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8 蘋果日報:台中一中商圈 阻同志進駐 社區列不歡迎 同志團體擬遊行抗議
2011-10-28
111031 中國時報:被取笑娘娘腔 國一生墜樓亡 / 自由時報:被笑娘娘腔 國中生自家7樓跳樓亡
2011-10-31
111028 蘋果日報:台中一中商圈 阻同志進駐 社區列不歡迎 同志團體擬遊行抗議
2011-10-28
111031 中國時報:被取笑娘娘腔 國一生墜樓亡 / 自由時報:被笑娘娘腔 國中生自家7樓跳樓亡
2011-10-31

111030 聯合報:台灣同志大遊行 5萬人挺反歧視 / 111029 聯合晚報:同志大遊行 Google組團參加 大一生 性向大聲說/ 111030 中時:同志大遊行 高喊歧視滾蛋

台灣同志大遊行 5萬人挺反歧視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LGBT(女同/男同/雙性戀/跨性別)、T婆哥弟大集結!台灣同志遊行昨天下午舉行,逾百隊伍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分東西兩路出發,吸引眾多路人圍觀、拍照,估計共五萬人參與。
 
台灣同志遊行今年邁向第九屆,是亞洲最具規模的同志遊行。同志遊行聯盟指出,這兩年來自日韓星港、馬來西亞及大陸的同志大幅增加,昨天遊行路線上可聽到各式語言交錯,為遊行增添濃濃國際味。

遊行今年宗旨為「反歧視」,不論是走東路線(中正紀念堂一帶)的綠、藍、紫大隊,或西路線(台北車站一帶)的紅、橙、黃大隊,在裸身、扮裝、泳裝等惹眼打扮外,都強調抗議訴求。聯盟指出,近年同志看似能見度提高,歧視事件仍層出不窮,顯示結構性問題並未改善。

年初遭馬偕醫院解雇的跨性別者周逸人,昨天穿著優雅女裝遊行,胸前還掛著「穿女裝的員工,也該有工作權」海報。周逸人說,雖然馬偕已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裁罰五萬元,但至今不讓他回去工作。「跨性別姊妹就只能晚上偷偷摸摸穿女裝上街,被當成變態嫌疑犯嗎?」他期盼…更多跨性別朋友站出來,共同對抗職場歧視。

不少師範體系大學抗議性別平等教材遭阻,也到台北集結。台灣師範大學去年甫成立的「性壇社」,共三十多名未來的老師上街,社長指出,學術研究都指出性傾向是先天、後天因素共同造成,顯示性別平等教育有必要從小開始,以免誤解同志。「師範學校應該做好榜樣!」
 
同志族群越趨浮出檯面,使今年遊行團體更趨分眾化,光是雙性戀組織就有好幾個。Google員工也有三十多人上街,成為台灣首個參與同志遊行的大規模企業。聯盟表示,雖然今年遊行聲勢浩大,財務仍短缺,呼籲各界踴躍捐款,「否則就沒第十屆了」。

遊行以「彩虹大使」歌手張懸演唱,畫下句點。張懸一出場便掀起滿場歡呼,她還邀請女性遊行參與者上台,主動親吻對方嘴唇,惹得台下尖叫連連。當她唱起同志熱愛的經典歌「寶貝」時,全場都跟著輕唱搖擺,場面溫馨;張懸強調,同志遊行除了歡樂,更重要的是訴求,「希望未來人人都能來遊行,帶著平常心回去」。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684561.shtml

同志大遊行 Google組團參加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年邁入第九年,Google公司也組團參加,由於去年吸引3萬人參加,遊行回到凱道時,遊行隊伍尾端還沒出發,因此今年首度分成東西兩大路線,除了紓解可能爆量的人潮外,東路線深入台師大等文教區,就是希望讓過去歧視同志的人真正認識同志運動。

