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愛滋篩檢】111102 中央社:新北推同儕陪同 共度愛滋二篩
2011-11-02
111106 蘋果日報:生遭性別霸凌墜樓 60人悼念/蘋果即時新聞:性別霸凌害死人 紀念楊同學影片曝光
2011-11-06
【臺灣/愛滋篩檢】111102 中央社:新北推同儕陪同 共度愛滋二篩
2011-11-02
111106 蘋果日報:生遭性別霸凌墜樓 60人悼念/蘋果即時新聞:性別霸凌害死人 紀念楊同學影片曝光
2011-11-06

111103 愛白網:英國稱將不援助對同性戀定罪的國家,非洲部分國家強烈不滿

       英國首相卡梅倫上周末表示,英國將考慮停止向迫害同性戀者的國家提供經濟援助,這一表態引起了非洲以及其它地區一些國家的不滿,尚比亞、迦納、烏干達、馬拉維等國的重要官員近幾天紛紛發表談話,對卡梅倫所談的援助政策表示抨擊或拒絕。

  卡梅倫談到的部分國家的問題,是指一些國家在法律上仍對同性戀或同性性行為定罪,以及部分國家侵犯同性戀者的基本人權,而這些國家的相當多一部分在非洲,比如一些英聯邦國家,目前仍在法律上對同性戀定罪的非洲國家有約37個,其中有的國家仍在試圖制定加重處罰同性戀的新法律。

  在近日的英聯邦國家首腦會議上,與會各國未能就一項廢除對同性戀定罪的建議案達成一致,卡梅倫對媒體的有關談話正是在這次會議之後發表。

  卡梅倫的有關談話發出后,尚比亞政府的首席發言人、信息與廣播事務部長魯賓達(Given Lubinda)本周表示,尚比亞不會為了獲得英國的經濟援助而將同性戀合法化。魯賓達說,尚比亞只實行得到本國公民支持、符合本國文化的法律,尚比亞是主權國家,會自行決定製定何種法律。魯賓達批評卡梅倫試圖用經濟援助來影響他國政策和法律的說法,表示尚比亞不會服從於外來壓力。

  11月2日,另一個非洲國家迦納的總統約翰-阿塔-米爾斯,也針對卡梅倫的談話表明了反對立場,米爾斯稱他領導的政府永遠不會將同性戀合法化。米爾斯認為,英國無權要求其它主權國家如何去做,尤其是涉及到社會道德觀念的方面,其它國家與英國並不相同。米爾斯表示,迦納不接受附加各種條件的援助。迦納議會也對總統的立場表示支持。

  烏干達的總統顧問約翰-納根達(John Nagenda)在本周一接受BBC採訪時評論說,卡梅倫的有關講話顯示出一種「錯誤的欺凌心態」,烏干達人已經「厭倦了這種說辭」,烏干達不會接受被當成是孩子一樣對待。近日有報道說,烏干達議會的部分議員仍希望討論已被擱置的「反同性戀法案」,但納根達認為該法案不會被通過,並且將「自然消亡」。

  馬拉維的政府發言人卡里阿提(Patricia Kaliati)則對卡梅倫把經濟援助與同性戀人權相聯繫的講話表示遺憾,並強調定罪同性戀的法律正是前大英帝國的歷史產物。馬拉維的各大宗教團體也對卡梅倫的表態表示強烈反對。

  英國政府的立場不僅在非洲一些國家引起強烈反彈,也招來其它地區部分相關國家的不滿。11月2日,加勒比地區的島國巴貝多的司法總長布拉斯維特(Adriel Brathwaite)對媒體表示,巴貝多不會在同性戀相關的法律議題上聽從英國或其它任何國家的指令,巴貝多的法律很明確,不會因為英國的威脅而改變。布拉斯維特還說,他堅信巴貝多在同性戀方面的立場不是用來「出賣」的。巴貝多是英聯邦成員國。

  英國政府可能削減的對部分國家的經濟援助,實際上只是各種經援的一部分,可能被停止的部分只是一般性雙邊財政支援項目,例如對於迦納,該國在上一年度獲得的英國的一般性雙邊援助款總額約為3600萬英鎊,這一數額只佔來自英國的所有援助的一小部分。另外,一些非洲國家有自己賺錢的途徑,在經濟上並不依賴英國的這一部分外援。儘管如此,英國的表態在政治、外交和社會等層面上仍可能是一些非洲國家的敏感話題。(愛白網)

文章出處: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2791

延伸閱讀
111030 BBC中文網:英國擬不援助禁同性戀的英聯邦國家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1/10/111026_commonwealth_gay_uk.s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