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25週年募款活動
2009-08-04
2009-07-28
25週年募款活動
2009-08-04

090730愛白網:可能成為第八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阿爾巴尼亞

.

可能成為第八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阿爾巴尼亞
愛白網 2009-07-30

       7月30日,阿爾巴尼亞總理薩利-貝裏沙宣佈政府將向國會提交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使得位於巴爾幹地區的該國可能成為第八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本周當選連任總理的薩利-貝裏沙在政府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儘管同性婚姻法案可能引起爭議,但對於消除針對同性戀者的歧視來說這一法案是必要的。貝裏沙表示,有關法案是在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團體的呼籲下得以制定,法案涵蓋了包括實現同性婚姻合法在內的消除性傾向歧視的一攬子方案。

       貝裏沙領導的阿爾巴尼亞民主黨以及聯盟黨派在國會的總共140個議席中占多數,如果不出意外,由貝裏沙政府提交的同性婚姻法案將在國會投票中獲得通過,阿爾巴尼亞可能將因此成為世界上第八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關係的國家。到目前為止,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和瑞典等七個國家已先後實現了同性婚姻合法。

      貝裏沙領導的現政府的上述舉措讓許多人感到意外,阿爾巴尼亞國內的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也沒有預料到政府會邁出這一步。政府的有關計畫公佈後,阿爾巴尼亞的一些宗教團體當天很快表示反對,其中包括在該國最盛行的伊斯蘭教以及天主教等其他宗教的團體,這些宗教團體的領導人認為政府承認同性婚姻的法律草案“荒唐可笑”。

      曾長期是社會主義國家的阿爾巴尼亞於今年4月加入北約組織,目前該國正申請加入歐盟。歐盟要求各成員國制定禁止性傾向歧視的法律,但並不要求各國承認同性婚姻。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596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