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性與身體】090703蘋果日報「論壇」:何春蕤 > 誰怕麥可傑克遜
2009-07-03
7-19 光陰的故事第四集:詩、禪學、楊惠南、忘年之戀
2009-07-15
【觀點/性與身體】090703蘋果日報「論壇」:何春蕤 > 誰怕麥可傑克遜
2009-07-03
7-19 光陰的故事第四集:詩、禪學、楊惠南、忘年之戀
2009-07-15

090707愛白網:美國首都華盛頓七月七日起承認外州同性婚姻;威斯康辛、特拉華州

.

美國首都華盛頓七月七日起承認外州同性婚姻;威斯康辛、特拉華州
愛白網 2009-07-07

       從7月7日起,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華盛頓市承認外州同性婚姻的法律正式生效,在外地登記結婚的同性戀人將可在首都地區享受與異性婚姻配偶同樣的法律權利。

       華盛頓市承認外州同性婚姻的法案在今年5月5日由市議會最後通過。根據這一法案,華盛頓市的同性戀人雖不能直接在本地合法登記結婚,但在美國其他州或外國合法登記的同性婚姻關係將獲得首都地區的法律承認,也將享受婚姻關係配偶的法律權利,例如配偶財產繼承、公司或機構雇員婚姻配偶福利待遇、婚姻配偶一方有權在法庭上拒絕提供對另一方不利的證詞等。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外州登記結婚的同性戀人可在華盛頓市獲得總共超過200項的婚姻配偶法律權利。

       承認外地登記同性婚姻的法案在華盛頓市議會獲得通過後,根據有關法律曾被提交到美國國會的相關委員會審核,甚至可能被提交給總統奧巴馬,但國會在法定期限內沒有對法案採取批准或否決等任何行動,法案因而在期限過後自動生效。在這一過程中,華盛頓市的一些宗教團體曾試圖就有關議題發起全民公投,但這一申請被當地選舉委員會否決。有關法案被同性戀者團體認為是首都地區承認同性戀者平等權利的一大進步,同時也被認為是對國會在同性婚姻議題上的立場檢驗。

       目前在美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州有馬塞諸塞、康涅狄格、愛荷華和緬因州,新罕布什爾州和佛蒙特州承認同性婚姻的法律也將在今後幾個月內相繼生效。按照最近加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去年曾在加州登記結婚的同性戀配偶也將在華盛頓市獲得承認。而在華盛頓市,已有議員計畫在今年秋季向市議會提出直接在本地實現同性婚姻合法登記的新法案。

      威斯康辛州,特拉華州

      另外在美國的威斯康辛州和特拉華州,關於同性戀者平等權利的法律近日也分別有所進展。在威斯康辛州,議會參眾兩院6月26日投票通過了一項涉及廣泛的預算法案,其中包括承認同性戀人的同居伴侶關係登記、並給予同性伴侶與異性婚姻關係相似的部分配偶法律權利,民主黨籍的州長吉姆-多耶爾已在6月29日簽署了這一法案。

       在目前有州憲法禁止承認同性婚姻或同性民事結合關係的各州中,威斯康辛州成為了第一個法律承認同性同居伴侶關係的州。有關法律將從8月3日起生效。

       在特拉華州,議會參眾兩院於6月25日投票通過了包含禁止性傾向歧視內容的法案,法案已在7月2日由州長傑克-馬科爾簽署。基於這一法律,特拉華州將在雇傭、保險、住房等各方面禁止基於性傾向的歧視,特拉華也成為美國第21個法律禁止性傾向歧視的州。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52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