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2009-06-11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090604愛白網:州長簽署法案,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同性婚姻合法

.

州長簽署法案,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同性婚姻合法
愛白網 2009-06-04

       當地時間6月3日,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的議會參眾兩院先後通過了對同性婚姻法案的修改議案,州長約翰-林奇已在當天下午簽署了相關法案,新罕布什爾州成為了目前美國第六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州。

       新罕布什爾州參議院首先在當天上午以14票贊成、10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相關法案,幾小時後,同一法案又在州眾議院以198票贊成、176票反對的結果獲得通過。議會參眾兩院目前均由民主黨議員占多數席位,對有關法案投贊成票的也基本上是民主黨人。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同性戀者平等權利支持者們對有關法案的通過表示歡迎。

       州議會曾在5月6日通過了同性婚姻法案的最初版本,但由於州長、民主黨人約翰-林奇對法案中關於保障宗教人士的條文有不同意見,法案一直未被提交給州長簽署。議會領導人最後與州長達成妥協,同意在法案中增加允許宗教機構或人士不參與同性婚禮的條文。這一修改方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但眾議院在5月20日的投票中以微弱多數否決了這一修改建議。

      上周,參眾兩院領導人又就同性婚姻法案進行協商,提出了第二個版本的修改建議,進一步在法案文本中明確了宗教機構或人士有權不參與同性婚禮。本週三州議會的投票正是針對同性婚姻法案的這一最新修改方案,該方案也獲得州長的贊同。

      除新罕布什爾州之外,目前在美國已有馬塞諸塞、康涅狄格、緬因、佛蒙特和愛荷華州先後實現了同性婚姻合法。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402

Facebook 留言