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25週年募款活動
2009-08-04
2009-07-28
25週年募款活動
2009-08-04

090730中央社:不信他是她 泰變性女星在港機場遭官員歧視

.

不信他是她 泰變性女星在港機場遭官員歧視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0日專電)2009-07-30

      43歲的泰國變性女明星蘇吉拉向泰國媒體控訴,她到香港為電影配音時遭到移民局歧視對待,原因是她的護照上仍註明「先生」,不但被叫到小房間詢問,護照還被蓋上戳章。

      蘇吉拉(Sujinrat Prachathai) 是泰國「真誠變性女性」(Sincere Transsexual Females) 私人諮詢集團總裁,也是位歌星。她告訴「每日快報」(DailyXpress)說,她受到香港移民官的性別歧視。

      蘇吉拉和她的老公7月9日到香港,準備為參與演出的電影「治療」(Cure)配音,結果她在香港機場遭移民局官員擋下來,叫到一間小房間詢問,官員也不相信陪她去香港的老公真的是她的先生。

      外表全然女性,但蘇吉拉的護照上還是註明「先生」,她帶了許多證明文件想要驗明正身(變性),但移民官員連看都不看,她還被質疑攜帶多少現金?

      蘇吉拉雖然最後獲准通關,但只能停留七天,護照還被蓋上「必須密切監督」的戳章。隨後,她帶了香港電影導演到移民局協助延長停留時間,並要求刪除護照上的戳章。

      最後香港移民局延長她的居留時間,也願意在電腦上刪除密切監督的紀錄,但對護照上的戳章卻無法消除。

     蘇吉拉說,她到過香港七、八次,每次都被問同樣的問題,讓她不禁懷疑,為何香港移民局都沒有留下紀錄,這對她來說是一種歧視。

     蘇吉拉是泰國第一位在紐西蘭取得居留身分的變性人。在紐西蘭,她的文件被稱為小姐,而非先生,但她的泰國護照還是無法改變,仍註明為先生。

     文章出處:中央社: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7310010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