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愛滋防治】111121 台灣立報:世界愛滋日 防治活動輪番上陣
2011-11-22
【國際/全球疫情】111123 中廣新聞:全球愛滋帶原者3400萬 就醫使存活率大增/1121 蘋果即時:全球愛滋染病率 14年來新低/1122中央社:亞洲愛滋新增病例 大幅減少
2011-11-24
【臺灣/愛滋防治】111121 台灣立報:世界愛滋日 防治活動輪番上陣
2011-11-22
【國際/全球疫情】111123 中廣新聞:全球愛滋帶原者3400萬 就醫使存活率大增/1121 蘋果即時:全球愛滋染病率 14年來新低/1122中央社:亞洲愛滋新增病例 大幅減少
2011-11-24

111123 中央社:同志公民運動 為婚姻權請命/1123 壹凸新聞:100年高雄市同志活動創舉 響應百年結婚潮「愛的見證與祝福典禮」/1121中時:高市跨性別影展 驚世駭俗挑戰禁忌

同志公民運動 為婚姻權請命 
2011/11/23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踩著婀娜多姿的曼妙舞步,時而嫵媚動人,時而楚楚可憐,男同志「小威」,走出年幼因娘娘腔被同學霸凌的陰影,今天反串女性,以行動劇為同志婚姻權請命。

「高雄市同志公民運動」今天登場,活動內容包括,攝影展、座談會,重頭戲是27日下午將在高雄真愛碼頭登場的一對女同志結婚典禮。

29歲的「小威」中午應邀到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為活動代言,並反串一名萬種風情的年輕女性,演出行動劇為同志婚姻權請命。

他說,同志相愛,卻無法終成眷屬,因為法律還不准許,由於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伴隨婚姻關係而來的一切權益都沒了,無法繼承伴侶遺產、無法享受夫妻稅金減免,甚至連親愛的伴侶病危時,進加護病房時,因非家屬關係,也無法進病房探視,更別說為愛人簽手術同意書。

「小威」表示,他是名補習班英語教師,也兼差教舞蹈,他國小六年級及國中時代,因娘娘腔飽受同學歧視及欺負,甚至遭霸凌。

「小威」指出,高中時他開始結交同志網友,就讀大學時,更公開與同志交往,但始終不敢讓家人知道,直到出社會後,才向家人表明同志身分,直到如今,家人仍僅能勉強接受,還無法認同他的行徑。

他說,政府若修法讓同志結婚合法化,他會與愛情長跑5、6年的同志伴侶結婚並領養小孩,共組一個美滿家庭。

文章出處: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230313&pType0=aLOC&pTypeSel=0

100年高雄市同志活動創舉 響應百年結婚潮「愛的見證與祝福典禮」

壹凸新聞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呼應陳菊市長讓高雄成為多元性別、性別尊重的城市理念;100 年度「高雄市同志公民運動」於23至27日舉行,活動包含有「友善空間」攝影展、「多元家庭與伴侶權」座談以及「愛的見證與祝福典禮」三項活動,讓市民朋友一同見證同志的愛情。
由高雄市民政局舉辦、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承辦的「2011高雄市同志公民運動-異同看見愛」,讓高雄的性別少數能被看見;「今年除了要讓同志被看見之外,更重要的是讓高雄市民看見同志朋友的需求,譬如成家立室、互結連理的權利」。

整各活動於23日至27日期間舉辦「友善空間」攝影展、11月26日舉辦「多元家庭與伴侶權」論壇講座,由長期關懷同志朋友的知名女同志作家陳雪,暢談同志做為一社會公民, 
無法執行的權力是什麼?!活動最高潮則於27日在真愛碼頭舉辦「愛的見證與祝福」典禮,當天將有 2對同志朋友現身,接受現場來賓的祝福典禮,還有彩虹大使歌手黃妃一同與市民同樂,真是今年同志活動之創舉!

民政局表示,同志其實不是只存在一天的,她們其實存在在社會各個角落;因此今年與往年活動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舉辦的系列活動,不僅延伸了活動當天的熱潮,也同時像徵同志是一直存在的。因此,在「友善空間」攝影展中,將有兩大主題呈現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人權學堂中,一是由全球知名攝影家查爾斯‧米契所拍攝的「彩虹對抗」,不僅要讓市民看到同志的聲音,更要讓同志與驕傲同行;而另一主題則是「高雄市同志公民運動回顧」,旨在呈現出高雄成為一個多元性別的友善城市其成長的歷史與背景。

而「多元家庭與伴侶權」論壇講座當中,則是讓社會各個層面的同志聲音能夠被聽見之外,也能同時彙集不同意見,將同志對於多元家庭、伴侶權的藍圖勾勒出來,畫出屬於同志社群內的彩虹。該論壇當中有知名作家「陳雪」討論同志公民的權力,也同時邀請發表首部民間伴侶制度草案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與「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來分享社運團體的經驗與想法。

最後一天(27日)則在真愛碼頭中舉辦,活動特別邀請十餘個性別友善團體至現場擺攤,對於同志公民運動表達其聲音,更有藝人黃妃現場為同志獻聲祝福,為同志公民運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文章出處:http://news.e2.com.tw/utf-8/2011-11/3169123.htm

高市跨性別影展 驚世駭俗挑戰禁忌
2011-11-21 中時娛樂

高雄市電影館11月29至12月11日推出「性別。愛越界」影展,精選六部在各國際影展大獲好評,涵蓋性別認同、同性戀、雙性戀、變裝等議題的影片,以跨越傳統性別意識的角度來探討愛情、友情、家庭等各種生活面向。

首先登場的是獲得多倫多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YSL瘋狂的愛》,揭開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與親密愛人皮耶貝爾傑兩人跨越半世紀的熾熱愛戀,片中許多珍貴的訪問與從未曝光的私人片段,更為電影增添生動的色彩。巴西里約同志影展開幕片《彩虹公寓》則敘述三個為愛所傷的失戀伴侶,在同一個屋簷下藉由相互取暖,得到解脫的心路歷程。

另一部挑戰道德禁忌的作品《巴黎舞男》,改編自法國爭議女作家蘿荷夏彭提耶的同名小說,描述放蕩不羈的女主角,女扮男裝夜夜流連於巴黎紅燈區,原著因過於驚世駭俗,曾被列為傷風敗俗的禁書達30年之久。而甫入圍本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剪輯的《3人擠不擠》,則描述一對同居交往長達20年的男女,在兩人關係趨於平淡之際,竟同時愛上同一個男人,一段跨越性別的三人行故事就此展開。

榮獲今年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北歐性喜劇《性福快樂》,描述兩對婚姻搖搖欲墜的夫妻,外表看似幸福和諧,卻潛藏四顆蠢蠢欲動的寂寥之心,進而演變成換夫、換妻、換換愛的局面。同樣令人笑淚交織的《愛情流彈》,票房橫掃義大利3億6仟萬台幣,男主角因被哥哥搶先出櫃,只好隱瞞性向接下家族事業,同志友人們卻突然來訪,引發一連串難以收拾的風波。

文章出處: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30511+172011112101138,00.html

延伸閱讀
港都彩虹夢‧異同看見愛 高雄同志公民運動活動網頁
http://cabu.kcg.gov.tw/News/NewsDetail.aspx?menuid=13&newsid=1695
111124 蘋果日報:男同志扮女穿胸罩 爭結婚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38316/IssueID/2011112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