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好性會第三期志工招募暨培訓 開始報名囉!!
2011-11-20
【臺灣/愛滋防治】111121 台灣立報:世界愛滋日 防治活動輪番上陣
2011-11-22
101120:好性會第三期志工招募暨培訓 開始報名囉!!
2011-11-20
【臺灣/愛滋防治】111121 台灣立報:世界愛滋日 防治活動輪番上陣
2011-11-22

111122 聯合報:同志愛芳香劑 助性吸過頭險要命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2011.11.22
  室內芳香劑、除臭劑及光碟片磁頭清潔劑除能讓環境清香,還可用來「助性」。不少男同志使用揮發性的亞硝酸鹽類(Nitrites)產品,數秒鐘後血管立刻擴張、肌肉放鬆;不過,醫師警告,急診時常發現使用不當的案例,民眾切勿任意嘗試。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吳明玲表示,這類揮發性的亞硝酸鹽類產品統稱RUSH,它與威而鋼等壯陽藥物的成分類似,皆屬於硝酸鹽製劑,吸入後除了能讓骨骼肌肉放鬆,進入肛門的阻力變小,血管亦會擴張,心跳加速、臉潮紅,產生興奮愉悅感覺。

台大醫院急診部副主任方震中透露,曾收治一名廿多歲男子,到院時已昏迷,皮膚藍紫色,檢查證實是變性血紅素血症,醫師立即使用甲烯藍解毒劑,男子才醒過來,後來發現是吸入過量揮發性亞硝酸鹽類物質所致。

亞硝酸鹽的氣味難聞,吸入後除了造成血管擴張,也可能氧化血液中的二價鐵離子,變成三價鐵,使血液缺氧,產生變性血紅素血症,嚴重中毒恐怕會致命。北榮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說,亞硝酸鹽作用快速,短時間大量吸入約十至卅秒,即可發揮作用,效力能維持五至十分鐘。幸好,亞硝酸鹽代謝快,數小時後即可消退。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男性學學會理事長簡邦平說,亞硝酸鹽若與威而鋼等壯陽藥物併用,兩者產生的一氧化氮會加強血管擴張,交互作用恐怕會導致血壓急遽下降,造成低血壓、致命危機。

目前衛生署並未核發揮發性亞硝酸鹽類的藥品許可證,民眾不得擅自輸入販售,否則將依違反藥事法開罰。

文章出處︰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6733564.shtml

延伸閱讀
2008 SongYY網站:用藥與轟趴(含藥物簡介、用藥前的停看聽、性愛達人小叮嚀)
https://www.songyy.org.tw/know_3.asp?KNOID=KNO081017182641726&myarea=3&page=1
2011 小YG行動聯盟、男同減害健康聯盟:跑趴指南-一本值得你參考的玩趴手冊 (百年再版)
http://issuu.com/justboss/docs/pa_2011yg

TAG:助興藥物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