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12~18 全球同志新聞微博:越南廢除對舉辦同性婚禮者罰款的規定 政府討論同性婚姻 衛生部支持/中央社:同性戀婚合法化 越集共識
2013-04-16
【台北/講座】130420熱線爽歪歪講座(二):Whats男同志App
2013-04-20
130412~18 全球同志新聞微博:越南廢除對舉辦同性婚禮者罰款的規定 政府討論同性婚姻 衛生部支持/中央社:同性戀婚合法化 越集共識
2013-04-16
【台北/講座】130420熱線爽歪歪講座(二):Whats男同志App
2013-04-20

130418 中央社、自由時報:亞太首國 紐西蘭同性婚姻合法/附天維網對提案議員Louisa Wall的介紹

亞太首國 紐西蘭同性婚姻合法
2013/04/18 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18日專電

 紐西蘭國會昨晚(當地時間)投票通過同性婚姻合法的法案,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根據「紐西蘭前鋒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報導,紐西蘭國會17日晚間以77票贊成、44票反對通過法案,成為全球第13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今年8月開始生效。

 提出此項法案的紐西蘭國會議員華爾(Louisa Wall)指出,她原先預估贊成票61票,沒想到最後獲得2/3的支持通過法案。這項改革也獲得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的支持。

 結果宣布時,國會議員相互擁抱並歡唱慶祝,場外聚集人士也歡欣鼓舞。

 澳洲並不承認同性婚姻,去年國會否決同性婚姻合法的法案,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與反對黨領袖艾波特(Tony Abbott)皆反對同性婚姻合法。

 吉拉德昨晚被問及澳洲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上落後紐西蘭,她表示紐西蘭成為亞太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並不會改變她的立場。

 在紐西蘭結婚並不需要居住於國內,從澳洲搭機最快只要3小時便可前往紐西蘭登記結婚。澳洲婚姻平等(Australian Marriage Equality)召集人庫姆(Rodney Croome)指出,1000對同志已開始籌畫飛往紐西蘭結婚,將會掀起一波旅遊熱潮。

 綠黨聯邦參議員楊漢生(Sarah Hanson-Young)向澳洲國家廣播電台表示,在紐西蘭登記結婚的同志,一旦回到澳洲,婚姻將不具法律效力。她認為,澳洲至少應承認海外婚姻,她將提案推動。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304180020-1.aspx

亞太第一國 紐西蘭通過同志婚合法
2013-04-18 自由時報  編譯陳成良/綜合十七日外電報導

紐西蘭國會十七日以七十七票對四十四票,通過承認同志婚姻,使紐西蘭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全球第十三個允許同志婚姻的國家。

投票結果揭曉後,擠滿國會旁聽席的民眾及部分國會議員難掩興奮之情,一同唱起號稱紐西蘭非正式國歌的毛利族著名情歌「Pokarekare Ana」。數百名同志權益支持者也聚集在國會大樓外,慶助這項法案通過,並稱這是邁向「平等」的重要里程碑。紐西蘭同志族群已展開各種慶祝活動,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

國會通過的一九五五年婚姻法修正案中,規定婚姻為「兩個人的結合,不論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如何」。該修正案由於獲得包括中間偏右派的總理凱伊在內的廣泛支持,因此表決輕易過關在外界預期之中。

促成凱伊表態的關鍵之一,則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去年五月公開宣布支持同性婚姻。凱伊十七日說:「就我的觀點,婚姻是兩個人之間非常私人的事。終究,這成了紐西蘭當代平權的其中一環」。

這項改革的催生者是國會議員華爾,她是中間偏左工黨議員,已公開出櫃。她主張婚姻制度需要隨時代更新,以更具包融性。她說:「通過這項法案,讓我覺得身為紐西蘭人是最光榮的事。」

自二○○五年以來,紐西蘭便透過民事結合法讓同志伴侶享有法律權益,這次通過婚姻法修正案將首度允許同志伴侶共同領養小孩,也將允許同志的婚姻在其他國家獲得承認。同志婚姻法律將於八月正式生效。

紐西蘭承認同志婚姻,可能對一些鄰國,特別是澳洲,帶來考慮修改婚姻法的壓力。澳洲在聯邦層級缺乏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政治動力,總理吉拉德更已表態反對,不過一些州正考慮自行通過同志婚姻法。上週五一項網路調查發現,澳洲已有一千人表示他們將前往紐西蘭舉行同志婚禮。

目前全球其他十二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是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島、阿根廷、丹麥與烏拉圭。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18/today-int11.htm?Slots=BInt

77票比44票新西蘭將成第13個允許同性婚姻國家
日期:2013-04-17  來源:天維網編輯部 天維網4月17日報導

新西蘭國會三讀剛剛以77票比44票的優勢通過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婚姻法修正案。新西蘭即將成為世界上第13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或地區!

其它12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或地區分別是: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島、阿根廷、丹麥、烏拉圭。

作為提案的發起者,工黨國會議員Louisa Wall的努力已經非常成功。

2006年,Wall與伴侶Prue相識,5年後進行了民事結合。 Wall認為,當時民事結合對兩人而言已經足夠。同時,這也是當時唯一的選擇。 “如果法律真的作出修改,允許同性戀者結婚,那我們會坐下來討論這件事。”雖然很想成為母親,但她暫時沒有收養孩子的計劃。

三讀之前,Wall回憶起自己作為同性戀者的這些年。高中的時候,Wall是出色的Netball球員,還曾經是新西蘭最年輕的Silver Fern(Netball國家隊隊員)。從那時候開始,她就開始懷疑自己的性取向。直到19歲,她發現自己可能是同性戀。

21歲,Wall與另一名女子戀愛,並向父母坦承了性取向。有點出乎意料的是,父母的態度非常寬容,“我的父母接受了我(是同性戀的事實),還說他們愛我,就這樣”。 2008年,Wall進入國會,並負責黨內有關同性戀權益的事務。從這時候開始,她感覺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案是順理成章的事。

除了Wall,綠黨國會議員Kevin Hague也是同性戀者。他表態說,剛開始的時候,自己並沒有與伴侶結婚的想法,但現在有所改變,他說:“如果我們結婚,我也不會覺得意外。”

新聞出處:http://news.skykiwi.com/na/zh/2013-04-17/158376.s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