性婚禮最快可安排於今年6月舉行。

法國是目前人口最多、全國性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相比之下,美國祇有部分州份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國民議會議長巴爾托洛告訴國會,很多法國人會為如此革命性的一刻感到驕傲,同時他也抨擊這些抗議者的行為如「民主的敵人」,並要求將他們驅逐出場。隨後,他意味深長地說,那些抗議者會因為感受到同性新婚夫婦的喜悅,而為之動容。

數月來,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法的兩大派別,不只在國會舉行激烈辯論,也在街頭進行針鋒相對示威遊行。支持同性婚姻的人認為同性婚姻是平等精神的體現;反對者則認為,同性婚姻會破壞社會組成的重要基石。

反對同性婚姻的團體計劃於5月5日和5月26日集會法案宣告生效時,再在巴黎發起抗議活動。

在法國之前,承認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包括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島、阿根廷、烏拉圭、英國和紐西蘭。

民調顯示,55%至60%的法國人支持同性婚姻,但只有50%的人讚成同性伴侶領養子女。

新聞出處: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52245:&Itemid=197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