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與台中愛滋與梅毒篩檢訊息
2009-08-04
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桃園與台中愛滋與梅毒篩檢訊息
2009-08-04
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090808愛白網:波蘭:同性戀者遭言辭侮辱訴諸法庭,被告被判賠款

.

波蘭:同性戀者遭言辭侮辱訴諸法庭,被告被判賠款
愛白網 2009-08-08

       波蘭一男同性戀者因遭受他人針對性傾向的言辭侮辱而告上法庭,波蘭西北部城市沃林的一家法庭在8月4日判決該名男子勝訴。這一結果被當地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認為是具有重要意義的案例,也引起波蘭媒體的注意。

      本案原告是25歲的男同性戀者裏薩德-吉爾茨。據吉爾茨的法庭陳述,他的鄰居、44歲的女子安娜多次在公開場合或在其他人面前對他說出針對同性戀傾向的侮辱性言語,例如去年有一天在沃林的一家雜貨店裏,有其他顧客在場時,安娜沖著跟男友在一起的吉爾茨喊道(大意):“看啊,一個賤同性戀佬帶著另一個賤同性戀佬來了”。

      法庭被告知,安娜還曾在其他多個場合對吉爾茨說出侮辱同性戀者的話語。法庭在裁決中說,每個人都享有個人尊嚴和私生活的權利,也享有正常社會生活的權利,一個人的性傾向屬於個人私事。法庭還指出,針對同性戀者的侮辱性言語是對有關當事人的冒犯,被告在各種場合使用這些言語是對原告的故意傷害。

       法庭判令被告人安娜不得侵犯原告吉爾茨的個人權利、個人生活以及個人自由和尊嚴,禁止安娜使用侮辱同性戀者的語言、或在公開場合評論吉爾茨及其男友的個人生活和性傾向。法庭還判被告安娜向原告賠償一萬五千波蘭茲羅提元並承擔訴訟費。安娜在整個庭審過程中堅持認為自己是無辜的,也對判決結果表示不接受。安娜在庭上稱“所有證人的證詞都是謊言”。

       法官宣讀判決時,在場的吉爾茨眼裏流出了淚水。吉爾茨事後對媒體說:“我們勝利了。希望這次裁決能讓更多人懂得要包容他人。如果只因為他人與自己不同而想去侮辱冒犯,請三思而行”。旁聽庭審的波蘭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反恐同運動”的代表則對媒體表示,這次裁決不論對吉爾茨個人還是對整個同性戀者群體都有重要意義,也是在波蘭第一次有一位同性戀者公開站出來為維護自己的尊嚴和權利而告上法庭並勝訴。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626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