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與台中愛滋與梅毒篩檢訊息
2009-08-04
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桃園與台中愛滋與梅毒篩檢訊息
2009-08-04
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090806愛白網:美國心理學協會:沒有證據顯示“改變性傾向”的嘗試成功有效

.

美國心理學協會:沒有證據顯示“改變性傾向”的嘗試成功有效
愛白網 2009-08-06

      8月5日,美國心理學協會(APA)的指導委員會投票通過一項關於性傾向議題的重要決議報告,報告明確認為,從業醫師不應該對尋求幫助的顧客提及“可通過治療或其他方式改變性傾向”等類似說法。報告還根據最新研究得出結論說,沒有足夠證據顯示“改變性傾向的嘗試”會成功或有效。

       擁有約十五萬專業會員的美國心理學協會本周正在加拿大多倫多召開年會,該協會的指導委員會以125票贊成、4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上述決議。

       針對一些人認為的“性傾向可通過治療等方式發生改變”的說法,美國心理學協會在2007年指派了由六名專業人士組成的特別工作組,該工作組分析了1960年至2007年間的總共83項聲稱“性傾向可通過治療等方式發生改變”的研究報告。工作組的最後分析研究結論指出,許多這類“治療改變性傾向”的研究存在嚴重設計缺陷,或存在研究方法問題,並且沒有任何一項此類研究系統評估過對當事人可能造成的傷害。

      美國心理學協會此前已經正式聲明過反對“治療改變同性戀傾向”以及關於性傾向不可改變的立場,本次最新的決議報告則是幾年來該協會再次以詳實全面的研究為基礎,針對某些人提出的“性傾向可被改變”的爭議而作出的協會官方表態。

       對於部分因個人性傾向與個人宗教信仰發生衝突而前來尋求幫助的同性戀者,美國心理學協會的最新報告建議從業醫師幫助顧客面對性傾向的現實、誠實告知顧客性傾向無法被改變、避免在諮詢過程中將同性戀傾向汙名化,同時尊重顧客的宗教信仰,並幫助顧客尋找宗教信仰與性傾向和諧共存的可能方式,例如建議顧客轉而加入包容同性戀者的宗教團體。

       美國心理學協會的最新報告還向同性戀傾向的青少年及其家長、監護人等提出建議說,在考慮尋求幫助的時候,不應該去尋找那些將同性戀看作是“疾病”的機構和人士,而應向那些提供正確資訊的機構尋求支援和服務。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620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