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服務】桃園地區2009年10月份三溫暖免費愛滋&梅毒匿名篩檢服務?
2009-10-23
【觀點/同志電影】091025聯合晚報:聞天祥 > 影聞其詳/性別如何越界?
2009-10-26
/篩檢服務】桃園地區2009年10月份三溫暖免費愛滋&梅毒匿名篩檢服務?
2009-10-23
【觀點/同志電影】091025聯合晚報:聞天祥 > 影聞其詳/性別如何越界?
2009-10-26

091023愛白網:包含性傾向條文的仇恨犯罪法案美參議院通過,有待奧巴馬簽字

.

包含性傾向條文的仇恨犯罪法案美參議院通過,有待奧巴馬簽字
愛白網 2009-10-23

      當地時間10月2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通過了包含性傾向條文的懲治仇恨犯罪聯邦法案,法案已於10月8日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總統奧巴馬已經表示將簽署新的仇恨犯罪法案。

        參議院以68票贊成、29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以馬修-謝珀(Matthew Shepard)的名字命名的這一法案,懷俄明州同性戀傾向的大學生馬修-謝珀在1998年被人殘忍殺害,當年這起針對同性戀者的仇恨動機殺人案件在美國社會曾引起震動。直到現在,出於對他人性傾向的仇恨動機而發生的暴力攻擊和殺人事件仍時有發生,也促使包括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在內的社會各界和許多議員呼籲儘快通過相關法案。

       參眾兩院通過的仇恨犯罪法案是對原有法律的補充,新法案在仇恨犯罪類別中增加了針對他人性傾向以及性別身份的情況,聯邦執法機構將有權介入各州的恐同仇恨暴力犯罪案件處理。基於新法案,出於對他人種族、膚色、性別、性傾向、性別身份、宗教信仰和殘疾狀況的仇恨動機暴力犯罪將比一般暴力犯罪受到更嚴厲的處罰。

        支持者為了確保本次仇恨犯罪法案獲得通過,將法案附加到了被認為肯定會被通過的一項國防預演算法案內。在本次參議院的投票中,投出反對票的29位議員包括28位共和黨人和一位民主黨人,而那位民主黨議員對仇恨犯罪法案持支持立場,其反對票是針對國防預演算法案。

        為了實現在仇恨犯罪法案中增加性傾向和性別身份條文,一些國會議員已作過多年的努力,今年去世的老資格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就是這一法案的發起人之一,而現任總統奧巴馬在競選之初就表示支持這一法案,法案的通過也是美國的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多年爭取的目標之一。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820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