活動總召阿正表示,這一年來,歧視同志的團體已經從宗教團體轉型成為家長團體,反對的理由,也從噁心、排擠轉變成「尊重同志但反對…」,他指出,「精緻化的歧視」反而更具殺傷力,因此今年將同志遊行定調為「彩虹征戰、歧視滾蛋」,訴求讓同志朋友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力。

主辦單位保守估計,去年遊行已經達到3萬人,今天天氣晴朗預估人數會再創新高,阿正表示,這次刻意規劃讓遊行路線走入文教區,希望讓文教區的家長們看到同志遊行,更要證明同志並非洪水猛獸,只是要一份尊重與認同。

除了彩虹旗飄揚在遊行隊伍中,今年的活動還有諷刺建國百年慶典的活動,遊行隊伍回到凱達格蘭大道後,將會「原地踏步一百步」,阿正表示,中華民國雖然建國一百年,但愛滋防治、同志婚姻、性工作合法化等議題仍持續原地踏步,希望利用這樣的行動表達同志對政府的不滿。

另外,阿正也強調,2007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曾參加同志大遊行,如今歧視同志的狀況依舊,因此今年決定拒絕任何政治人物上台,如果政治人物願意出席,希望以民眾的身份參加遊行。

特別的是,今年還有Google公司組團參加,阿正表示,這是第一個向主辦單位申請的企業,將會有員工組團參加遊行,也希望其他正在觀望的企業,別在乎外在歧視大膽站出來。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683506.shtml

大一生 性向大聲說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邁入第九年的同志大遊行,經過多年努力,出現很多年輕面孔,首度參加遊行就擔任活動志工,大膽說出自己的性取向,只希望獲得更多尊重。

其中今年才剛進入政治大學就讀的小祤與黑羽,分別來自台南與台中,國中時期已經看過同志運動的報導,卻始終沒機會北上參加,今年終於來台北念大學,第一次參加不僅要遊行,更報名擔任活動志工。

小祤就表示,同儕之間很少人知道自己是同志,參加遊行難免擔心被拍到,甚至讓父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只能盡量迴避鏡頭,他克服心裡的障礙參加這次的同志大遊行。

黑羽則說,其實在大學校園中,同志議題不是禁忌,甚至有同學看完同志的相關紀錄片後大受感動,主動發送各種同志遊行文宣以及活動報名表。小祤也表示,本來只是想參加同志大遊行說明會,聽完之後決定不只要首度參加遊行,還要擔任工作人員協助活動舉辦。

資料來源:http://www.udn.com/2011/10/29/NEWS/NATIONAL/NAT5/6683507.shtml


同志大遊行 高喊歧視滾蛋

中國時報 游婉琪/台北報導

號稱全亞洲規模最大的第九屆台灣同志大遊行昨熱鬧登場,近百個團體、五萬多名群眾上街吶喊「彩虹征戰,歧視滾蛋!」由於今年是建國百年,主辦單位安排眾人在凱達格蘭大道前原地踏步一百下,諷刺「民國百年,同志人權原地踏步一百年」。

台灣同志遊行總召賴正哲說,同志遊行在九年前從象徵情慾壓抑的二二八公園出發,全程只有不到五百人走向西門紅樓,過程只花半小時,今年則有五萬人站上凱達格蘭大道表達民意,全台各地的同志運動也遍地開花,一路走來很不容易。

成立不久的家長團體「同志父母愛心協會」,也號召卅多名同志父母上街。召集人郭媽媽說,性別平等教育一定要即早進入中小學校園,才能讓同性戀從小認識自己,異性戀學會尊重多元。

遊行現場有學生高舉「我未成年、我愛同志」標語,也有穿著清涼大膽擁吻的女同志,還有大方秀肌肉的男同志「水男孩」。來自花蓮太魯閣部落的原住民同志咖啡.哈隴(Coffee.Halong),也穿著族服來參加。

資料來源: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1103000007,00.html

延伸閱讀
111030 自由時報:同志大遊行 盼破除歧視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030161920116&myarea=3
其他媒體報導網路連結整理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030161920116&myarea=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