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性平教育】090624鄭智偉‧許欣瑞:校園霸凌仍不斷,跨性別學生深受害
2009-06-28
090702愛白網:快訊:印度高等法院裁決刑法第377條款違憲
2009-07-02
【觀點/性平教育】090624鄭智偉‧許欣瑞:校園霸凌仍不斷,跨性別學生深受害
2009-06-28
090702愛白網:快訊:印度高等法院裁決刑法第377條款違憲
2009-07-02

090621世界日報:同志爸爸 學習生命的功課

.

同志爸爸 學習生命的功課
世界日報 2009-06-21 特派員林寶慶華盛頓報導

       東尼獎最佳男主角獎得主「蝴蝶君」(M. Butterfly)黃榮亮(B.D.Wong),19日獲邀與歐巴馬總統共度「父親節」,並在白宮討論父親的角色與責任。

       身為同志,黃榮亮的為人父的歷程格外艱辛感人。黃榮亮和他的「愛人」及經紀人傑克遜(Richie Jackson)是多年的伴侶。他們用黃榮亮的精子及傑克遜姊妹的卵,製造了兩個愛的結晶並且借腹生子。黃榮亮遍尋最佳的子宮為他們懷胎,結果找到了加州莫德斯度(Modesto)市的一位婦女。

       2000年5月28日,他們的兩個兒子誕生了。可惜雙胞胎老大出生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夭折了。小兒子Jackson生下來則不到三磅重。
黃榮亮與伴侶在失去大兒子的悲痛之餘,更為在醫院保溫箱內的小兒子憂心。黃榮亮在莫德斯度租了一間汽車旅館住,偶而還得飛到洛杉磯拍片。傑克遜則從紐約飛來。兩家的家人也全加入幫忙。

      但是莫德斯度醫院終究設備不足,他們又雇了直升機,把小寶寶轉往舊金山加大醫院。黃榮亮也得以搬到舊金山父母家中暫住。小寶寶在舊金山動了手術,再過數周後才終於回到紐約的家。

      現在,Jackson已經九歲了。黃榮亮曾將他的經歷出書,出版商並請他再寫兒童讀物。

      黃榮亮說,他的兩個兒子改變了他整個一生。他說,之前他把一切都準備、盤算得很完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未如計畫實現。為此,他學到了生命的功課。他經歷了真實的人生。他知道如何逆來順受,他學習著去「捨」。他說,生命中許多東西是準備不來的,如此才能造就偉人。
黃榮亮指出,有人可能會說如果這一切沒有發生多好。但是他說,即使給他全世界,他也不願換掉這段經歷。

      文章出處:世界日報:http://www.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news?page_label=home&widget=search_content&string=%E9%BB%83%E6%A6%AE%E4%BA%AE&open=&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