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2009-06-11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090531愛白網:調查:生活中認識有同性戀者的美國人在相關議題上態度更包容

.

調查:生活中認識有同性戀者的美國人在相關議題上態度更包容
愛白網 2009-05-31

       一項剛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民眾對同性婚姻等同性戀者相關議題的態度與看法並非只是簡單的與個人觀念或宗教信仰有關,也與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是否認識同性戀者關係密切。

       5月29日,美國蓋勒普公司公佈了與《今日美國報》聯合進行的本次調查的資料。資料顯示,雖然總體上有57%的美國人反對同性婚姻合法,但在至少認識一位元同性戀者的美國人中,反對同性婚姻的比例只占47%,支持同性婚姻合法的比例則為49%;在不認識任何一位元同性戀者的美國人中,反對同性婚姻的比例高達72%,支持同性婚姻的人只有27%。

       根據調查結果,整體上有58%的美國人表示在個人生活中,包括在朋友、親戚或同事等範圍內認識至少一位元男性或女性的同性戀者。自從2003年起調查首次涉及該項提問以來,這一比例一直沒有明顯變化。

       蓋勒普公司在分析本次調查資料時認為,不能把美國人對同性戀者議題的態度簡單化的描述為“越是自由傾向的人態度越包容”,一個人是否認識有同性戀者也可能對其相關態度產生顯著影響。不僅是對同性婚姻議題,在其他話題上,例如對同性戀關係的看法、與同性戀者一起相處時感到自在舒適的程度等,都與一個人現實生活中是否認識同性戀者有很大關係。

       蓋勒普公司的統計分析報告說,一個人是否認識同性戀者,與其對同性戀者議題的看法存在明顯關聯,可能的原因有兩個:其中之一是,生活中認識有同性戀者會促使一個人在態度上更加接納和包容,而不論其觀念信仰如何;另一個解釋是,對同性戀者更為接納包容的人,更可能使自己處於有機會認識同性戀者的環境中。

       在5月7日至10日期間進行的本次調查,通過電話訪問了1015位元成年美國人。蓋勒普對本次調查結果評估的整體偏差率為3%左右。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39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