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5熱線:愛滋愛滋亮晶晶系列講座第1彈:我的1號性愛經驗談
2011-01-15
110118中央廣播電台:雜誌熱賣 印度同性戀不再禁忌
2011-01-18
110115熱線:愛滋愛滋亮晶晶系列講座第1彈:我的1號性愛經驗談
2011-01-15
110118中央廣播電台:雜誌熱賣 印度同性戀不再禁忌
2011-01-18

110117華視新聞雜誌:用愛接納 勇敢櫃父母(附影音報導原始網址)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地區:台北市報導 
 
現在有不少家長非常擔憂孩子的性向問題,如果女兒打扮很中性或者男生外型很陰柔,父母親就會懷疑「我的孩子是不是同性戀呢」,而萬一孩子坦承自己是同志,父母應該如何面對?上個星期華視新聞雜誌曾經深入報導女同志的心聲和眼淚,引起很多觀眾的迴響,其實在台灣有超過七成的同志不敢告訴父母親自己的性向,不過也有一群勇敢的同志爸媽,他們在孩子出櫃以後,選擇接納和陪伴孩子成長,甚至成立了「櫃父母協會」。
 
台北有一位郭媽媽,她不只陪伴女兒參加同志大遊行,還到處演講,希望幫助其他家庭,屏東還有一位葉媽媽,她的兒子十年前被同學嘲笑太娘娘腔,最後在校園離奇死亡,十年來葉媽媽關懷同志,把同志當成自己小孩一樣疼愛,同志故事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這些勇敢「櫃父母」的故事。
  
民國89年4月20號,屏東縣一所國中三年級的葉姓少年,下課前5分鐘告訴老師他要去上廁所,結果一去再也沒有回來,同學發現他倒臥在廁所、大量出血,最後送醫不治,校方追查,葉同學外型秀氣斯文,曾經被男生嘲笑太娘娘腔,還脫褲子要驗明正身,葉姓少年害怕被欺負,只敢在上課時間上廁所,檢察官勘驗,葉姓少年疑似摔倒造成顱內出血死亡,最後以意外結案,不過這卻是台灣性別教育史上最讓人心痛的事件。
  
對葉媽媽來說,人生充滿哀痛悔恨,10年後的這一天,葉媽媽出現在高雄首次同志大遊行的宣傳車上,這位來自屏東鄉下的媽媽引發了全場震撼,早就應該走上街了,當年才14歲的兒子沒有告訴過母親自己的性向,不過這一刻葉媽媽站在台上,她的堅強卻撫慰了所有台下的同志朋友,他們淚流滿面,彷彿眼前站的就是自己的母親。
  
父母和親情往往是同志朋友最脆弱的一面,在台灣有超過七成的同志終生不敢告訴父母自己的性向,寧願孤獨痛苦的面對和一般人截然不同的人生,害怕父母不能接受不再愛自己,於是和家庭疏離,甚至用一連串的謊言來蒙蔽家人,但是這樣父母就會快樂嗎?這是2010年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同志電影、「為巴比祈禱」,述說美國一位母親瑪莉在兒子巴比出櫃、坦承自己是同性戀後,母親想改變兒子,最後巴比選擇自殺,從震驚、拒絕承認、憤怒到罪惡感,這幾乎是所有的同志家長面臨的真實處境。有人不願意接受現實、甚至最後失去孩子,不過也有父母用愛陪著孩子一路堅強走了過來,她的女兒叫做小皮,15歲那年她告訴媽媽她是同志,一家人也曾經歷經煎熬。
  
而說起了8年前,兒子向爸媽說了出櫃的過程,坐在一旁的王媽媽也忍不住笑了出來,現在33歲的兒子有交往多年的同志伴侶,全家人都真心祝福,這兩位母親勇敢的面對華視新聞雜誌的鏡頭,她們想告訴所有的同志父母,你們並不孤單,也希望父母要學著自我成長。
  
2006年底,這群勇敢的同志父母串聯起來成立了「櫃父母同心協會」,也希望幫助更多的家庭從困境走出來,這裡是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現在平均每10通的求助電話

就有2通是同志父母打來,大概都是用哭泣啦或是憤怒的方式。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他是在同志熱線工作超過10年的巫緒樑,33歲的他,2009年剛剛和同志伴侶舉行了婚禮,對他來說人生最感謝的是已經過世的媽媽。

新聞來源:2010/1/17 華新新聞雜誌(影音報導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101/201101170654203.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