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感染者權益】110123權促會:張維 > 呼籲病友社群要積極參與政策制定過程 愛滋醫療公務預算政策應公開透明
2011-01-23
110125世界新聞網:(美國)全國同性戀城市 舊金山第11
2011-01-25
【精選/感染者權益】110123權促會:張維 > 呼籲病友社群要積極參與政策制定過程 愛滋醫療公務預算政策應公開透明
2011-01-23
110125世界新聞網:(美國)全國同性戀城市 舊金山第11
2011-01-25

110124世界新聞網:同性戀問題 亞裔耆老迴避

記者劉爽紐約報導

亞太裔愛滋病聯盟(APICHA)的項目經理Jarron Magallanes(右)和協調員Charles Solidum出席有關耆老同性戀的公聽會。(記者劉爽/攝影)

同性戀在亞裔社區並不是一個受歡迎的話題,在耆老中就更不願被提起。市議會老人委員會24日討論耆老同性戀的生活狀態,很多與會者表示,耆老同性戀普遍存在經濟缺少保障、生活受歧視等問題,需要更多社會關心和老人中心的幫助。亞裔同性戀因為文化的原因,更不願與人公開談論這一話題。

專門為耆老同性戀提供服務的「耆老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服務與維權」(Services & Advocacy for Gay, Lesbian, Bisexual & Transgender Elders,簡稱SAGE)在遞交給市議會的資料中表示,紐約市約有10萬名60歲以上的耆老同性戀,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耆老同性戀的處境並不容樂觀,有些醫院、診所或看護都可能對耆老同性戀非常不友好。耆老同性戀們常因為擔心被歧視而拒絕向有關機構求助,或在家庭看護或養老院中遇到事情時常採取「回到自己世界」(go back in the closet)的態度。而且,耆老同性戀比一般耆老更容易出現沒有醫療保險、有高度壓力的情況,也有更高風險患上癌症、精神病或其他病症,獨居的比例也更高。在一份SAGE的調查中,有35%的耆老同性戀年收入低於1萬元。

亞太裔愛滋病聯盟(APICHA)的項目經理Jarron Magallanes在作證時表示,越來越多的亞裔同性戀加入該組織,文化和語言的溝通非常重要。他舉例一位香港移民來美的59歲男士,當APICHA接手他時,他只講少量的英文,並且感染愛滋病毒,但因為治療藥物給他帶來胃痛和肌肉酸痛的副作用,他開始拒絕服用醫生開的藥。

經過APICHA工作人員用中文詳細耐心地解釋,他答應繼續服藥,而且APICHA還幫助他安排了視力和牙科檢查,現在他的情況非常穩定。Magallanes指出,目前並沒有針對亞裔耆老同性戀的數據統計,但APICHA發現這類人受到種族主義和世俗壓力的影響,不為家庭接受,缺少醫療服務,健康狀況堪憂,需要更多關注。

新聞來源:2011/1/25 世界新聞網
http://tinyurl.com/6bm659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