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性與身體】090703蘋果日報「論壇」:何春蕤 > 誰怕麥可傑克遜
2009-07-03
7-19 光陰的故事第四集:詩、禪學、楊惠南、忘年之戀
2009-07-15
【觀點/性與身體】090703蘋果日報「論壇」:何春蕤 > 誰怕麥可傑克遜
2009-07-03
7-19 光陰的故事第四集:詩、禪學、楊惠南、忘年之戀
2009-07-15

090709愛白網:美華裔家長呼籲正視子女性傾向

.

美華裔家長呼籲正視子女性傾向
星島日報 2009-07-09

       家有同性戀兒女是華裔家庭最難面對的難堪之一。一位華裔母親,在得知兒子是同性戀之後,變身同性戀維權組織領袖,全家支援同性婚姻。她以親身體驗呼籲家長正視和接受子女的自然性向,面對問題時多溝通方是良策。

       半數同性戀獲家人接納

       聖縣圖書館任職的餘麗灼之所以成為美國平等婚姻協會聖他克拉縣分會領導人,完全是因為長子的劉祥天(Alex Liu)。她自稱是一個「同性戀兒子的驕傲的母親」。

       這位讓她由衷驕傲的兒子是今年25歲的劉祥天(Alex Liu),也是平等婚姻協會三藩市分會的領導人。他回憶說,初中時因為自己的有些表現像女孩子而被同學譏笑,和女孩子交往也不成功,漸漸確定自己是同性戀。不過之後的4年間始終不敢告訴家人,直到高中才鼓起勇氣向母親「出櫃」,很幸運地得到母親和家人的理解。

       餘麗灼回憶說,兒子告知她自己是同性戀時,她沒有吃驚,只是感到很擔心,擔心他感染愛滋、擔心周圍人不能接納他。其實劉祥天在小時候就顯示出一些同性戀傾向,但她始終沒有和他談論過,如今回想起來是自己「自欺欺人」的過程。

       畢業于柏克萊加大的劉祥天說,柏大同性戀學生有數百人,其中很多是華裔。不過只有約一半的同性戀人士得到家庭的接受,另一半人是瞞著家裏。他們也許和父母提過一次,但家裏人固執地不接受,於是相互裝作不知,情感交流中斷。

      兒女為同性戀非羞恥事

      餘麗灼表示,同性戀是自然選擇,因此有兒女是同性戀並不是羞恥的事。研究顯示,家長採取接受或是不排斥的態度,都會對同性戀孩子的精神健康有裨益。

       劉祥天的父親劉偉伍(Bill Liu)坦言,面對兒子同性戀問題,接受和溝通是最佳選擇:自然的性取向無法改變;強迫他和異性結婚,只會坑了兩個人。華人家庭不能接受同性戀是因為擔心沒有後代,而小時候即從臺灣移民美國的他對傳宗接代沒有執念。如果Alex願意,他會幫助他從中國領養小孩。

       被問及同性家庭撫養子女是否會造成孩子家庭婚姻觀念的扭曲。劉祥天表示,如果他收養孩子,他的父母也會參與照顧,孩子因此會看到多種形態的家庭,而這正是當今社會的實際形態。

       余麗灼希望看到兒子將來可以在加州結婚。她表示,包括平等婚姻協會在內的多個同性戀支持者將于8月份進行聯合會議,決定選擇明年還是2012年發起撤銷8號提案的加州公投。

     (愛白網注:圖文出自7月8日《星島日報》記者任薇薇薩拉托加報導)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53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