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06 蘋果日報:「我非典型媽 卻是超讚爸」英看板女同志回憶錄 助兒諒解成長
2013-04-07
130408 全球同志新聞微博:南非男同志以傳統儀式公開結婚引熱議/am730:非洲首見 土著同志婚禮
2013-04-10
130406 蘋果日報:「我非典型媽 卻是超讚爸」英看板女同志回憶錄 助兒諒解成長
2013-04-07
130408 全球同志新聞微博:南非男同志以傳統儀式公開結婚引熱議/am730:非洲首見 土著同志婚禮
2013-04-10

130403~0405 加拿大星島日報:開業遭歧視 同志廚師被迫關閉餐廳 加拿大省長下周親往午膳 身體力行反歧視

緬省開業遭歧視 居民喝令滾出去 同志廚師被迫關閉餐廳
2013-04-03 加拿大星島日報
 
在緬省(Manitoba,台譯曼尼托巴)郊區開餐廳的廚師,因其同性戀身份遭當地居民歧視,遭到公然排斥及侮辱,要求他與伴侶「滾出這裏」。當事人不堪侮辱、身心俱疲下,被逼將開業僅四個月的餐廳關閉。

35歲的廚師Dave Claringbould來自英國,從事餐飲業已經15年,曾於卑詩省、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等地餐廳打工,最後定居於緬省。Claringbould與伴侶在溫尼辟(Winnipeg)以南約70公里的Morris鎮置業,並完成開餐廳的夢想。

被質問光顧會否染病
他們去年12月開設Pots N Hands餐廳,提供特色焗薯、烤牛肉及約克郡布甸(Yorkshire pudding)等菜式,開業初期客似雲來,但好景不常,一夥常客於2月發現Claringbould是同志後,從此不再踏足餐廳,而針對他們的惡毒言論亦開始在鎮內流傳。

Claringbould昨憶述,曾有客人於餐廳內出言不遜﹕「我們被問道客人在此進食後是否會感染甚麼疾病,因為食物是我們準備的。」《溫尼辟自由報》(Winnipeg Free Press)曾訪問鎮內居民對於該餐廳的看法,一名男子直言「他們應該滾出這裏。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為人以及餐廳的服務。」

Claringbould無奈表示,居民的恐同(homophobia)問題令他們決定在本月13日結束餐廳的營業,「我們非常受傷,而且感到不高興。有些極端保守的人曾對我們說過一些絕對令人震驚的說話。」

新聞出處: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3-04-03/canada1364978929d4431200.html

餐廳東主同性戀遭排擠 下周親往午膳 緬省長身體力行反歧視
2013-04-05 加拿大星島日報

緬省有小鎮的餐廳東主,因為同性戀者身分遭當地居民排擠,生意大受影響而即將結業。執政新民主黨省長謝林格(Greg Selinger)宣布將會於下周光臨該餐廳午膳,身體力行反對性傾向歧視。

35歲英國廚師Dave Claringbould從事餐飲業15年,早前與伴侶定居緬省首府溫尼辟(Winnipeg)南部的Morris鎮。在去年12月開設Pots N Hands餐廳,但當他的同性戀者身分曝光後,隨即遭到鎮內居民杯葛,有居民更出言侮辱,以致餐廳被逼於本月13日結業。

謝林格昨日在Twitter上回應事件,公開支持Morris鎮長范德林得(Gavin van der Linde)的反種族主義及反恐同立場。適逢下周造訪溫尼辟南部的紅河谷(Red River Valley),參與當地的防洪演習,謝林格將順道光臨鄰近的Pots N Hands餐廳午膳,以示反對性傾向歧視的決心。

省府尊重人權
謝林格隨後又在訪問中強調,省府尊重人權,並相信所有人亦應該擁有尊嚴。此舉是要彰顯緬省的包容性,以示尊重每個省民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鎮長范德林得先前在官方網站上表示,不論任何種族、信仰或性傾向,本土企業亦應該得到支持。緬省反對派進步保守黨領袖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昨日亦公開譴責反同性戀言論。

新聞出處: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3-04-05/canada1365154048d4434631.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