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感染者權益與故事】110131交流會心得:BOSS > 將”愛”放在每個人的心中
2011-01-31
110206中央社:(河內)首對同性戀婚禮 越社會關注
2011-02-06
【精選/感染者權益與故事】110131交流會心得:BOSS > 將”愛”放在每個人的心中
2011-01-31
110206中央社:(河內)首對同性戀婚禮 越社會關注
2011-02-06

110205愛白網:國際同性戀者聯合會申請成為聯合國經社理事會會員,中、俄等國投票反對

2月4日,在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非政府組織委員會的會議上,由於一些國家投票反對,“國際同性戀者聯合會”(ILGA)成為非政府組織咨商會員的申請被擱置。

經社理事會的非政府組織委員會目前由19個成員國組成,該委員會本周正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召開年度例行會議,會議議程包括審核一些非政府組織加入成為咨商會員的申請。成為咨商會員的非政府組織有權以獨立代表的身份出席聯合國會議並發言,也有資格在聯合國的場所內舉辦活動。

“國際同性戀者聯合會”是一家為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和跨性別者爭取平等權利的反歧視組織,該組織在過去十年裏曾多次申請成為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的非政府組織咨商會員。

在本週五的會議中,就“國際同性戀者聯合會”的申請,比利時代表建議進行投票,但蘇丹代表隨即提出了一項“擱置動議”,希望會議不考慮“國際同性戀者聯合會”的申請。

在一番討論後,與會各國就蘇丹提出的動議投票,並以九國贊成、七國反對的結果通過了動議,決定擱置“國際同性戀者聯合會”的申請。

投票支持蘇丹動議的國家有俄羅斯、塞內加爾、蘇丹、委內瑞拉、布隆迪、中國、摩洛哥、尼加拉瓜和巴基斯坦,投票反對蘇丹動議的國家有秘魯、土耳其、美國、比利時、保加利亞、印度和以色列,吉爾吉斯坦投了棄權票,此外,古巴和莫三比克的代表在投票中缺席。

在投票之後,美國代表表示可能在幾個月後的經社理事會會議上再次建議就“國際同性戀者聯合會”的申請進行投票。去年7月,另一個類似的組織“國際同性戀者人權委員會”(IGLHRC)加入成為咨商會員的申請曾在經社理事會的投票中獲得通過。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相關新聞:

★2010/7/20 投票結果23比13,聯合國經社理事會批准國際同性戀者人權委員會為咨商會員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1029

★2010/12/23 聯合國大會的辯論和表決詳情:中國等對聯大決議寫入“性傾向”投反對票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1689

.

.
新聞來源:2010/2/5愛白網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1809

.

.

【爽歪歪網站新聞註解】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為「國際同性戀者聯合會」(ILGA,INTERNATIONAL 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 AND INTERSEX)亞洲分會的組織成員,熱線國際部主任巫緒樑為現任亞洲分會理事。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