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性與身體】090703蘋果日報「論壇」:何春蕤 > 誰怕麥可傑克遜
2009-07-03
7-19 光陰的故事第四集:詩、禪學、楊惠南、忘年之戀
2009-07-15
【觀點/性與身體】090703蘋果日報「論壇」:何春蕤 > 誰怕麥可傑克遜
2009-07-03
7-19 光陰的故事第四集:詩、禪學、楊惠南、忘年之戀
2009-07-15

090709愛白網:馬塞諸塞州起訴美聯邦政府禁同性婚姻法;加議員資助同性戀遊行惹麻煩

.

馬塞諸塞州起訴美聯邦政府禁同性婚姻法;加議員資助同性戀遊行惹麻煩
綜合 2009-07-09

      麻塞諸塞州起訴聯邦政府 為同性戀伴侶爭福利

      麻塞諸塞州司法廳長週三對聯邦政府提出起訴,為該州大約1萬6000對同性戀伴侶要求聯邦婚姻福利。

      路透社報導說,同性戀婚姻在麻塞諸塞州受法律保護,自2004年開始,同性戀婚姻已經合法化。該州對聯邦1996年的婚姻保護法案(Defense of Marriage Act)提出訴訟,認為該法案無視同性伴侶的基本權利,並且指出聯邦法律與麻塞諸塞州對婚姻的界定和規範不相調和,聯邦法律太過份,並同有歧視之嫌。

       今年5月,幾名電影製作人就因同性婚姻的權益問題在聯邦法院提出訴訟。在此之前,麻塞諸塞州的一個同性婚姻伴侶團體也起訴婚姻保護法案,反對該法案把婚姻界定為男人與女人的結合。

       儘管美國已有6個州實現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是同性婚姻伴侶卻無權享受聯邦政府的婚姻保護和福利計畫。保護婚姻法案不允許同性伴侶享受1000多個聯邦計畫及合法保護。

      麻塞諸塞州司法廳長考克雷(Martha Coakley)例舉了一些同性伴侶無權享有的福利,如聯邦收入免稅額、雇傭及退休福利、醫療保險及社會福利津貼等等。考克雷說,我們對所有已婚者都等同視之。在起訴書中,考克雷指出,麻塞諸塞州有權自己界定婚姻的內涵,對其他州沒有影響。

      起訴書說,婚姻保護法案實施後,國會濫用權力,無視各州對同性婚姻的肯定,對同性戀者有敵意。

      美國有42個州規定禁止同性戀者結婚,其中29個州有明文規定,婚姻為男人與女人的結合。

    (愛白網注:文字出自僑報網編譯蕭牧7月8日報導)

      資助同性戀遊行遭非議 聯邦保守黨閣員可能被解職

      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阿伯洛茲(Diane Ablonczy),因撥款資助多倫多同性戀遊行可能會被解雇。在不久前舉行的多倫多同性戀大遊行活動,作為小企業和旅遊國務秘書,阿伯洛茲同意贊助40萬元。

      阿伯洛茲的工作隸屬於聯邦工業部,而聯邦工業部長克萊蒙特(Tony Clement)的發言人就此表示,阿伯洛茲眼下還擔任小企業和旅遊國務秘書的職位。來自卡爾加里的阿伯洛茲,是聯邦工業部中兩個年輕閣員之一。

      另一位來自薩斯喀徹爾省的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特羅斯特(Brad Trost),則證實阿伯洛茲因撥款資助多倫多同性戀遊行而被解職。他說:“阿伯洛茲的決定是非常孤立的,沒有獲得支持,保守黨國會議員中大多數都不支持。”

       阿伯洛茲同意撥款的錢來自政府旅遊項目,該項目名稱是“Marquee Tourism Events Program”,其內容是在未來兩年對能促進旅遊業發展的大型活動進行投資,資金總額達1億元。

      特羅斯特說,重視家庭生活價值的社區應該會明白,將旅遊款項用來贊助多倫多同性戀遊行,並不是保守黨政府的官方政策。加拿大的納稅人,甚至那些非社會保守黨人士們,都不會願意將他們的納稅錢用在同性戀遊行活動上,因為這種活動的本質,政治因素大於旅遊。特羅斯特還表示,幾乎所有保守黨內閣成員,包括總理辦公室成員,都對阿伯洛茲的決定表示震驚。

      而聯邦工業部長克萊蒙特的聯絡負責人庫甯漢姆(Darren Cunningham)則強調,之所以同意撥款資助同性戀遊行,如同其他所有同意資助的專案一樣,目的都是為了對旅遊業提供經濟刺激。

      據瞭解,6月29日舉行的多倫多同性戀遊行,吸引了60萬遊客前來觀看。

   (愛白網注:文字出自加拿大《環球華報》)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529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