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25週年募款活動
2009-08-04
2009-07-28
25週年募款活動
2009-08-04

090803愛白網:以色列:民眾悼念同性戀者活動中心槍殺事件遇難者,總統總理表態

.

以色列:民眾悼念同性戀者活動中心槍殺事件遇難者,總統總理表態
愛白網 2009-08-03

      8月1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一處青少年同性戀者活動中心發生的兇手闖入射殺無辜的事件已在該國各界引起震動,槍殺事件已造成兩人死亡、多人受傷。人們在悼念死者的同時,也譴責針對同性戀者的恐同仇恨暴力罪行。

      槍殺事件的發生地點是特拉維夫市中心附近一處同性戀者聚會交流和開展活動的場所,在該中心參加活動的大多是青少年。槍殺事件發生後,以色列一些同性戀者團體的領導人、以及公開是同性戀者的國會議員尼贊-霍洛維茲等人士都公開發表談話,認為這是一起針對同性戀者的嚴重恐同仇恨攻擊事件。

       從事件發生後的當晚直到第二天,不少人聚集在特拉維夫的事件發生地對死者表示哀悼。在耶路撒冷、以色列南部的貝爾謝巴等其他城市,也有人以遊行集會的形式對槍殺事件表示譴責。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8月2日的內閣會議上講話說,他已要求政府相關部門盡全力捉拿槍殺事件的兇手。內塔尼亞胡認為以色列應該是一個民主、包容和法治的國家。以色列總統西蒙-佩雷斯也在星期天專門就前一天的特拉維夫槍殺事件發表聲明,對槍殺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佩雷斯認為兇殺和仇恨是社會上的兩大嚴重犯罪問題。此外,以色列的教育部長、國防部長、科技部長和文化部長等內閣成員也都在談話中對仇恨和暴力表示譴責、表達了尊重和包容他人的重要性。

       8月2日,許多人參加了兩位遇害死者的葬禮。尼爾-卡茲的葬禮在特拉維夫附近的莫丁市舉行,家人們在卡茲的墓上放置了一面彩虹旗。26歲的卡茲生前是發生槍殺事件的同性戀者活動中心的輔導員,為青少年提供性傾向自我認同等方面的幫助。另一位遇害死者是現年16歲、同性戀傾向的女孩特魯貝什。以色列教育部長薩爾以及其他數百人參加了在霍隆市舉行的特魯貝什的葬禮。

      另一方面,以色列警方正就槍殺事件進行調查,並展開了搜捕疑凶的大規模行動。警方強調調查仍處於初步階段,認為兇手可能是出於針對同性戀者的仇恨,但也不排除可能存在其他作案原因或動機。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610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